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楼诚101】【凌赵】失恋33天(12)

本章字数:5k


凌远舔了舔唇,声音冷静得让人颤栗:“我现在就要操巜你,可以吗?”


=====正文=====


64

 

赵启平垂着眼睫,心跳得像鼓点一样快:“……不要。”



68

 


凌远躺了一阵,慢慢地扶着床坐起来,打开床头柜拿了包湿纸巾,抽出来递给赵启平一张。小赵医生动都没动,只是垂下睫毛看了看,问:“不是说两次吗?”

 

“你的身体还受得了吗?”

 

“呵,说好的两不相欠,别回来哪天您又不知道挑起哪条神经,说什么‘你那天明明说两次的’。”赵启平闭着眼,很快又牙尖齿利起来。

 

凌远在黑暗中沉默了一阵,把手中的湿巾扔回了床头柜上。他慢慢地伏到赵启平身上,撑在他上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的眼睛道:“其实你跟谭宗明根本什么都没做吧?”

 

他不等赵启平回答便“啪”地一声摁亮了灯,小赵医生柔滑紧绷的皮肤上零星留了几个手指印子,全都是刚刚凌远自己掐出来的。

 

“我不认为谭总的身体好到可以搞整整一天都不下床,我更不认为,你的身体好到……白天跟别人发生了什么,而现在身寸了两次还可以继续。更别说你的身体上,除了这个吻痕,没有任何其他的……痕迹。“凌远轻轻咬了下唇,俯身低声问道:”你为什么骗我?“

 

赵启平下意识把眼神偏向一边:“我什么都没说啊,是你自己乱想的。”

 

“你敢说你不是存心的?你敢说你的嘴唇、衣服的褶皱都不是你自己弄的?”凌远皱起眉,审犯人似的语调冰冷道:“你看着我,告诉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你好烦啊。”赵启平无奈地笑着骂了他一句,忽然就鼻子一皱哭了出来。眼泪顺着眼角滑到鬓边,滑到耳朵里,他的手被凌远压住不能动,就只能狼狈地转头蹭在枕巾上:“我们能不能不再讨论这个问题了,讨论……我被谁操巜过,我射巜过几次,我也是个有自尊心的成年人好不好,你能不能……”他忽然说不下去,只是咬着嘴唇,把下巴低到胸口里去:“你凭什么质问我?你不是跟我没有任何关系吗?你怎么能……你怎么能前一秒还言笑晏晏其乐融融地对我,下一秒就能翻脸无情,恩断义绝,而且总是这样,总能这样……你……”

 

凌远被他哭得心慌,下意识地跪坐起来,松开了对他的钳制。赵启平没有动,只是用手捂住脸,呜呜地哭得一颤一颤的,哽咽得几乎说不出话。凌远呆愣了片刻,有些犹豫地伸出手去摸他的额头,道:“启平……”

 

“你不要这样叫我,你每次有事的时候都这样叫我!“小赵医生失控般大声喊道,随即又慢慢捂住了脸,喃喃道:”凌远,你明明知道的,你知道我为什么骗你……但你想逼我先说出那个答案,是不是?“

 

凌远仿佛已经预知到他要说什么,连连摆手道:“不,我,我不是这个意思,对不起我……”

 

赵启平撑着床头慢慢坐起来,打断了他的话:“我现在就可以说。”

 

“不,启平,你别说,你别……”

 

“我喜欢你,凌远。”赵启平抹了抹脸上的眼泪,努力扯出一个微笑道:“既然你不能接受自己,短短十几天就……‘移情别恋’的事实,那就我先说好了。我……喜欢你,你也一定感觉到了吧,但是你也不会承认的……你既不敢承认短时间内就忘记前任另觅新欢的事实,更不能面对你享受这种看破不说破的、既美妙又不用负责任的暧昧期的事实,所以你想逼我先说出来……“

 

凌远跪坐在原地,冷汗涔涔,面如死灰。

 

“但是这喜欢就到此为止了。”赵启平轻声道:“你太深了,凌远。你总是把简单的事情搞得很复杂……很多事情你明明可以直接说出来的,你的……你的理想,你想做的事情,你真实的感情。可你就是不说。我真的很累了,我没有力气去分辨你的话到底是真情还是假意,也不想再去纠缠你对我好,是对赵启平这个人,还是对前任的缅怀和留恋……我不想再纠结下去了,所以……就到此为止吧。“

 

小赵医生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看向凌远的眼睛。凌院长的睫毛低垂着,眼中流淌着一种堪称古怪的悲伤神色——那是赵启平从未见过的眼神,悲凉又带着浓浓的自嘲意味,像西方马戏团里,那些挂着泪痕的小丑。

 

他忽然觉得自己有些残忍——一种类似孩童般的,天真的残忍,用自以为是的睿智和骄傲刺伤了别人,并以此为理所当然。他知道凌远也一直在以一种极其温柔的方式默默地爱着他,可他也一直享受着这种深沉的暧昧——难道自己就不卑劣么?

 

凌远坐在原处,呆呆的,一直也没有说话。赵启平感觉他在哭,可他的脸上却一滴眼泪也没有。他忽然就想扑上去抱住他,告诉他刚刚自己所说的一切都是胡说八道——可是他凭什么要这样做呢?凭什么要牺牲自己的骄傲去迁就一个总是在自己面前可怜兮兮、做小伏低的人?

 

两人就这样僵持着,直到凌远忍不住捂着嘴咳嗽出声。那大概是种能把肺都咳出来的咳法,即使是陌生人听到,都会被他咳得揪心。赵启平实在忍不住,挪过去帮他拍了拍后背。

 

而凌远的眼泪终于在此刻掉下来。

 


69


“既然你决定了,那也很好。”过了很久,他说,“我们跟舒克的合约还有十三天,我们可以继续当室友。“

 

赵启平闭上眼,泪水顺着脸颊不断地流下来。

 

“冰箱里还有好多小馄饨,我今天刚包的,你饿的时候可以煮着吃;衣服还是等我回来洗吧,别堆衣柜里,都放皱了;等一下这条床单没法睡了,柜子里有备用的,脏的直接扔洗衣机里;还有……”

 

赵启平轻声打断他:“你就没有什么……要对我这个人说的么?”

 

凌远顿住,缓缓吞咽了一下,道:“对不起。”

 

赵启平的眼泪砸在床单上:“你知道的,我想听的不是对不起。”

 

凌远沉默了片刻,起身踩上拖鞋道:“那……晚安。”

 


======TBC======


好了放谭陈出来欢乐过了我们回归正(dao)题(zi)了哈~~

 
评论(50)
热度(3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