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45】

 


 

心疼蜗壳。

 

小赵医生痛苦地捂着自己的腮帮子:“你们什么时候搅到一起去的!”

 

曲筱绡瞪圆大眼:“我还想问你呢!你们俩什么时候搅到一起去的?可别说是从美国回来之后!你进医院第三天起我就牢牢地霸占着你,你根本没机会勾搭他!”

 

堡垒都是从内部开始瓦解的,小赵医生默默看凌远,林念初也默默看凌远,凌院长相当相当尴尬:“那什么……这事情都过去了……”

 

曲筱绡面对这个双重情敌,乘胜追击毫不手软:“婚前隐瞒恋爱史,凌院长这事可做的太不地道了是吧?”

 

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本来都是过去许多年的事,赵启平和林念初也不是爱计较的人,可话是拦路虎,凌远要么就承认他在和林念初结婚的时候隐瞒了同性恋史,要么就实话实说,他当初就是以为赵启平再也不会回来,学生时代的荒唐也只是一场荒唐大梦而已。

 

凌远的喉结艰难地动了一下。到底还是林念初最心软,拉了曲筱绡一下:“说什么呢,我也没问过他啊……我,我不在意过去的事情的。”

 

小赵医生慢慢啜了口酒:“大学谈个恋爱哪有那么认真,再说那个时候社会对同性恋的歧视还那么厉害……玩玩而已,不提也正常。”

 

曲筱绡再傻也知道自己口无遮拦地一下子惹毛了三个人,不由得打了个哈哈道:“我……我随口一说,开玩笑的。来来来那个……咱们接着喝。”

 

 

 

好好的一顿饭在尴尬的氛围中结束,凌远和赵启平沉着脸上了车,曲筱绡则转着圈地围着林念初小声解释着。凌远透过车窗看见林念初无奈地揉了揉曲筱绡的脑袋,然后跟着她上了车。

 

 

 

一路无话。两人回到家时已经将近十点,玡玡欢快地摇着白绒绒的大尾巴颠颠地跑过来,赵启平却皱了眉,不耐烦地一脚把它扒拉开。

 

玡玡被主人的冷漠吓得懵了一下,一个趔趄后退了半步,耷拉下耳朵抬头看凌远。凌院长也皱了眉,俯身安抚地摸了摸玡玡的脑袋,抬头轻斥道:“你拿狗撒什么气!”

 

赵启平扯了领带,径直往卧室走。凌远迅速站起身来提高音调喊他:“你干嘛去?给我站那儿!”

 

赵启平猛然回身:“我又不是你家狗,我爱上哪儿就上哪儿!你大呼小叫地想干嘛!”

 

凌远气得气血往头上涌:“我请你回来,我请你过来行不行!你把话给我说清楚了,什么叫玩玩而已?!”

 

“这有什么可说的不就是字面意思吗!”赵启平还是站在原地,情绪激动,机关枪似的大声道:“你不是那么想的吗?你就是那么想的但你不敢承认!”

 

凌远惨白的脸色隐在黑暗中:“我是认真的……过去,和现在,都是。”

 

赵启平冷笑一声:“认真的?你摸着自己良心说你当时想过一辈子不结婚就和我不清不楚地在一起吗?即使你想过,你父母能同意?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出国吗,因为我知道这根本不可能!与其逼你做一个根本做不到的承诺,还不如一开始就把一切都当作个笑话,风轻云淡的也就……”

 

他还没说完,双目血红的凌远大步迈过去,揪着他的领子就把他仰面摁在了餐桌上。

 


 


 



 


 


 

“启平?”凌远踩亮餐桌旁的地灯,赵启平仰面躺在桌子上,衬衣皱成一团,两条长腿无力地垂着,泪水糊了满脸,流到桌子上弄得脑袋周围都是湿漉漉的一片水渍。

 

“启平!”凌远慌忙把他抱下来,手上的皮带解开。赵启平一言不发地坐起来用手背抹着眼睛,怎么抹也擦不干净,泪水不断地往下流。

 

“启平,启平!”凌远彻底慌了,方才的暴烈怒气消失得无影无踪,手忙脚乱地抽纸巾帮他擦眼泪,被赵启平沉默着侧身躲过去。凌远握着他的肩膀急道:“哥哥不好,哥哥刚才太过分了……别哭了,启平,启平……我错了启平……”

 

赵启平垂着头坐着,也不说话。凌远喉咙发干,知道自己犯的是绝对不可饶恕的错误,一时间除了道歉也不知该说什么。

 

“我没有。”半晌,小赵医生哑着嗓子低声道:“我没有跟别人‘玩’过,我只有你,你爱信不信。”

 

“我信!我当然信!”凌远见他不再排斥自己,连忙用纸巾给他擦了擦眼泪。小赵医生双眼通红,一下一下地吸着鼻子:“你嫌我了。”

 

“没有,真的没有……”凌远把他抱在怀里,低声喃喃道:“是我,是我嫌弃我自己……我又老又离过婚,拖着个需要时常照顾的孩子,家里也……我,我真的害怕,启平……我害怕,怕你一直都把这当作个可有可无的游戏,怕你又一次抛下我……”

 

平常高高在上不苟言笑的凌院长像个孩子一样紧紧抱着他叫他的名字,赵启平又气又无奈,伸手揉他的大脑袋:“天地良心啊我的天,我什么时候说不要你了!”

 

心机凌尝了甜头,继续扎在他颈窝里以惨攻惨:“你跟那个女的聊的那么开心,我都很少见你那么high……还有你说我是个笑话……”

 

事实证明如果一个人跟你闹孩子脾气,你只要比他表现得更低龄就可以了。果然小赵医生还是太年轻,瞬间中计场面反转:“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我我那不是为了替你圆场吗……再说当时的社会环境的确就那样,你家庭那么好前途那么光明,我哪敢跟你认真啊……”小赵医生越说声音越低,最后嘟囔道:“这事儿……这事儿它也不怪我呀……”

 

“那下个礼拜咱们去见我爸妈,说服他们之后咱们结婚。”凌远斩钉截铁,又手疾眼快地吻上他的唇堵住他呜呜呜的话,“美国都同婚合法了,咱们去丹麦,去荷兰去加拿大把婚结了,然后我们永远在一起。”

 

小赵医生面颊泛起粉色,被凌远轻飘飘的一句话砸得头昏脑涨:“怎怎怎么突然说到这个!”

 

凌远认真地看着他:“你就说你愿不愿意。”

 

小赵医生咬着嘴唇:“可是你父母……”

 

“说你愿不愿意。”凌远凑近他耳边用气声道:“快说愿意,快说愿意。不说我就把你操到说不出话,只能被我掐着命根子,含着泪点头,求我要你,求我把你娶回家。”

 

小赵医生被这声音和描述电得浑身一片酥麻,身下几乎立刻就有了反应:“你……你有这个本事吗……”

 

凌远低声笑了,托起他的臀,抱着他往卧室走:“马上就让你知道,我的本事……”

 


 

======下集预告======

 


 

这个国家的GDP到底是有多少是靠各种送礼来维持的啊……

 


 

======分割线======

 


 

不要问我为什么突然就开始&%¥#@*&有的时候人的命运真的不是自己能做主的这个世界会卷着你炖肉……还是一锅麻辣肉……

 

至于为什么是半强迫呢总觉得这个不能归类到完全的强迫行为中,反而有点像那种“有什么矛盾是一炮解决不了的”的……调解炮?

 

但院座你最后那样逼婚是很不厚道的!小赵医生一定会顽强不屈,坚韧不拔,与恶势力斗争到底的!

 


 

======分割线======

 

Lofter常抽,备链接如下:

 

全文目录走tag:两个医生的同居史

 

【仙喵指路】红烧白月光主页目录click here

 

发现首页刷不到文请特别关注或搜索tag,或安卓客户端下载UAPP

 

UAPP地址

 


 


 
评论(89)
热度(4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