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庄季】你是不是有什么把柄在他手里?

一个留学归来的欧文庄天天瞎操心,最后发现凌院长人设早已崩塌的故事。

 


01

我叫庄恕。是一名胸外科医生。

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离开了我,起因是一起医疗事故。所以也是从少年时期开始,我就立志要当医生,从事医疗工作,还医疗工作者一片朗朗青天。

在学医从医的道路上,我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其中就有现任第一医院院长的凌远老师。之所以叫他老师,是因为虽然我们岁数差不多,但当我十六岁跳级进大学的时候,十三岁就上大学的他都已经开始硕博连读了。是的,十三岁,这又是一个用力过猛的天才少年,加童年悲惨的苦逼人设——总体来说,跟我差不多。

大约也是基于这样的成长经历,凌远老师同样是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的。他曾坚定决绝地跟我表示:医疗事业就是我毕生的信念和理想。匈奴未灭,何以家为。

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当场跟他肝了一瓶二锅头。

 

02

一个星期前,我的警察爱人在追捕犯人的过程中受伤,吓得我买了当天的机票,赶紧从美国飞回来看他。他的刀口在腹部,我特意拜托已经当上院长的凌远,特别照顾一下这个病人。

后来手术非常成功,就是他连日追踪犯人,身体虚弱,恢复起来比较慢,因此需要静养一段时间。我下飞机后直奔医院,看他还睡着,就放下东西上楼,打算当面感谢一下老朋友。

 

03

唉,不看不知道,院长不白叫。

凌远的案头整整齐齐地码着深蓝色的档案盒,皱着眉头在那儿奋笔疾书。见我进来就抬头给我打了个招呼,然后继续皱着眉头刷刷地写,连杯水都不给我倒。

弄得我只能没话找话:“这么忙?”

还没等他答话,一个年轻小伙子就风风火火地跑了进来——推门就进,极其没有礼貌,一进门就特大声地喊:“老——院长?”

我刷地回头看了一眼凌远,这家伙怎么说也是十三上大学三十当院长,就算日夜操劳饱经风霜,但……老吗?

我正皱着眉评估凌远的视觉年龄,那个小年轻就已经大跨步地走到院长办公桌前,相当不客气地一屁股坐下,圆溜溜的眼睛盯着凌远:“院长好,院长您叫我什么事?”

 

04

我在凌远办公室坐了半小时,对现在年轻医生的素质和脾气感到非常担忧。

这位年轻小伙子应该是个骨科医生,说起话来完全没有下级对上级的尊敬,稍微说他两句就瞪眼睛拍桌子。而凌远呢——以前从来不知道他脾气居然这么好,一直在压着声音柔声跟他说话。我看着这一幕,不禁感到一阵酸楚——看看这个扭曲的社会吧!把老实人都逼成什么样了!想当年我出国的时候,凌远还是风华正茂挥斥方遒横眉冷对千夫指的热血青年,这才刚几年,就变得如此唯唯诺诺,任人揉捏。我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感叹中国官场的腐朽堕落黑暗可怖,同时为我家季队长那宁折不弯的倔脾气捏了把汗。

 

05

在第一医院待了半天,我越发感受到凌远的处境艰难,江湖险恶。

首先是那些空穴来风的闲言碎语。季白的主治医生,就是那个脑袋特圆,叫什么三牛的,一提到他们院长的个人问题,语气就会变得阴阳怪气的,什么见色忘友啦,乐不思蜀啦,红颜祸水啦……多离谱的话都说的出口!开玩笑,别人我不清楚,但凌远是什么样的人我还能不知道吗?出了名的当代柳下惠,青少年道德行为模范,E杯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主儿,你跟我说他色令智昏?!

呸!

我面无表情地听着韦三牛眉飞色舞地夸夸其谈,脸色不自觉地沉了又沉。后来又听别的医生护士说,什么院长跟晟煊老总关系匪浅哪,公安局局长也是咱自己人哪,我更觉得荒诞可笑。晟煊老总?公安局长?我还睡过季司令的孙子呢!有毛用啊!

 

06

接着我发现了,原来我之前在院长办公室见到的那个骨科小大夫,在第一医院基本上是熊孩子一样的存在,每个人提到他都言辞闪烁,讳莫如深,脸上都挂着种怕被查水表的表情,让人捉摸不透这小子的来头到底有多大。

我思来想去,总觉得以凌远的性格,还不至于因为对方的家庭背景,就那么低声下气曲意逢迎。这里面一定还有一个天大的黑幕和秘密。一定。

猜得实在没有头绪,我也试图旁敲侧击地问过凌远。我特意把他约到医院外,挑了个很隐蔽的茶室,拐弯抹角地问他:为什么对赵医生那么特别?你是不是有什么把柄在他手里?

凌院长沉默良久,用一种我当时看不懂的复杂神情看着我:“是啊,很大的……一个把柄。”

 

……那就难怪了!

 

 

07

得知了这个秘密后,我越发寝食难安,每次见到凌远跟赵医生在一起的时候,都忍不住默默心疼凌院长一下。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能撞到他俩在一起,大概是那个赵医生抓紧一切时间,频繁地压榨威胁勒索他?

想到这儿我的正义感又忍不住爆了一下下。毕竟是当年的良师加益友,我不拉他一把还有谁能救他?

于是我再一次敲响了凌院长的办公室门,进去就看见那个赵医生越发的放肆——上班时间,他竟然正歪在沙发上玩手机!

我当机立断,立刻开口邀请凌院长晚上去吃个饭喝个酒。意料之中的,凌院长看了沙发上的赵医生一眼,赵主任放下手机眨巴眨巴眼睛:“我们院长酒量不行,要不……带上我,我跟您喝呗?”

正合我意!我立刻一口答应了下来,心中盘算着该怎么教训教训这小子。年纪轻轻有手有脚的干什么不好,倒学会拿捏上司把柄刁蛮耍横了。我不禁想起了扬帆的前车之鉴,年轻人啊,苦海无边回头是岸,靠自己的真才实学上位不好么?

 

08

事情进展得十分顺利。当天晚上,我先是推杯换盏地灌了赵主任几杯,然后就开始了我准备了一下午的长篇大论。这个小医生喝了酒之后倒是挺乖的,手托着腮帮子,眨着圆溜溜的眼睛听我说话。而凌院长好像是突然着凉了一样,一直在不停地咳嗽、灌茶水。

在我终于铺垫完当年跟凌远一起查过房一起撩过妹的深厚友谊之后,正准备继续铺垫我们是如何在护理学院如狼似虎的妹子围攻下无欲则刚地以全优成绩完成实习的时候,凌院长好像突然忍不住了,蹭地一下从椅子上弹了起来。

还顺手薅起了赵医生。

 

直到他们俩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我仍然在一脸懵逼地沉思中。

两个大男人……去洗手间需要一起去吗?

一定要出大事!

幡然醒悟的我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拔腿就追了上去。

 

09

站在男洗手间的门外,我开始了一轮激烈的思想斗争。

直到里面隐隐传出一声“饶命”,我才不顾一切地冲上前去,哐地一声踹开了洗手间脆弱的板门。

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非要弄出人命来啊?!

然后我就看见了……非常、极为、特别不可描述的一幕。

赵医生坐在马桶上,凌院长蹲在他的腿间。

原来……没有黑幕,没有秘密。

但是真的有一个……大把柄。

 

10

 

自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像老鼠躲着猫一样地躲着凌远和赵启平。这种可疑的行迹当然很快就被我家季警官发现了。

于是某一天,我家领导端坐在病床上审问我:你最近怎么总是躲着凌院长?你是不是有什么把柄在他手里?

没有。

我坚定,而又略感后怕地回答。

要有,也是在你手里。


 
评论(34)
热度(6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