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65】

赵启平到大会议室门口的时候,调查组有两个干事正在门口守着。看赵启平来者不善的样子就想拦着不让进。小赵医生把胸牌拽到他们眼珠子上:“我就是你们此行要调查的骨科赵启平,麻烦让一下,我要进去。”

其中一个年轻干事很是严肃:“现在在询问你们院长,你不能进去。”

赵启平笑了一下,轻轻捏着腕子活动了一下:“这是我们第一医院的会议室,能不能进也应该我们院长说了算。”

“调查组调查期间,所有人……唔!”赵启平一手抓过说话人的腕子,利落地把他反拧在墙上,一手迅速拧门,抬脚踹开,肘一横正好迎上另一个冲过来的人的檀中。

被踢开的门仿佛决溃的堤岸,赵启平和身后的数个人一窝蜂地涌进来,等门口那两个人冲进来的时候,小赵医生已经配合地举起了双手,三名摄像师的机器已经开始运行。

赵启平微笑:“领导们早上好。”

调查组的人看这阵势,三分之二都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或怀疑或警惕的目光上下打量着赵启平。小赵医生一身洁白,一手抱着病历夹,一手放下揣回兜里,站在白炽灯光下天然带股冷兵器般的锋利清冽。他笑得更开了些,露出洁白的八颗大牙和脸上的数道褶子:“自我介绍一下,我就是现任骨科主任赵启平。”

会议室内小范围骚动了一下。卫生局的人厉声问:“你不是病了在休假吗?”

小赵医生微微扬起下巴:“你们看我这样子像病的人吗?”他眼睛慢悠悠地翻了一下:“我是被生病的。”

众皆哗然,大家纷纷看向凌远。凌院长的眉头皱起来,阴沉沉地看着赵启平,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至于为什么被生病。”赵启平踱了两步,走到长长会议桌的圆端顶点上,看着对面的人道:“因为我给我们医院惹祸了。我以正确的态度,正确地操作流程,挽救不回一个……没有常识,自己延误了病情,但因为有权有势,所以可以把一切脏水都往我身上泼的病人。我们院长得罪不起他,但是能命令我,所以让我称病。”

组织部的人看向凌远:“凌院长,您知不知道这样……”

“他当然知道这样不妥,我也知道。所以我来了,想要把这件事开诚布公地,跟各位领导解释清楚。”赵启平的下巴高高地扬着:“我是这件事情的当事人,也是直接责任人,调查组有任何问题,此时此地,都可以直接问我。”

调查组的三个人你看我我看你,一时间会议室竟一片沉寂。他们此行本就是针对第一医院的人事调动,赵启平事件只是个借口。然而当事人突然杀进来本就让他们措手不及,更何况还有媒体……

一片寂静中,小赵医生微微挑了嘴角,扬手“砰”地一声巨响,把一摞病历夹甩在会议桌上:“问啊!”

包括凌远在内的所有人都被吓得肉眼可见地一哆嗦。组织部的人本来正盘算着怎么先客气地把记者请出去,被吓得当时就往裤兜里摸速效救心。

小赵医生也不管这一吼吓瘫多少,低音炮在拢声良好的会议室里持续低空轰炸:“你们不是要调查医疗纠纷吗?不是要调查我这个主任到底怎么当上的吗?现在人就站这儿!你们问啊!我们医院,这些年做出了多少国际医学界都称之为奇迹的优秀手术,你们不问;这几年致力于优化就诊看病流程,建立电子病历统一管理方便患者,你们也不问。现在就为了个税务局副局长的老丈人,你们在这儿揪着查第一医院的人事、病案……第一医院建院一百四十年,就说建国后这几十年的底,你们能查清吗?你们敢查清吗!”

“赵启平你不要太过分!你以为你是谁,敢在这儿大呼小叫?调查你们第一医院,是因为收到了你们的内部举报,也是因为这例医疗事故会造成很大影响,会造成群众对我们医疗工作的不信任!如果你再这样不配合,我们有权对你……”

“我不配合吗?”赵启平瞪圆了眼睛死死地盯着说话的人:“卫生局刘科长是吧?我一直很配合地邀请你们对我进行提问,可您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应该知法守法吧?事情还在调查中你就把纠纷定性成‘事故’?什么事故?术前术后的检查报告我们都详细上交,我们到底是误诊误判,是用药不当还是手术操作失误请您明明白白地给我列个名目出来!”赵启平双手揣进兜里,抬起头眉毛高高扬着道:“如今这个局面,究竟是谁让大众不信任我们的医疗工作,大家心里都有数。真要追查起来,上到北京下到上海的边边角角里,谁比谁干净!你们调查组啃不动上头的硬骨头,就在我们这基层小医院里,翻档案查人事,对着一个没背景没后台的医院院长,耀武扬威颐指气使——心里是不是觉得十分痛快!”

“赵启平!!!”

“马处长!”反腐小组的人到底见过些世面,拦住他的话接过来道:“赵主任情绪激动,胡言乱语几句咱们也不要太较真……我看,还是依照我们法定的流程,先把无关人等请出去,我们再谈……”

马处长回头跟他交换了个眼神,刘科长气得脸已经通红冒火,指着几个干事道:“你们!把无关的人请出去!”

赵启平趁这个空档迅速地朝凌远眨了眨眼。凌远一愣,就听小赵医生惊叫一声:“院长您怎么了?!”

结合赵启平昨晚那句意味深长的结尾,凌远瞬间就明白了他的企图,虽然恨得牙痒痒,但还是相当配合地立刻皱起眉头捂住肋下,声音奄奄一息眼看就要捯不上气来:“没……没事……”

然后就撑着会议桌慢慢往椅子下滑……

赵启平感叹着不愧是我男人这个领悟力和演技真是没谁了,然后,按照计划地,韦主任从会议室门外冲进来:“院长!”

人的神经是奇妙的,你想象着自己胃疼,胃就算没事儿也会非常配合地隐隐作痛。凌院长回忆着自己犯病时的情景,梅斯布三种表演体系发挥得淋漓尽致催人泪下。他嘴唇本来颜色就淡,灯一打更显得苍白失血,调查小组的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韦主任就带着几个护士护工团团围住了凌院长。

凌远正闭着眼睛尽情演绎,就感觉有什么东西被塞进嘴里,黏糊糊的咸得发苦。这时候不知道谁趁机用拇指摁了一下他喉结,他条件反射地一阵干呕,就把嘴里的玩意儿呕了出来。

韦主任一脸惊恐地看着捧心呕血的凌院长:“院长胃出血复发啦!快,抬去手术室!”

胃出血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调查组还被院长那口殷红殷红的鲜血吓得脑子发懵的时候,一大团白大褂轰轰烈烈前呼后拥的,就把凌大院长抬到病床上推出了会议室。

后拥的队伍里还有个小赵医生。

浮华散去。会议室里调查组的同志们看着一屋子的自己人,面面相觑,一脸懵逼。

 

 

手术区堪称医院的禁区堡垒,没有经过换装消毒,天王老子也甭想进去。小赵医生乐得栽倒在高高的病床上根本爬不起来,凌远被气疯了也要被赵启平逗疯了,不顾韦天舒和凌欢还在场,狠狠地拍了一下小赵医生的小屁股。赵启平一边乐一边打滚哀嚎,发出十分鬼畜的声音。凌欢小姑娘显然也开心得很:“今天总算是扬眉吐气了!你看赵医生把那三个大肚子老头骂得脸都绿了!”

韦天舒则穿着刷手服举起手术刀,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在凌远身上比划:“来来来凌院长!躺这儿躺这儿!韦主任要做手术啦!”

凌远看着这一屋笑成一团的熊孩子,又好气又好笑地一脚踹开韦三牛,指了指摄像头:“这怎么办?”

“三牛哥……准备了一段……别的患者的手术……”赵启平笑抽了,揉着肚子努力使自己停下来,“反正铺布一挡……腰差不多粗,肚皮差不多白,谁分得清谁对谁……”

凌远无奈,叉着腰痛心疾首地数落:“你们作妖之前能不能告诉我一声!还有……那些媒体都可靠吗?怎么敢随随便便把媒体招来呢?万一刚才你没能全身而退而是被他们扣下该怎么办!”凌大院长在手术室里来来回回地踱着步子,絮絮操心道:“而且你这么一骂他们拼了命也要在咱这儿找点麻烦吧?那些记者和摄像的材料能不能过审,传播到网上会不会被禁掉也是未知数!再说这下一下子跟卫生局组织部都结下梁子了,咱们医院以后还怎么在上海开下去?”

小赵医生笑得浑身无力,从手术台上哧溜下来挂在凌院长身上:“放心吧老凌,你说的这些我多多少少也想到了。你放心,这回派下来的人都没什么背景,只要我们跟上面不撕破脸,以第一医院在上海市的荣誉和学术地位,上面的人还不至于为了几个基层干部的委屈,给我们脸色看。反腐小组的人倒还有些背景,不过鞭长莫及的,他们克扣不到咱们医院这一层。”

凌远无奈地伸手抱着黏在自己身上的人。赵启平就是这不择手段睚眦必报的性子,他早就知道。当年本科实习的时候他就曾经伙同同学,捉弄了一个占着ICU折腾人的高官家属,这么多年过去还是这样的小孩子脾气,也真敢闹……

凌远长伸手揉揉他的头,叹口气:“你知道我最担心的不是医院……”

“哎呀我就更没什么好担心的了呀。”小赵医生满不在乎地抱臂往台上一靠,“不就是舆论不就是审查吗?老子又不是党员,在国内没车没房也没家,让他们有种来打我呀有种把我抓进去的呀,册那!”

凌远眼睛一瞪绷了下嘴角:“不许说脏话!”

小赵医生鼓了鼓脸,推他道:“你一会儿被推出去的时候装像点别露馅了!之后老老实实在病房里躺着装虚弱,不许瞎操心其他的事。病历就用前两天韦主任给你拍的片子,妈的那么大面积的溃疡你也不告诉我……”

“那你呢?”凌远急道,“我一出手术室他们不得满世界地逮你?”

“那就逮咯……”小赵医生一跳坐上手术台,咔嚓咔嚓地玩着解剖剪道:“反正视频已经在上传,你看着吧,这次一定要搞个大新闻!”



======下集预告======


以帅治国,方能长久。

医院也一样嘛。


======分割线======


小方大闹五人小组那段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帅了,骂起人来简直苏炸!

and韦三牛终于报了山笋炖鸡之仇23333


======分割线======

Lofter常抽,备链接如下:

全文目录走tag:两个医生的同居史

【仙喵指路】红烧白月光主页目录click here

发现首页刷不到文请特别关注或搜索tag,或安卓客户端下载UAPP

UAPP地址



 
评论(62)
热度(5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