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知乎体】听说你们不吃双医生?(院长时间)

前文传送门:【凌赵】【知乎体】听说你们不吃双医生?

强行蹭一发 @楼诚深夜60分  主题:抱火


前文梗概:

大概就是小赵医生在回答知乎上一条“两个医生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的问题,然后在答案里各种撒狗粮R18级秀恩爱,然后被凌院长发现了……

其中谭李、庄季乱入,ID名大家都能对号入座吧啊哈哈哈~

=========xx月xx日双更===========

大家好。

 

我不是答主本人,我是这个答案里提到的,答主的同事、领导,以及爱人。

 

至于我家小医生,他最近连值了两个夜班,非常累,刚刚吃完饭抱着电脑就睡着了。我看他电脑上密密麻麻的打了字,以为他在写论文,想帮他写一点,没想到看到了他正在写的这个答案。

老实说我现在的心情既惊讶又感动。我家爱人虽然看起来热情奔放无话不说,但骨子里还是有种小布尔乔亚的骄矜羞涩,平常很少直接表达感情,用你们年轻人的话说,他有点……傲娇。所以平常他的告白都是以“闭嘴”“滚开”“笨死啦你”之类的形式说出来的,像这么直接而温柔的表达……我还真不太习惯。

 

我刚刚认真地看了一下评论区,有很多朋友说感动,说很羡慕他有我,其实你们错了,是他把我写得太好,平心而论,我才是那个幸运的傻瓜。我没有那么好,我有很多缺点,做过傻事,甚至连累他受过很多委屈,所以理所当然的,现在我要一辈子尽我所能对他好。

我家小医生比我小六七岁,如他所说,我们是在医学院里认识的。当时他还是个孩子,很乖,很聪明,每次考试成绩都是数一数二的,却经常拿着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来问我,其实那个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他的心思。后来我们在一起了,再后来经过很多事情,简单来说就是最后尘埃落定,我们厮守至今。

现在想想年轻时的自己,真是又迟钝又愚蠢,有些事让人恨不得回去抽自己两巴掌。我家小孩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他以往的一些经历,让他下意识地把自己伪装成嬉笑怒骂玩世不恭的样子,而他脆弱任性的一面,只会对他最信任的人(就是我)表现出来。一开始我不懂他的心,两个人之间总是有误会,不过现在我已经掌握到了一些……要领,总之不会再让他受委屈了。

 

现在我们生活得非常幸福。他说他心疼我,其实他才是付出最多的人。正是因为有他的帮助,我们医院的改革进程顺利了不少,取得了很不错的成效。我的胃也比以前好了很多,自从我家的小招财猫帮我们引进了一位大投资商后,我的饭局压力也不那么大了,一周之中能有两三天回家做饭,过过二人一狗的纯粹生活。

美中略有不足的是,我家小医生现在还是隔三差五地往夜店跑,偶尔会拉上他的两个警察朋友,然后一个人喝得晕乎乎的回来,进门就往我身上挂。虽然每回都要被收拾一顿,但依然屡教不改。这个嘛,我现在也理解了,这叫“作妖”,对吧?就像家里的小猫会把房间弄得乱糟糟的等你训他一样,他只是嫌我工作忙起来连轴转冷落了他,所以主动制造点摩擦,给枯燥的生活增添点新鲜刺激罢了。

不过话说回来,他作起妖来也是很有分寸的。知道我不生气的时候可劲地闹腾,要是撩过了,他看出我真的生气了,就立马缩起爪子团在我身边装无辜,让我想说他都下不去嘴,真是拿他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写着写着好像跑题了,这就是我们两个人的日常,似乎跟医生这个职业没关系……好吧,似乎跟其他的一切都没关系。不管是医生,教师,还是警察,军人,什么职业都好,什么性别都好,什么时间都好,就是两个人并肩走过一生的光阴,既平凡又惊天动地。

我本是个无神论者,但因为他,我感激冥冥中存在的一切神灵。当众人厌弃我的时候,是他站在我身边,告诉我我是对的;当我厌弃自己的时候,是他一巴掌把我打醒,告诉我我不过是个自视过高的普通人。他那么聪明,渊博,豁达,又那么敏感,孤独,不安,就像风灯中一簇温暖跃动的火苗,怒时可星火燎原焚天毁地,平时却也需要人小心呵护,使其能永远闪耀在这冷漠险恶的人世间。

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成为这样的抱火者。

即使有朝一日冻毙于风雪,我也可与烈火同焚,虽死无悔。


谢谢大家肯看一个“年老色衰满脸褶子”的中老年人唠叨这么多,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一生所爱。

 

 

所以前面那些图片我就都删了。抱着自己的男朋友看吧,别舔屏了。

 

 

还有,@韦天舒 @摸胸是我的工作 @小陈大夫 @欢欢,明天早晨都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1369条回复

-----------------------------------

匿名用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匿名用户:在天上!我在天上!为什么领导的发言一股浓浓的老干部气息、流行语用得如此不熟练却还是苏炸我!!!!

摸胸是我的工作:那个……有话好说(裹紧我的小被子.jpg

搞老庄:哈哈哈哈哈明天谁潜入领导办公室搞个直播link猴姆猴啊!

人民警察爱人民:盒盒盒盒楼上看热闹不嫌事大!

欢欢:哥?哥?!?!?!我错了!!!!!

韦天舒:欢啊你不用怕,有你三牛哥罩你凌远不敢把你怎么样!

小陈大夫:……@韦天舒韦主任,那您……帮我照顾好我爸妈,还有我那未过门的媳妇……

资本家也是人民:@掰断你的骨头我的手  下次去夜店请不要再拉上那两个警察朋友了!难道警察家属就不需要夜生活吗!

摸胸是我的工作:强顶楼上!!!!

匿名用户:我靠有话好好说领导您不能一言不合就删照片啊!!!跪求美手锁骨蝴蝶骨的高清图包!!

---------省略少女心大规模炸裂的一夜----------

 

掰断你的骨头我的手:……?????什么情况?????

骨科医生家的肝胆第一刀:别赖床看手机了,出来吃饭。

……

匿名用户:一个小时过去了……为什么出来吃饭就没下文了?

摸胸是我的工作:赌五毛钱他们未能出来。

韦天舒:赌一块钱他们今早要迟到。

小陈大夫:赌十包辣条今天我会见到两个移动的草莓种植基地。

骨科医生家的肝胆第一刀:赌一毛钱你们都领不到这月的奖金。


-End-


 
评论(28)
热度(4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