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楼诚101】【凌赵】失恋33天(9)

本章字数:5k


 @烟·名字改来改去·反正没人知道·花 你的粮……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肝世界将会充满爱的刀刀#

 

46

 

赵启平晚上回到家的时候,饭桌上空空如也,厨房里锅冷灶冷的,显然没有人做过饭。赵启平有些不高兴地换了鞋,正往卧室走,就看见有个好大的棉被垛正从屋子里慢慢往外挪。棉被垛后面的人看见他回来了,有些尴尬地停在原地,迟疑片刻道:“我……我也刚回来不久,一会儿煮点面吃吧。”

 

赵启平没动,看着他:“你这是在干嘛?”

 

“……我,最近有点感冒,就先,先搬到书房睡吧。”凌远默默侧过身去,避开赵启平的视线,就好像是被子卷在说话一样。

 

赵启平轻轻咬了一下压,深吸一口气努力平静道:“你病着不舒服,要睡也应该是我来睡书房。”

 

“不用不用,我们最近有个项目马上要启动了,我也……我也得忙工作,睡得挺晚的,就……”

 

“那好吧。”赵启平像是不耐再拉扯下去,一口截断他的话,摇摇头干脆道:“你愿意折腾自己就折腾吧,等你把自己折腾病了,发烧了,胃出血了,你那善良阳光的李警官就回心转意去医院看你了!”

 

赵启平摔下公文包,走进卧室“砰”地一声砸上了门。凌远抬头动了动唇,却最终什么都没说出来。

 

当天晚上,赵启平独自一人躺在大床上,听着书房紧闭的门后隐隐传来的咳嗽声,硬生生地睁着眼,在床上挺尸到半夜三点。

 

 

47

 

 

凌远知道自己病的起因是因为那天在浴室里折腾得着了凉。他吃药,喝水,发汗,折腾了好几天,可这病就像撞邪了似的,丝毫没有好转,反而愈演愈烈。

 

凌远害怕这病有蹊跷,跟自己中过飓风病毒有关,还特意去验了个血生化,基本确定了没什么特特别的问题,只是他最近太劳累,太紧张,所以病好得慢些。凌远于是放下心来,也不再吃药,改期了几台手术,就开始全力忙杏林分院的事。他之前拉到的一个大投资方已经基本谈妥资金和方案了,就等着这两天选个好日子,双方各自派出代表正式签约。凌远想到这里,忍不住皱起眉狠狠地捏了捏山根——就是这个只差临门一脚的投资方,这两天忽然跟他断了一切联系,无论他打电话、发信息还是亲自登门拜访,得到的都是无声的漠视和拒绝。

 

 

凌远头痛欲裂。他疯了一样地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打电话,打给那些三教九流的,见过的没见过的所有跟这个项目相关的人。他为此又给自己背上了几个酒局,几份人情债,就这样打听了好几天,最终有一个跟资方董事有些交情的人问他,是不是得罪了晟煊的什么人。

 

凌远瞬间打了个哆嗦。如果是晟煊阻止了这场合作,那幕后真正的原因自然不言而喻。他的手不受控制地剧烈颤抖起来,拉开抽屉拧开药瓶,干吞了两粒白色药片才勉强抑制住胃部传来的尖锐刺痛。他冷静了半晌,头发被冷汗打湿成一绺一绺的,过了好久才有力气再次拿起电话,继续打听内情。

 

48

 

半夜十一点半,苏纯跑完当天的最后一批数据,做完备份,从实验室里出来往停车场走。走到自己的车子旁的时候她习惯性地回头往楼上看了一眼,诧异地发现顶楼的院长办公室还亮着灯,而且夜色之中,好像有一团团烟雾正缓缓飘出来。

 

苏纯犹豫了一下,还是转身一路小跑回了医院大楼里,坐电梯直奔顶楼。已经过了十点,行政楼层的灯都关了,她远远地看到凌远办公室的门口漏出了一截亮光,便开了楼道灯快步走了过去。

 

凌远听见高跟鞋的声音由远及近,紧接着是刻意放轻的敲门声。凌院长把手中的烟掐灭在已经满了的烟灰缸里,沙哑着嗓子说了句请进。

 

苏纯吓了一跳。凌远开着窗,坐在窗台边上,一屋子浓浓的烟味,办公桌上从来不用的烟灰缸密密麻麻地堆满了烟蒂。她愣了片刻,一句话都来不及问,只是冲到窗边把窗户彻底打开,然后拿起他的水杯给他倒了杯热水。凌远连日咳嗽,又抽了太多烟,嗓子沙得声音有些失真,问她:“你怎么还没下班?”

 

“我看你灯亮着,就上来看看……你,你这是怎么了?你平常不抽烟的呀……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儿啊?”苏纯问。

 

凌远沉默了一阵,低声道:“杏林那笔谈了很久的投资,现在……出了点问题。”

 

苏纯“啊”了一声,一时手足无措地愣在了原地。凌远喝了口水,剧烈地咳了几声,道:“你来的正好,先坐。生殖中心的几个新研究项目,上个月已经启动了吧?”

 

“是啊,我……我们现在已经把相关课题甄选过一轮,选定了几个,做了三年的项目计划和预算。”苏纯有些担心地抿了下唇,犹疑道:“我们……其实现在已经开始招博后和研助了,那个资金……是会延迟?还是……不行了?”

 

凌远闭上眼,紧紧地咬了咬牙,道:“小纯,咱俩也算是一起长大……我现在能信任、能依靠的人,确实已经不多了。所以,我这儿给你交个实底,这笔钱,有可能……我们拿不到了。”

 

“什么?”苏纯一下子站了起来,惊愕又迷茫地看着凌远问:“这……这是为什么呀?不是一直谈的好好的吗?我……凌远哥,你知道我那几个项目的时间都安排好了,人手也就要到位了,如果……如果启动资金不到,我们可能就要再等一年……”

 

“我知道,小纯你先别急,我……我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个事……”

 

“有方法解决吗?”苏纯意识到自己有些急躁,赶忙软了语调坐下来问他道:“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谈判,或,或者陪酒什么的……有我们能帮忙的地方你一定要说啊!”

 

“别胡闹,你是做学问的人,哪能让你出去应酬。”凌远轻轻拍拍她的手,低下头道:“我……我其实有个办法的。”

 

“什么办法?”苏纯诧异,凌远向来是杀伐决断的人,鲜少有这样纠结踌躇的时候,“你……是不是,这个方法……会让你很难办?”

 

凌远垂下眼睫,牙齿反复地蹂躏着自己的两片嘴唇,过了好久才道:“不是难办,是我,可能会伤害到……一个人。”

 

49

 

第二天晚上八点,赵启平下班回到家,有些意外地发现这几天一直早出晚归的凌远的座驾,此时竟已经早早地回来了。小赵医生自己停好车,犹豫了一下,还是走过去摸了摸车的引擎盖子——冰凉的,赵启平皱起眉,有些狐疑地慢慢上了楼。

 

 

两个人半冷战了好几天,不光是凌远早出晚归的忙得没时间做饭,灶台都落了一层灰,赵启平也很硬气地把脏衣服都堆在衣柜角落里,不洗也不拿出去给凌远洗。然而当今天的小赵医生刷卡进了门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桌丰盛的菜肴和阳台上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赵启平站在玄关沉默地看着这一切,刚好凌远系着围裙从厨房里端出一盘蟹黄豆腐来,看到他回来了便伸手招呼他:“放下包先坐下歇会儿,我去给你盛碗汤。”

 

赵启平没有看他,眼睛垂着默立了片刻,终于慢慢地换了鞋,依言坐到了餐桌旁。凌远从厨房端进来一碗茯苓鸡汤,解了围裙立在他身旁道:“你尝尝,我炖了两个小时了,小心烫啊。”

 

赵启平拿起调羹,轻轻在碗里拨弄了几下。鸡汤颜色清亮,没什么浮油,一看就是花了好大心思伺候出来的。小赵医生咬了咬唇,抬起眼睛看着凌远道:“你……这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这不是……前几天我一直忙,没来得及给你做饭,今天正好下班早……”凌远殷勤的帮他摆好筷子,把主菜往他面前推了推,“你……你先喝汤,我去给你盛碗米饭。”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赵启平低下头小声嘀咕了一句,还是拿起瓷勺,喝起鸡汤来。凌远盛好了米饭,关了厨房的灯出来。赵启平看他手上只有一个碗,有些疑惑地问:“你不吃吗?”

 

“我刚才垫了一点,你先吃。”凌远把碟碟碗碗都推到他面前,一脸微笑地坐在对面看着他。赵启平沉默了片刻,最终把调羹往碗里一放,冷静地看着他道:“凌远,麻烦您有事直说。我不想再一边吃饭一边跟你探讨……任何不愉快的问题。“

 

“那……你也好歹先吃点吧。”凌远的笑容开始变得勉强起来,双手放在餐桌上绞在一起:“我……确实有事想跟你商量一下。”

 

“你放心,我听完你的事儿也能吃得下的。”赵启平抽了张餐巾纸擦了擦嘴,靠着餐椅靠背翘着二郎腿看着他,“你先说。”

 

50

 

凌远拧开了一瓶白酒。

 

赵启平冷冷地看着凌远倒了满满的三盅白酒,然后什么都不说抬手就先干了一盅。小赵医生微微地翻了个白眼,实在忍不住开口问道:“你想让我去刺王杀驾啊,还是普度众生啊?提前说好了啊,违反原则的事儿,就算你喝到胃出血都没用!”

 

凌远轻轻闭了闭眼,苦笑着冲他摇了摇头,紧接着又是一盅直接灌进胃里。赵启平长叹一口气,侧过头去百无聊赖地盯着墙,似是自言自语地嘟囔道:“喝吧喝吧,喝倒算完!”

 

“我想求你一件事。”凌远喝了两杯酒,终于开口道:“我想求你……去找谭宗明。”

 

赵启平几乎怀疑自己幻听了:“你说什么?”

 

“去找谭宗明。”凌远又低声重复了一遍,深吸一口气道:“上次……你去KTV接我回来那次,看到的那个女的,是即将投资给杏林分院的财团老总的秘书。她……她上次看到你来接我,回去就跟她们老总提了一句。但是……那个老总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打听出来,你是晟煊谭宗明的前任男朋友。你知道,生意场上这些人,是宁可错杀,不可放过的,所以……所以他们现在终止了一切跟我们的联系,就是说,这个我们已经谈了一年半的资金……可能就此告吹了。“

 

赵启平凝固成一座雕像,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我知道,让你去找前任……这,这对你太不公平了。但是我已经……我们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我为这个项目努力了很久,启平,这几年我赔了多少笑,喝了多少酒,挨了多少骂才争取到这点资金……我,杏林的……设备,专家,项目,全都在那儿等着这笔钱,刚起步的这点儿盈利根本养不起现在的杏林,我是真的没有办法了启平……”

 

赵启平的声音像是从石膏筒里发出来的:“所以你要我,去求我的前男友?”

 

“不是求,不是求,启平……”凌远慌忙摆了摆手,急急解释道:“我……其实谭宗明不知道这个事儿,我只是想拜托你去跟他说一下,说我们其实没有任何关系,让他找机会跟那个财团老总讲……”

 

“你说什么?”赵启平打断他问。

 

凌远咽了口唾沫:“……让他找机会,跟……”

 

“上一句。”

 

凌远愣了一下,还是低声重复道:“说……我们其实没有任何关系。”

 

“哦。”赵启平眼睛一眨不眨的,直愣愣地看着他:“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凌远的心脏一阵绞痛,他低下头,回避着赵启平的目光,道:“或者,你也可以说……就是普通的室友关系。”

 

赵启平看着面前这整整一桌精心烹制的山珍海味,忽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凌远把头埋得更低,听到他笑,只是低低地说了句对不起。

 

 

51

 

“我记得你说李熏然不爱吃马兰头。”赵启平拿起筷子,漫不经心地戳了戳水晶碟里的香干马兰头,“也就是说今天这一桌子菜,都是你知道我爱吃的。”

 

赵启平夹了一筷子绿油油的蔬菜,放到嘴里一边嚼着一边又笑了起来:“这是你第一次专门做我爱吃的菜吧。”

 

凌远难受地闭上眼睛,喉结痛苦地颤动了几下。他紧紧地绞着手指,声音沙哑着低声道:“启平……我,我知道你不舒服,我理解,这个要求……太委屈你了。但我……真的真的是没有其他办法了。你……有什么条件可以尽管提,只要能让杏林这批资金按时到位,我……我从今往后给你当牛做马……”

 

“我其实很想知道。”赵启平打断他的话,看着他道:“如果同样的情况,换成他,你会让他去吗?”

 

凌远的胸口剧烈地起伏了一下:“我不会。”

 

赵启平放下筷子,又拿起调羹搅着拿碗鸡汤,道:“因为他是你最爱的人,所以你不能拿他做这样的交换,是吗?”

 

“这不是交换,这是……这只是一个澄清而已。”凌远有些急躁地舔了舔嘴唇,眼神四处游移着:“他……他那个性格,又不懂这里面的事儿,就算我求他,他也未必肯的。”

 

“所以在你眼中我就是一个能勾上谭宗明的交际花吗。”赵启平笑得嘴角都在抽搐,抬起头努力睁大泛红的眼圈,看着凌远道:“你这会儿倒是把我和他分得蛮清楚的。”

 

凌远无话可说,只是沉默地灌下了第三杯酒。两人就那么对坐着,静了良久,小赵医生才开口道:“我可以去。”

 

凌远咬着下嘴唇,鼻子酸得发麻。

 

“但是……我了解他,如果我就这么过去,好端端地非要跟他澄清我们没有关系,他不疑心才怪呢。”赵启平深深地吸了口气,沉吟片刻道:“所以我要和你做个交易。”

 

凌远点点头:“你说吧。”

 

“三个月内把我安排进杏林分院,职位不能比我现在低,待遇和福利都按你们的规定来。我知道以我的资历,想进杏林有难度,但是你必须要办到。这就是我要的。”赵启平抱着胳膊,语调冷漠得像个真正的商人:“而且我希望这件事做的干净一点,放出风来给谭宗明就行了,不要给其他的人知道。我受够了那些风言风语。“

 

凌远的嘴唇已经没有一点儿血色,只是机械地点了点头:“我都答应。”

 

“那好。”赵启平拿起筷子,端起了盛满米饭的碗,道:“明天早上,你亲自开车送我去晟煊吧。”



======TBC======


#今天凌赵的刀子磨快了吗#


我知道今夜你们肯定都心疼小赵所以我先抱走我的院长!



 
评论(58)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