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庄季】我们都是暗中观察的

灵感来源于微博上“暗中观察“的那个段子。

杜绝家庭暴力人人有责从我做起



01

 

正午。

阳光下。

两个人。

对峙。

 

02

 

小黑瘦子穿着病号服,双手叉腰,鹿眼圆瞪;大白胖子穿着白大褂,双手插兜,眉头紧锁。

第一医院的玻璃廊桥上,剑拔弩张,气氛僵硬,上百个吃瓜群众伸脖瞪眼,噤若寒蝉。

黑瘦子说:“凭什么不让我出院!”

白胖子说:“你的病还没有痊愈。”

黑瘦子不服:“我的伤口早就长好了!”

白胖子耐心:“你的病情还需要观察……”

黑瘦子“呸”了一声,一脚踹翻了旁边的输液架:“我在这儿住了十几天了!根本没有人来观察过我!”

白胖子“呵”了一声,慢条斯理笑吟吟地解释道:“是这样的先生,我们都是暗中观察的。”

 

03

中午十二点三十分许,一患者与本院胸外科医生在玻璃走廊中发生剧烈肢体冲突,导致住院部的人出不来,门诊部的人进不去。第一医院院长凌远先生第一时间赶往冲突现场,却在三十米开外的落地窗前停下了脚步。小黑瘦子正骑在胸外科主任的腰上,挥舞拳脚揍得那叫一个狠。

凌远用他那超于常人的智慧大脑思考了十秒钟,回头跟护士长说:“叫警察来……不不,不用叫刑警。叫民警和居委会主任来,这是家暴,家暴!”

 

04

中午十二点四十五分许,一个年轻的,头发卷卷的警察,胳膊上带着红箍,一路从围观群众中挤过来,面容严肃声色俱厉:”谁?谁在医院打架斗殴,寻衅滋事?“

白胖医生痛苦地捂着脸和腰,躺在地上滚了半圈就趴着不动了。小黑瘦子一抹鼻子站了起来,指着地上的医生恶狠狠地说:“是他先动手的!”

白胖医生艰难地扶着墙站起来,小黑瘦子骂骂咧咧地还打算上去再补两拳。卷毛警官立刻喝止了小黑瘦子,把医生同志拉到一边,让跟着来的两个年轻警员看着。小黑瘦子还扑腾着想要动手,被卷毛警官拉住,往人群中走,带着他寻找看见了全过程的证人。

然后。

就是上眼皮一磕下眼皮的功夫,两道黑瘦的影子一左一右腾空跃起,把人群中的一个正在抠鼻屎的彪形大汉,捆猪似的结结实实地按在了地上。

 

05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伟大的人民警察季白同志,前几天受了点小伤,每天趁着午休时间来医院换药,顺便揩揩主治医生的胸口油。考虑到每天穿着便服在庄主任的办公室里晃荡,总归影响不大好,所以就借了套病号服,没病人的时候就躺在庄主任的诊断床上午休。

这一天,季白同志刚换上病号服准备去医院食堂打饭,就看见一个异常熟悉的面孔。季警官眼神贼拉好,一下就看出来这是某个全国通缉负案在逃的重犯。季白叼着勺子提着暖水瓶跟着他走了一阵,看见他腰后鼓鼓囊囊的,说不定持有枪械武器。季警官猫在墙角后认真思考了一下,最终回了办公室,揪着庄恕出来唱了这么一出戏。

 

06

庄恕在一旁看着犯人伏法,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卷毛警官铐好了犯人,依然沉浸在眼圆的自我修养中,绷着脸地指着季白教育道:“你站好了!瞎插什么手啊!还没说你呢,殴打医生,这是多严重的错误你知道吗!你看,你看你下手那么重!要真给人家打破相了,人家以后怎么娶媳妇儿啊?”

黑瘦黑瘦的季警官笑眯眯的,乖乖地穿着病号服背着手听训。等卷警官训完了,马上声音洪亮地回应道:“报告警察同志,我意识到错误了!保证赔医生同志一个漂亮媳妇儿!”

庄恕默默擦了擦鼻子下的红药水,扯了扯白大褂里面塞来当护垫的棉纱包,小声嘀咕了一句:“能不能赔个白一点的……”

耳朵比兔子还灵的季警官立刻笑眯眯地转过头来:“好呀。”

 

07

后来发生了什么,广大人民群众就不得而知了。

大概也就是,庄医生缺了半天的勤,说是跟警察同志们回局子做笔录去了,一直做到半夜。

再后来,公安局小范围地开了一场学习会,学习主题是《杜绝家庭暴力人人有责从我做起》,

当事队长很不服气,当场拍案而起:“凭什么这种专题要竖我当典型!你们哪只眼睛看见我家暴了!”

当事队长的副队长默默掏出一张监控录像的光盘:“是这样的季队,我们…也一直在……暗中观察。”


-End-


还有两张图,图源网络,侵删。


庄医生的暗中观察:


刑警队众人的暗(争)中(相)观察:


季队长的暗中观察:



#我有罪#



 
评论(52)
热度(6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