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庄季】【兽化ABO】黑豹与白狼


声明:

此文的设定与灵感来源于福华文《论物种兼容性》(顺便安利这篇文超好看der!)

由于主角的职业和兽化的动物都是相似的,所以行文中可能会有设定、用语上的相似或雷同,不过总体情节是完全不同的。如果大家觉得有任何不妥恳求提出,我会努力避免或修改的,谢谢大家~

 
 

 以下正文:


第一章  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说的白是哪里白?



庄恕永远都忘不了,他作为新入职的随队法医,到刑警大队特勤组报道的那一天。

 

庄恕是一匹alpha雄性北极狼。食肉猛兽当医生,这在整个医疗行业而言是比较少见的。虽然兽化人以人类形态工作时,其野兽的本能发作的概率微乎其微,但是对于普通人和其他食草类兽化人而言,把自己血淋淋的伤口暴露在猛虎医生或花豹护士的面前,仍然是令人恐惧的事情。

同理,在刑警队这种地方,也很少有猛兽猛禽以外的动物的容身之地。庄恕要去报道的特勤组是传说中赫赫有名的“豹组”,由四只品种各异的豹子组成,五年来侦破了无数大案要案,在刑警队乃至整个警局都是横着走的。可是有人曾曰过,别指望能力强的人态度好。大猫们个个能力卓绝,脾气顶臭,从不知团结协作为何物,两个月内已经吓走了三个总部派来的队医。老狮子局长愁得掉毛,无奈只能从医疗队挖了只狼过来,临走前,还特意给他培训了猫科兽化人的日常习性。

 
庄恕本人倒对此持积极态度——他与大多数的犬科动物一样,都是天生的乐观主义者。他之前也跟一名本体是白猫的女性alpha医生一起工作过,对方虽然脾气暴了点,但人还是不错的,彼此相处也很愉快。庄恕想到这里,心情又轻快了很多——豹子嘛,在外面再凶狠残暴,在家也就是喵喵叫的大猫而已,他倒还不信,几只豹子,难道还能吃了他不成?

 

庄医生背着包,拉着箱子,按照调动函的指示,信心满满地走进了“豹组”的办公楼——一栋三层带阁楼花园还有泳池的独栋别墅。年轻的北极狼默默地在心里谴责了一下猫科动物那挑剔娇贵、酷爱装逼的本性,抬起手,彬彬有礼地敲响了房门。

里面沉默了一阵,门锁自己“啪”地一声弹开了。庄恕怔了一下,随即推门走了进去,刚推开个缝就被扑面而来的猫臊味呛得打了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说了声不好意思,拖着箱子迈步进了房门。房间里的光线很昏暗,四周都拉着窗帘。人类形态的庄恕并不具有北极狼那卓越的夜视能力,他使劲眨了眨眼,过了几秒才看清,一座巨大的猫爬架上,一左一右地瘫着两只豹子,两条尾巴松松地缠在一起;猫爬架顶端是一个正常大小的猫窝,有一只体型娇小的豹猫正卧在里面,揣着两个爪子,正居高临下地审视着庄恕。

北极狼先生有些尴尬地看着对他的到来几乎毫无反应的三只豹,但还是努力扯出了一个八颗牙的友善微笑,自我介绍道:“大家好,我叫庄恕,男alpha,27岁,未婚,兽化形态是北极狼。我从医疗队过来,从今天开始,就是跟大家并肩作战的队友了,请大家多多帮助,多多……”

“庄医生。”

一个低沉,慵懒的男声打断了他的话。庄恕一凛,警觉地绷紧了颈部的肌肉。这声音应该不是眼前的任何一只豹子发出来的,他抿紧了唇,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那里只有一个嵌入墙体的大壁炉,黑洞洞的什么都看不清。

庄恕翕动鼻翼,黑暗中强烈的危险气息给他带来巨大的压迫感,他的眼睛本能地泛出淡金幽光,漆黑的瞳孔也不自觉地扩散成狼瞳。

忽然,那片黑暗里浮现出两点青幽幽的光,吓得庄恕后退了半步,本能地退到箱子后面,身子像弓弦一样绷了起来。随即,壁炉里的那片黑暗开始流动,一只纯黑的爪子悄无声息地踩在了光滑的木地板上。庄恕情不自禁地屏住呼吸,看着那仿佛是从黑暗中凝结出来的生物,慢慢地,走出了壁炉。

 

天哪,天哪。

 

庄恕不是不知道,美洲豹是体型仅次于狮虎的大型猫科动物;他也不是不知道,他即将入职的豹组组长,正是眼前这只血统纯正且极为稀有的黑化美洲豹。但当他看到这巨大、强壮、优雅得令人战栗的大猫时,他还是忍不住……颤抖了一下。

 

黑豹缓慢地眨着眼睛,不紧不慢地走到庄恕身边,边嗅边绕了他一圈。庄恕听见自己的心脏在狂跳,这么危险的猛兽就在他身后,鼻子几乎要贴到他的腰上。犬科动物通常脖子短,难以完全回头,所以对自己的背后充满了强烈的警惕和戒备。庄恕刚要转头,就看见黑豹已经绕回到他身前,举起爪子舔了一舔,然后抬头看他:“你……”

 
他忽然顿住,长长的尾巴哗啦一扫,转过身跳上桌子,蹲在上面微微低头俯视庄恕:“抱歉,我太不习惯仰着头跟别人讲话。”

 
所以万一你的队友是头长颈鹿呢你打算爬到楼顶跟他讲话吗!庄医生在心里腹诽了一下,行动上却非常配合地抬起头:“没关系,习性使然,我们……相互理解。”

 
“豹组——就是特勤组,如你所见,有我们四个。”季白侧头,看向早已醒来,却还是趴在原地看着庄恕的其他三只猫科动物:“我是队长,季白。那个白毛有斑点的,是一只Beta雪豹,叫赵寒,是我的副队长。他旁边的那只云豹,是一名女alpha,叫姚檬,负责行动。至于一直趴在顶上的那个家伙,她是一只Beta豹猫,在行为分析领域是公认的天才,虽然在体能方面她差的一塌糊涂。”黑豹先生的尾巴尖翘起来,轻轻敲了敲桌子:“庄大夫,你第一天来,我必须提前跟你打好招呼。特勤组不是医疗队,你是法医兼队医,需要跟我们出现场分析案情,更要跟着我们一起完成跟踪、抓捕等任务。所以,进我的组,体能必须合格,清楚了么?”

庄恕挑了挑眉毛,坦然点头道:“清楚。这一点完全没有问题。”

“非常好,那我们来说下一点。”季白高高地抬起下巴,道:“你也看到了,这个组里,从来没有非猫科的动物在这儿待超过三天的。犬科么,就更不用说了。既然你成为我们的队友,我们就应该尊重彼此的生活方式,我知道你们犬科动物集体意识强,爱吵吵爱怎么样的……这些我都不管,月圆的时候你一个……不,你一匹狼蹲屋顶上嚎,我们也没意见,但是你不要指望我们会陪你玩儿什么……飞碟,握手,之类的……“

“我是狼又不是狗。”庄恕哭笑不得地摇摇头,道:“看来你们对我这个物种……有些误解。”

“那不重要。”黑豹先生抻了抻脖子,轻巧地跳下了桌子:“跟我来吧。一楼只是我们办公的地方,二楼是赵寒和姚檬的卧室,三楼原本是我和许栩的卧室但是这家伙一定要住最高的地方,所以她住在阁楼,你就住她的房间好了。

庄恕点点头,推着箱子跟上了黑豹。猫爬架上,懒洋洋的云豹冲他挥了挥爪子算是打招呼,雪豹重新躺下半睡不睡,豹猫还是眼也不眨地盯着他看,仿佛一个自动跟拍的摄像头。

庄恕跟着黑豹的脚步消失在二楼楼梯,猫爬架上,一直瘫着却支棱着耳朵的三只猫立刻被踩了尾巴一样地跳了起来。云豹激动地抱着猫爬架刨爪子,压低了声音道:“师父没骂人!天哪,犬科!医生!那么文弱!中了那么多忌讳,师父竟然没骂人!!”

“这绝对不是三哥的风格!”对外金刚铁甲小硬汉,对内八卦操心老大妈的赵寒同志揣着爪开始嚼舌根道:“你们听见他说什么了吗?彼此尊重生活习惯?喵喵喵?这怕不是个假三哥?他什么时候有过互相尊重的概念,难道不应该是‘我不管你是什么科的动物但是到了我们豹组的地盘上就要按照我们的习性来不愿意就滚蛋‘吗???“

“你们有没有注意到。”一直在沉默的豹猫站了起来,若有所思地看向楼上到:“师父在介绍我们的时候,少说了一件事。”

赵寒和姚檬对视一眼:“什么事?”

 

“他没有说,”豹猫绷紧了尾巴尖,声音低沉道:“他是全组唯一的omega。”

=====新坑分割线=====

人的命运真不是自己能做主的它会把你的手按到键盘上让你开坑!!

咳其实我最近看了北极狼家族的纪录片觉得这种动物好美好帅啊啊啊,然后我想到了《论物种兼容性》,傲娇大猫和忠勇小狼的设定简直不要太契合!

未来会有其他cp乱入,搞兽化真的好激动啊啊啊,大家有梗也可以尽情抛过来呀呀呀!

 
评论(59)
热度(6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