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谭李】两个医生的同居史【90】

凌远下手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半。手术室里寒冷的温度和紧张的气氛一直在摧残他的肺和胃,终于可以关腹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几乎被冷汗浸透。巡回在他的示意下赶过来,帮他剥下手术服和手套。凌院长一手撑着腰,一手扶着门框,慢慢地把自己挪动出手术室的门。刷手室的门自动打开,凌远只听一阵哒哒哒哒的脚步声,下一秒就有一双劲瘦的胳膊扶住了他:“老凌!”

凌远难受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轻轻拍了拍他的背示意自己没事。小赵医生心疼得不行,连拖带拽地把人弄到休息室里的沙发上,脱下身上的医师袍盖在凌远肚子上。凌院长缓了口气,耸动鼻子嗅了嗅,闻见股奇异香味。小赵医生打开墙角吊柜上的微波炉,小心翼翼地端了碗汤出来:“刚热好的,老凌你快喝。”

凌院长努力撑起身子,就着他的手喝了两口汤,就伸手轻轻把碗往他嘴边推了推。凌远把自己蜷缩在沙发上,苦笑着看着低头喝汤的小医生:“痒死了。”

赵启平疑惑地“嗯”了一声:“怎么了?哪儿痒?”

凌远意味深长地垂着眼睫看向自己的腰部以下腿部以上的区域:“我做手术时,痒的要命,没法挠。”

小赵医生猛然醒悟过来,刷的一下红了耳朵,毫不犹豫地拍了他一巴掌:“都病成这样了还贫!”

凌院长相当冤枉:“毛是你剃的,你害得我整个手术都没法专心,现在还打我?”

赵启平扁扁嘴:“那都怪你扔下我不管,还把自己弄成这样……反正都怪你!”

凌院长挑起嘴角,轻轻握住他手放在自己脸边摩挲:“是,都怪我。”

气声撩人。凌远的手冰凉,脸颊滚烫,向来吃软不吃硬的小赵医生瞬间觉得内心受到一万点暴击,心脏疼得揪成一团。凌远看他垂着头不说话,鼻尖却微微泛红,不由有些紧张地蹙起眉头:“怎么了?我又说错话了?”

“老凌……”小赵医生软软地叫他,声音都带了哭腔。凌远连忙坐起身子来,拇指轻轻刮了刮他锋利消瘦的颧骨:“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还是谁又说什么了?”

赵启平抬起头看他,眼圈和鼻尖都红红的,抽着鼻子就要哭起来。凌远连忙拉他起来坐在自己身边:“是不是院里有人说闲话了?还是谁欺负你了?你倒是说话呀,别哭,哎……”

“老凌……”赵启平扁着嘴,两手死死抓着他的手,眼泪越发忍不住要落下来:“你都被我欺负傻了,我说什么你都是是是,都哄着我。你……病了,我还……捉弄你……你都不……生气……明明就是,我……无理取闹……才害你受了这么多……罪……”

小赵医生边说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凌远一下子急得胃也顾不上疼,把人抱进怀里,抚着他后背顺气。小医生稀里哗啦的,抽得根本停不下来:“我……对你……一点都不好……你……最难过的时候,我都……不……不在……”赵启平一边说着,一边乱七八糟地抹眼泪,努力把气喘匀道:“远哥,远哥……你怎么不说呀……你受了多少委屈,你有多难过,为什么你从来不说出来……”

“……我没有……”

“你还说没有!”小赵医生的音调猛然拔高,红着眼睛搡了他一把道:“我……熏然妈妈……说,昨天她偶然碰见了你养母……她说你为了求他们,在家门口跪了一夜!”

凌远的眼神立即垂下来,他张了张嘴,犹豫一阵才道:“其实也没有多……就几个小时而已,他们毕竟养大了我,我……我既然决定跟你求婚,总要对他们有个交代……”

“那你怎么不告诉我!”赵启平狠狠吸了下鼻子,眼泪顺着眼角啪嗒啪嗒地往下掉:“你爸妈家那个破楼道里那么冷……你跪到昏迷不醒被人抬回家去你都不告诉我……昨天晚上我那么折腾你你都一直忍着,你还一直哄我,你……”

小赵医生哽咽到说不下去。凌远从茶几上抽纸巾,沉默又温柔地帮他擦眼泪。赵启平呜呜咽咽地哭着,两只小鹿眼像两汪怎么也止不住的清泉,越擦越涌得厉害。凌远无奈地轻轻叹口气,低声道:“我还以为多大不了的事儿,我那不就是使了出苦肉计嘛,上次闹得那么僵……我总得给他们个台阶下。”

“我根本不是说这个事儿!”赵启平瞪他,手上习惯性地掐了他一把:“什么叫多大不了的事儿?什么叫苦肉计?你根本没把自己的身体放在心上!你也根本没把我……没把我的感受放在心上!”小赵医生气鼓鼓地咬着唇,低着头眼泪又涌出来:“你是不是觉得我根本就不关心你,或者……我真的……不够关心你……我只想着我自己,只顾自己高兴,我……远哥……对不起……”

“启平……”凌远不停地抚着他的后背,用气声叫他名字,轻轻吻他唇角试图让他平静下来:“我知道……我知道你心疼我,所以才不告诉你,怕你担心……我真的没事,啊,别哭了,别哭了……哪有男孩子老是哭的,乖……”

赵启平由着他擦眼泪,抽噎着看他:“我都……二十九了。”

凌院长连眉毛都没动:“二十九的男孩子更不能说哭就哭了。你看,要是这会儿有个人进来……是吧,堂堂骨科主任哭成这样,人家该笑你了。好了,不哭了不哭了……”

“笑就笑……我心疼我男人,谁不服……憋着!”小赵医生被凌远揽住腰,软软地靠在他宽厚坚实的肩膀上。凌远亲亲他的耳垂,低声哄道:“行了行了,你看我这不好好的吗……快洗把脸去,咱先回家,回家再说,好不好?”

赵启平吸着鼻子,毛绒绒的脑袋扎在凌远怀里,左蹭右蹭的不起来。凌远勾了勾嘴角,咬着他耳朵吓唬道:“宝贝,你再蹭,我可要忍不住了……现在可还在医院,你把我弄硬了,我怎么出去,嗯?”

赵启平的脸刷地一下红了,从他怀里弹起来怒视他:“流氓!”

凌远眯起眼来笑了笑,猛地握住小医生的腰,把他压在沙发上狠狠吻了起来。医师袍掉在地上,盛鱼汤的碗被胳膊肘打翻,赵启平睁着眼睛呜呜地挣扎着:“脑宁……脑宁……呜……”

凌远闭着眼睛,一心一意地攫取着赵启平口中的每一丝味道。自家这只骄傲漂亮的小野猫向来有主意,向来古灵精怪,向来让人捉摸不透他的内心,凌远一边吻他,一边把手伸到他的胸口用力摩挲,小医生的心紧张得砰砰直跳,凌院长满意地舔舔唇,喉咙里发出阵低沉愉悦的笑声。

赵启平被他揉得情乱迷意,本能地张开双腿蹭他腰侧。凌远感受到小腹被一个温热的凸冖起顶上,不由低笑了一声,伸手往下揉去。

“嗯啊……”

“主任!”

休息室的门滑开,小陈大夫拎着两个一次性塑料盒兴冲冲地跑进来。映入眼帘的一切都如此富有冲击力:白大褂在地上,鱼汤在白大褂上,凌院长在……

六目相对,一片寂静。

过了大概二十秒,小陈大夫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来,冷静地把刚买好的菠萝咕咾肉放在茶几上,自言自语了一声:“怎么没人?”然后默默扫了扫自己碎了一地的小玻璃心,转身带上门走了。

赵启平缓缓转头,面无表情地看凌远。凌院长觉得口干舌燥,默默舔了舔嘴唇:“搓衣板,我回去就买……”

 

======分割线======


小陈大夫: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围笑)


 
评论(51)
热度(3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