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楼诚101】【凌赵】失恋33天(8)

本章字数:5k


“我这……我这明明是,替那个谁,在心疼你呀!”


=====正文=====


44

 

程皓最近换了辆白色的小凯迪拉克,正是嘚瑟得不得了的时候,每天都要开到诊所楼下,靠着车搔首弄姿一番才肯走进诊所大门。

 

然而今天,当程医生一如既往地带着大墨镜,十分拉风地停在诊所门前,下车正准备搔一发的时候,一双眼睛从黑洞洞的诊所里幽幽地看过来,吓得他差点一下子闪了老腰。程皓赶忙摘下墨镜,推门进诊所开了灯,才发现那天他从酒吧里救下来的年轻人、他的病人客户先生,正坐在等候区的沙发扶手上,一脸丧地看着他。

 

程皓看着他那一脸睡眠不足欲求不满的样子也知道大概发生了什么事,于是也不着急问,只是把人招呼进来,点心果盘巧克力地伺候着。赵启平非常不客气地剥了两块黑巧吃,然后恹恹地倒在了诊所的大沙发上,程皓前前后后的把灯打开,咖啡煮上,空气净化器摁亮,才坐回自己的诊室,无奈地拖长声音喊:“000号赵启平先生!请进一号诊室!”

 

“我看您前几天做的那个回访调查啊,结果其实还挺不错呀。”程皓在平板上刷刷划了几下,然后双手交叠起来,身子前探,语调十分姨母地问道:“所以您之前重新酗酒,现在又……这个样子出现在我诊所门口,您,方不方便说一说,到底是因为什么呀?”

 

赵启平的睫毛蔫蔫地垂着,吸了吸鼻子问:“您看见我之前问的问题了吗?”

 

“我看见了,然后……”

 

“看见了不及时回复!你们诊所就这样对我们消费者啊!”小赵病人浑身的毛都炸起来,“砰”地拍了一下桌子。程医生瞬间吓得齐刘海都不齐了,举起平板做出个防御的姿态:“你你你……请您冷静一下!我……我们处理您的问题也是需要时间的!”

 

“你要是当天就回复我,我现在至于落到这步田地吗!”赵启平气得眼眶发红,以一种随时要掀桌的气势恶狠狠地瞪着程皓:“你知道我……你知道我这两天出了多少洋相吗!那个姓凌的混账……”

 

程医生的八卦小雷达滴滴滴地响起来:“他欺负你了?”

 

“他要是敢欺负我我至于现在这样吗!”赵启平越说越气,皱着鼻子几乎要哭出来,“你是心理专家,你现在就在这儿明明白白地告诉我,我对于他来说,究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还是只是一个前任影子的容器!”

 

“不是,这……这问题你得问他去……”

 

“不说?”赵启平冷冷睨了他一眼,抄起桌子上的手机开始拨号:“那我现在就打12315投诉你!”

 

“哎哎哎您千万别千万别!”可怜的私人诊所医生连忙冲过来捂住他的手机,赔笑道:“咱们有事好商量嘛您要问的问题我现在就跟您讲清楚!”

 


45

 

“理论上来说,失恋后的人由于其心理比较脆弱,而且会有一种代偿机制,所以让他,会对这段时间内亲近他的人产生一定的好感。”程皓一边擦着额头的冷汗,一边小心翼翼地煽风点火道:“但是,这个,如果这个人有比较强烈的道德感呢,他会下意识地去质疑和收敛自己的这种好感,这既是源于对前任习惯性的忠诚,也是由于前一段感情的失败,而下意识回避开展新的亲密关系。”

 

“……所以他才会怪怪的,好好的做着什么事情……会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停下,是吗?”

 

程皓摸摸鼻子,已经脑补出一出大戏来:“应该是跟我说的这种心理有关的。”

 

小赵医生的嘴角已经彻底耷拉下来,看上去就像要哭了一样:“那……那就是说,他对后来的这个人好,其实也是因为对前任好而形成的惯性,是吗?”

 

“没错。”

 

赵启平沉默了好久,低着头窝在椅子里,看上去比那天被人灌醉之后还要令人心疼:“那……有没有……哪怕是一点点的可能,就是……他真的爱上了后来的这个人……就,怎么才能判断,他对这个人好,是因为那该死的惯性,还是彻底翻篇了呢?”

 

“这个……恐怕只有他的内心才知道吧。”程皓好整以暇地靠在转椅里,斟酌着字句慢慢道:“一个人若是铁了心要欺骗自己,旁人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帮他戳破的。可能只有把他逼到最忍无可忍的境地……他才能撕破那层自欺欺人的幻象,自己走出来吧。“


=====TBC=====


顶不锈钢锅盖飞速逃走ing

 
评论(40)
热度(2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