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谭李】两个医生的同居史【56】

凌远在火车上浑浑噩噩的,靠着窗边,一手压在左肘下,暗暗捂着胃部。安迪订的是两个高级包房,谭宗明和李熏然一间,她就只好跟凌远一起。不过她也不在意,眼睛始终不离眼前的电脑屏幕,金融市场风云变幻,她半刻也大意不得。

凌远闭着眼。车体运行还算平稳,但他还是被晃得恶心想吐。安迪完全沉浸在自己的风云里,根本就没有觉察到凌远有恙。凌院长闭着眼在心里叹气,虽然他不想让别人知道他的病,但就这样,身边坐着个活人却不闻不问……确实也不太好受。

毕竟在家犯病的时候,连玡玡都知道过来安慰安慰他。

正昏沉捱着胃痛,包厢的门被敲了两下,毛绒绒的卷毛脑袋探进来:“你俩干嘛呢?”

安迪和凌远同时抬头,谭宗明从后面揽着李熏然的腰,跟他一起挤进房里:“你们俩要是没事儿,咱们一起打打牌吧。”

安迪幽幽看了谭宗明一眼,眼神里带点幸灾乐祸的讽刺:“打牌?”

谭宗明淡定微笑:“我可以现学。”

凌远咳了一声,直了直腰,想着有点东西分散注意力也好,问:“打什么?”

安迪看小李警官:“Showhand?”

李警官翻了一下眼睛:“嗯……聚众赌博是……”

谭宗明一把按着他坐下:“反正都是我的钱,玩玩玩赌赌赌!”

 

凌院长出差的消息是发了群邮件广而告之的,本来是再寻常不过的事,然而结合了最近院长的家庭纠纷,凌远此时离开的原因,显得格外的扑朔迷离,耐人寻味。一时八卦流言满天飞,院长不在,金副院长又镇不住,赵主任根本没那个精力也没那个时间去管,因而事情也越传越生动离谱,都能出本小说了。

周二傍晚的时候,骨科大夫护士们查完房准备下班,又来了个急诊。一例髋骨骨折的老人,急诊部知会了赵主任一声,赵启平没太放在心上,吩咐了一个主治一个实习先看一下病情,自己在办公室继续改报告。

过了约半个小时手术室护士台来电话:“赵主任您来一下吧,这边又闹起来了……”

赵启平深深吸了口气,披上白大褂往手术室跑。一个老太太和一个四十上下的女人正杀猪般哭号撒泼:“好好的一个人,走着进去瘫着出来!你们大夫怎么给治的!”

赵启平悄悄把跟台的小陈大夫拽出来:“怎么回事儿?”

“老爷子被电动车给撞,双方给钱私了,然后这家人为了省钱,扶着老人走了半条街,打车来的……”

小赵主任扬起眉毛:“是不是骨碎片压迫了脊髓?”

“哎呦我的主任诶,您真是料事如神!”小陈大夫叫苦道:“她们一开始没说是车撞的,只说老爷子自己滑的,我们就只拍了髋骨……卧槽从轮椅上把老爷子扶起来的时候他忽然就说腰麻了,这娘俩这才说实话,一查,已经……”

赵启平沉吟片刻:“碎片位置呢?是接近神经管,还是已经……”

“您想他走了半条街,现在膝跳已经没了,估计……”小陈大夫捂着耳朵试图躲避女人们声嘶力竭的尖叫,“主任您倒是说句话啊……”

赵启平点了下头,拨开人群走到两个女人面前:“您好。我是骨科主任赵启平,有什么问题你可以先找我……”

话还没说完,老太太枯瘦的手就鸡爪般伸过来狠狠抓住了他的领子,长长的指甲在小赵医生脖子上抓出两道血痕:“你还我们家老头子的命!你们今天必须给个说法!我跟你说我们上头有人,你们医院要不给我老头子治好了,我让你们开不下去!”

赵启平这阵势见得多了,耐着性子温言道:“您先别急,我刚刚了解了一下您先生的情况,我相信康大夫和陈大夫跟您说的是……最坏的打算,事情有可能没有那么糟,您看,咱们是不是先进来……”

老太太泪水涟涟,抓着小赵医生的领子,几乎要瘫倒在地上。四十来岁的妇女搀着老太太,疾言厉色道:“谈什么呀?不就是你们医院把人治坏了,现在逼着我们签字,把我爸下半截弄瘫了,你们好逃避治坏了的责任!我跟你说你别想蒙我们,这样的例子我们在网上看得多了,我们绝不签字!你们必须给治好!”

赵启平舔了下唇道:“现在是这样的。首先我们还没开刀,所以根本谈不上医疗事故;再次,病人现在有瘫痪风险,没有我们医院的过失,而是你们,急救处理严重不当。这个事情你告到哪里都没有用,都不占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如果你们不签字,我们无法手术,再拖下去老爷子必瘫无疑!当然你们也可以转院,我们医院会帮助提供所有检查资料。不过提醒一下,现在病人状况已经很危险,再折腾一番,恐怕还会再恶化。请二位好好考虑。”

“考虑……有什么可考虑的!按你的说法,我们家老头子进来时是好好地走着进来的,出来时就长在轮椅上啦!你们这哪是医院啊,你们就是杀人厂子,喝人血的窝子啊你们……咳咳咳咳……”

老太太咳得死去活来哭天抢地,赵启平本来连夜没有睡好,头就疼得很,此时更是烦躁到了极点,耐着最后一点性子,硬声道:“该说的我都解释了,摆在你们面前三条路,一,马上签字手术,运气好的话说不定日后有慢慢恢复的可能;二,你们就在这儿拖着,把人拖瘫为止;三,转院。你们看着办吧。”

主治的康副主任年纪大些,为人老成,不禁皱了眉轻轻扯了扯赵启平的袖子,在他耳边低声道:“主任……这家人可能有来路,还是……”

“不管什么来路进了医院都是人,人就会伤会死,谁跟谁都一样。”赵启平声音沉稳,看着一旁急赤白脸的妇女道:“患者受伤已经超过一个小时了,您大可以在这儿慢慢耗。”

抓着赵启平的老太太嚎啕大哭,跪下抓着他的医师袍下摆:“大夫您得救他啊!我们家老头子他进来的时候是好好的……是好好的站着进来的啊!你们不能这样草菅人命你们这样让我们孤儿寡母怎么活下去的呀……”

围观的闲人中已经有人开始录像,赵启平遇到这老弱病残的,也没想到叫保卫科,被纠缠了这么久也终于耗尽了最后一点耐心,只得重复了遍:“该说的我都说了,你们冷静冷静,商量一下。我跟康副主任去探讨一下手术事宜。”说完就抽身要走。

老太太只管号哭,几乎把赵启平的白大褂拽下来。赵启平一时气血上头,伸手推了一下,老太太又拼了命地嚎叫起来,跌倒在地上。赵启平看了一眼患者家属又看了一眼围观群众,隐隐觉得不妥,却也别无他法,只能快步进了手术室。

 

小李警官自从火车上打了一路的牌,就一发不可收拾,天天晚上变着法地缠着三人陪他玩牌。谭宗明自然乐意之至,安迪跟谭总一样都精于概率计算,玩的也兴致勃勃,然而四人之中,最后竟倒是凌远赚得最多。一是牌好,二是会赌,虽然时时病蔫蔫地靠在沙发里,但不动声色地却总是赢。

谭宗明对此刮目相看:“凌院长要是有一天医院混不下去了,不如来晟煊旗下的投行做trader……这个手气,十几把牌,一把同花一把fullhouse这也是没谁了……”

凌远自嘲地笑了一下:“人不能在哪儿都倒霉吧,情场职场商场,总得有一个不那么背的。”

小李警官默默把玩着输得差不多的筹码,鼓着脸不说话。

谭宗明和他坐在一侧,笑着从手心里塞了几块蓝筹给李熏然。小李警官咬了一下嘴唇,挣扎了片刻,一边在心里痛斥自己,一边没骨气地收下了。

安迪专心算牌,什么都没看见。凌远眼力极佳,看得一清二楚,却也只是笑了一下,微低了头。

======下集预告======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分割线======

嗯这一章就是顺便提醒大家,发生事故后一定要叫专业人员来急救哦不要自己乱动……

还有showhand真的好好玩儿啊我第一次玩的时候完全无法自拔2333

下一章凌院长依然走在作死的康庄大道上……

======分割线======

Lofter常抽,备链接如下:

全文目录走tag:两个医生的同居史

【仙喵指路】红烧白月光主页目录click here

发现首页刷不到文请特别关注或搜索tag,或安卓客户端下载UAPP

UAPP地址

 
评论(43)
热度(3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