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59】

凌远敲门的时候,小赵医生正把自己裹在珊瑚绒的毛毛毯里,烧得浑身无力。

凌院长敲了门发现没动静,又用力拍了几下。

赵启平烦躁地把毛绒绒的脑袋从毯子下拿出来:“谁?!”

凌远吞了口唾沫,涩声道:“启平,是我。”

赵启平重新把脑袋蒙上:“滚!”

凌远有点尴尬地咳了一声:“启平……”

里面没有回应,凌远就站在门外等。赵启平蒙着脑袋蜷在床上,闭眼闭了半晌,终于暴躁地骂了句街,跳下床拉开了门。

凌远眼前骤然一亮。小赵医生新租的房子连个灯罩都没有,白荧荧的节能灯孤零零挂在房顶,屋子里只有一张床垫,附近扔着三个平板设备,剩下的地方全是捏扁的啤酒罐,扎在塑料袋里的外卖盒,还有小赵医生堆成一团的脏衣服。

凌远闭上眼,深吸一口气。

小赵医生光着脚,乱着头发戳在玄关旁,嗓子已经开始沙哑:“干什么?”

凌远喉结滑动一下,迈步进来,顺手关上了门。他脱下西装外套——屋里连个衣架都没有,他就随手把衣服和赵启平的衣服堆扔在一起,挽起袖子,弯下腰开始捡啤酒罐。

“怎么弄这么乱……你快先回床上躺着去,别着凉了。”

赵启平轻轻扁了下嘴,轻声道:“没人教的孩子都这样。”

凌远无奈地叹了口气,扶着膝盖直起腰来,皱眉道:“你这又是置哪门子的气呢?我什么时候嫌过你的身世了?”

赵启平眼眶发热,低着头嘟囔:“你就是嫌我。”

凌远看了他一眼,在衣服堆里扒拉几下,拎出个长浴袍,闻了一下抖了抖,整个披在赵启平身上:“我怎么会嫌你,我嫌弃我自己都来不及……”他把浴袍的对襟拉了又拉,把赵启平整个连胳膊裹在浴袍里,腰带打了个结,“这几天的事儿……等下咱们慢慢说。你坐一会儿,我帮你把这儿收拾出来……”

小赵医生愣了一下,皱着眉狠狠用肩膀撞了凌远一下:“你还让我住这儿?!”

凌院长懵了一下:“你愿意跟我回家?”

赵启平被噎得要死,半晌从牙缝挤出句:“不愿意!”

“启平……”凌远终于回过味来,扔下垃圾袋在衬衣上搓了搓手:“启平,我知道对不起你……我,我错了,咱们回家,嗯?回家你怎么罚我都行……”

“你错哪儿了?”赵启平硬邦邦地打断他的话,回身一屁股坐在床上问。

凌远老老实实地双手交叠在身前:“我不该那么轻率地就带你去见我养父母,让你受那么多委屈……也不该之后对你使性子,沉浸在……嗯,虚无的自我满足里,一厢情愿地拒绝着你的好意,完全没有考虑你的感受,我错了……”

赵启平惊奇地瞪大眼睛:“政治觉悟见长啊你,谁教你的?”

凌远嘴角抽搐了两下:“都不是什么好鸟,不提他们。”

赵启平大声吸了下鼻子:“还有呢?”

凌远蹙着眉皱着脸想了半晌:“没……啊,我,我前两天胃病犯了……又开了好多止疼……”

小赵医生一下子支楞起来,黑猫警长再次附身:“凌远!!!”

凌院长腿抖了一下:“启平……对不起对不起……你看我都说了我错了……”

小赵医生斜睨他:“那你找谭宗明查方家,什么意思?”

“啊?”凌远迷惑地眨了眨眼睛:“我……我没什么意思……就看你总为这个不开心,我想着你多了解一下自己的父母祖辈,心里能踏实点。我就是想让你能安心、开心点,真没别的意思……”

赵启平低了头,两只光裸的脚轻轻在地板上蹭着,鼻音带着点哭腔:“那你还不要我。”

凌远轻咳了一声,低着头:“那个……”

“你还把我推开,还不理我,出了事还骂我!”赵启平越说越委屈,盘着腿转身坐到床上,只给凌远个后脑勺,“反正你就是不想要我了!”

凌远弱弱为自己辩解:“那不是你先搬出去的……”

“我都那样了你都不理我,我不搬出去脸往哪儿搁!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什么地方对不起你!”

“启平……别别别激动……”凌远俯身把他搬过来,蹲下身子轻轻环住他腰,仰面看着他:“我不都说了嘛,我是在生自己的气……”

“你生自己的气就来折腾我啊!”小赵医生的血泪控诉几乎掀翻房顶。

凌远觉得再这么说下去这一夜就甭想干别的了,起身拥住小医生的肩膀想把他抱起来。小赵医生蛇一样地扭动着挣脱了他的手臂,微微喘息着道:“走开走开!成天上赶着给你睡还遭嫌弃,老子不干了!”

凌大院长向来是个实心眼的,说不让动就不动,说不要了就真的能停下来,如今赵医生一发话,凌院长不出意料地秒怂松手,半跪在床边:“启平……你说,你说你怎么才能出了这口气……”

小赵医生停下挣扎看着他,黑溜溜的眼睛看得凌远心里发毛。

 






赵启平费力地抬起手,再次摸上身后的黑色凶器。

“启平!”凌远的声音已带了哽咽:“我错了我错了……不要了……你不要动了,求你了,启平……别动了……”

赵启平光洁的脊背上已覆了层薄汗,身子剧烈地起伏着,慢慢收回了手,重新蜷缩成一团。凌远艰难地稳了稳神,手指努力够到锁住他的密码锁,轻声问:“启平,密码是多少?告诉哥哥……”

“1913。”赵启平头脑昏沉,身子像被拆成几大块似的,完全不听他使唤。凌远手指灵活,迅速解开了身上的束缚扑到床边:“启平……”

小赵医生费力地抬了抬眼皮,再也支撑不住,闭上眼沉沉地睡了过去。


======下集预告======


小赵医生有特殊的报复技巧。


======分割线======


院座并不是洒,他有时只是过于耿直了……

所以不要问为啥每次都是小赵医生委屈求全,因为我们凌大院长除了道歉实在是一点哄人的花言巧语都不会,这样的人……还是按谭总说的,务实一点……嗯,务实一点……


======分割线======


 
评论(55)
热度(4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