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多CP】学医救不了中国人(又名偌大的阴阳寮就容不下一个纯奶吗)

 @楼诚深夜60分  主题:N与SSR(其实是R与SSR23333)


本篇CP:楼诚,凌李,谭赵,荣霖,杜方,庄季,蔺靖


我是不是ky了自己……


咳,此文是根据阴阳师里式神的外貌和技能开的楼诚同人脑洞,跟式神本身的性格和经历毫无关系哈~


主角是一只切开很黑的阿诚哥O(∩_∩)O~




01




明楼刚把莹草诚接到阴阳寮里的时候,可怜的小草还是蔫了吧唧的,小手里攥着一朵秃噜毛的蒲公英,顶着一个大大的“R“,面板属性上一溜儿的B,还有一个灰暗的D,怎么看都不是什么可塑之才。明楼叹了口气,摸摸他的脑袋,转身去升级刚抽到的判官台了。


很多年之后,御魂副本里,什么SR、SSR、SSSR都倒了一地,就剩一只小草诚跟大蛇互叮,硕大的蒲公英散发着伟大而神圣的光辉。


然后小草诚很冷静地叮死了大蛇,敛吧敛吧掉落一地的五六星御魂,无比坚毅地走到明楼面前:“大哥,事成了。”


明楼甚是欣慰,晚上多吃了一碗红烧肉。




02




判官台为什么常年蒙着眼睛,一直是九天十地阴阳两界的一大不解之谜。


阎魔镜其实也很奇怪,于是有一次问他:“明台,大白天的你蒙什么眼睛呀?你蒙着眼睛那个死字能写准吗怪不得总是宣判不上!”


判官台默默地抱着自己的大毛笔叹气,扯了扯自己身上那一身三四星的御魂:“大姐你看看我身上都是什么玩意,能活到第二轮已经算我命大了……哦也可能是伤害太低对面根本不屑于杀我……”


阎魔大人出名地护崽,当场震怒派人把明楼揪到阎魔殿,劈头就“你给我跪下!”


明·一寮之主·阴阳世界的扛把子·在寮里还是说了算的·楼,面沉似水气沉如山地……扑通一声。


“干什么欺负明台!”


三星小判官默默地蹭着阎魔大人的云朵站着,委屈得不要不要的。


“大姐明鉴,现在大蛇太难打,困难时期,资源要给这个……综合能力强的崽们,是吧……”


综合个屁你直接说阿诚哥不好吗!判官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把自己的蒙眼布又紧了紧,恨不得连耳朵一块儿捂上。


今天的判官也拒绝觉醒。




03




其实明楼并不是没有好用的SR,他也曾有过一个优秀的SR,鬼女红春。鬼女春出场就自带拉风的BGM,杀人不眨眼,还特擅长什么钓鱼行动,让对方一死爆一串。然而终究皮脆肉薄,一口奶跟不上,对面的惠比萌都能怼死她。


当然明楼也好奇过为什么自家的扛把子奶妈莹草诚会跑不过对面瘸腿的惠比萌,后来就懒得想,干脆把鬼女春化了换SSR。


莹草诚说他真的已经很努力在跑了,真的不是有意对鬼女春见死不救的。




04




有既能貌美如花又能赚钱养家、坚信学医救不了中国人,铸蒲公英为锤的莹草诚做榜样,大家纷纷群起效仿,放飞自我,突破人生极限。


穿白衣的不一定是天使,他还有可能是鬼使。


当医生的不一定就是奶,他还有可能会做包子。


鬼使凌一袭白衣,举着迎风飘扬的招魂幡,专心致志地……做包子。


鬼使然一身黑衣,扛着个大镰刀,哒哒哒地跑过去“咔嚓”一刀——


对面已经残血的惠比萌孤零零地站在场上,一脸懵逼:刚刚我身边是不是有人?


鬼使然砍死一个就再补一刀,鬼使凌看见他砍死一个就啪嗒放一个包子。


今天鬼使然又成功地收割了全场,然后手疾眼快地把全场的包子都抱回了寮里。热气腾腾,香气四溢。


不止是鬼使然所吃的,在地府里,连阎魔大人的包子都出自鬼使凌之手。薄皮大馅十八个褶,连阴阳师最坚固的玻璃罩子都不能抵挡包子的入侵。


鬼使凌就是这样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靠包子输出的式神。下战场后,镰刀用来剁馅,招魂幡用来煽火。


鬼使凌的宗旨是,输出多少不重要,养好输出,最重要。




05




有些式神有很奇怪的习惯,比如妖狐荣,无论数九隆冬还是烈日炎炎都围着个貂。


还摇个折扇。


相当精分。


打扮纯属个人爱好,但技能如此变化无常,明楼就不能忍了。


比如今天,妖狐荣又只突突两下。


怎么突都是两下。


玩命突也是两下。


明楼气急败坏地揪着他就要往神龛里扔,被莹草诚拦下了。


横跨黑白两道,输出奶妈通吃的莹草诚和颜悦色地问荣石:“你是不是第一次打结界,紧张了?”


妖狐荣把扇子摇得像帕金森:“我……不,不紧张……”


“你那个爪子突来突去就两下还说自己不紧张?!”莹草诚气得举起了光辉灿烂的蒲公英,妖狐荣快哭出来了:“我……突……突……突突突不动!”


你要是能突得像你的结巴一样停不下来就好了……莹草诚扶额,把蒲公英藏到身后,挤出个慈眉善目的笑容:“跟哥说说,是谁突不死?”


妖狐荣面具下的脸瞬间染了粉扑扑的颜色:“桃……桃花……”




06




转天寮里就多了一只小桃花,转眼升级,转眼升星,妖狐荣当即磕了药似的精神百倍,上来就突二十下,被对方一把抓死,立刻在桃花飞舞下复活,转手又是二十下。


桃花霖整个人都粉扑扑的,弄得妖狐荣总是浸泡在花瓣浴里。


啊,每一天都是春天。




07




一般来说,输出高低和血皮薄厚是成反比的。高输出的崽一般都脆,见锋童子就是个非常,非常典型的栗子。


在抢不到一速的情况下,要么被秒,要么被控。


见锋童子曾激动地冲到莹草诚的屋里,还没来及嚷嚷就眼前一花,被巨大的蒲公英锤了出来。


明楼的声音在里面响起:“进来也不敲门!越来越没规矩!”


见锋童子揉着屁股说老子他妈哪只脚进去了!不是一秒就被弹出来了吗!


“不氪。”阿诚哥听明白他的来意,冷漠地捂紧了自己的小钱袋子。见锋童子几乎抓狂,没见过这么抠的好吗!到现在一个六星的速度都没有,还不肯出钱买,坚持自己肝,见锋童子就算再乐天,也不能忍受自己这样一个高贵的SSR,因为速度跟不上而回回被秒,存在的唯一意义就是证明落魄的SSR不如R,薄皮的见锋童子不如莹草诚。


算了,在明楼的眼里,全世界的式神都不如莹草诚。


指望别人就是错误。见锋童子如是说。






08




见锋童子把竹节一样的小娃娃领回寮的时候大家正在吃晚饭,小竹节一进门,满庭月辉如清霜,小竹节说他叫辉夜韦。


辉夜韦坐在竹节上,把所有人笼罩在清冷月光里,脖子上还挂着个地藏像,罩着身边的见锋童子。


还自带加防加抵抗,拿命砍都砍不动啊!


见锋童子终于找回自己作为SSR的尊严。


然而有一天,他正在竹林里跟辉夜韦坐在竹节上荡秋千的时候,一只巨大的竹筒突然轰隆一声飞过来。暴怒的见锋童子刚要一拳冲天,立马被身边的月光宝宝抓住袖子:“见锋!他是我哥!”


见锋童子看看身边人周身淡淡的月光清辉,再看看从竹管里钻出来的大头狐狸……


?!?!?!?!?!




09




“为什么你哥是个R?!为什么你哥头那么大?!?!”见锋童子绝望地看着自家小竹节白月光。对方无辜地眨眨鹿眼:“R怎么了?我哥也很厉害呀……”


“我堂堂一个SSR要被一只R欺压,我……”


“怎么你很看不起R么?”


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见锋童子猛地回头,看到硕大的蒲公英正悬在自己头上。见锋童子瞬间脊背发凉:“绝对没有!!!”




10




小赵医生虽然是个医生,但他跟鬼使凌一样,依然不是个奶。


号称学医救不了中国人的莹草诚好歹是个暴力奶,但小赵医生只会暴力,不会奶。


小赵医生是有九条命的猫妖,学医不是为了救人而是为了打人。小赵猫曾经放过狠话:老子说把你打骨裂就绝不会打折,说是粉碎性骨折就绝对没人能给你拼回去!


后来小赵喵遇到一只大老鼠,脑满肠肥,笑眯眯的,一看就很好吃的那种。


一看速度,哟,S级的,还是个灵活的胖子。


出于猫咪猎食的天性,他把这只硕鼠拎回了家,洗洗爪子准备来个有情调的烛光晚餐。


他并没有想到这只大老鼠是整个平安世界第一首富。


他开的车轮子都是金的。


他打人都直接用钱扔。


你打他一拳他的衣服里哗啦哗啦往外掉金币。


降攻降防降暴击,硕鼠谭慢条斯理地把发够了疯、浑身发软的小野猫反按在餐桌上。


既然点了蜡烛,就别浪费嘛。




11




明楼忍痛化了不少骨灰,才终于从神龛里弄回来一只妖刀季。


那眼神叫一个冷酷,那输出叫一个暴力。彼时还有些稚嫩的季三哥,扛着他四十米的大刀冲向大蛇,嘁哩喀嚓乒铃乓啷,几刀砍出一碗蛇羹出来。


莹草诚喜极而泣,狗粮队长后继有人,再也不用忍受某个特效惊天动地却把把不出暴击的猜拳童子了。


妖刀季最烦的是椒图。


一连上线,使出吃奶的劲儿来砍也跟挠痒痒一样。


后来莹草诚给他找来一只狸猫。


狸猫名字叫庄恕,还是个医生,还是不会奶。


这个医生玩得最溜的技能是嘲讽。


而且是相当高质量的嘲讽。他砸一下谁的脑门,连雨女都洗不掉。


季三哥依然冷酷,话比以前更少,扛着40米刀咚咚咚地跑过去,一边砍贝壳一边在心里怒吼“我让你连我让你连连你大爷连你大爷连你大爷!”


两三刀贝壳就躺尸了。


季三哥提着大刀冷笑着华丽转身:来,下一个。




12


明楼清点着寮里的式神,点着点着就不自觉地看口气。


好像莹草诚之后寮里就再也没来过奶了。


看看那一众不务正业的医生,做包子的做包子,开嘴炮的开嘴炮,磨爪子的磨爪子。


再看看自家小阿诚,叮一口已经一万多血了。


难道偌大的阴阳寮就容不下一个纯奶吗?




当然不是。


莹草诚在远处看着郁郁不乐的明楼,缓缓吐了口烟,发问道:今天的咒符抽了么?


红达摩狗腿地跑上来:“抽了,全在这儿了。”


莹草诚翻出唯一一张金光闪闪的SSR:“哟,花鸽卷,大胸纯奶啊。”


花鸽卷瑟瑟发抖:“阿诚哥你别生气啊,我是迷路了才会撞到你们寮的……我们家琰琰还等着我回家吃饭呢!”


莹草诚微笑:“知道该怎么做吗。”


花鸽卷忙不迭地点头,迅速把自己收到卷轴里咻地一下飞走了。


莹草诚冷笑,明楼这个家伙,竟然还想背着我有别的奶。


小阿诚拍拍手,扛着自己的蒲公英,心满意足地回寮,给明楼做红烧肉去了。




远处的草丛里,目睹了全过程,瑟瑟发抖的惠比萌对瑟瑟发抖的蝴蝶精说,你看,我说什么来着。


学医救不了中国人。






附赠一个并不好笑的彩蛋:




明楼:今天晚上吃什么?


莹草诚:厨房有什么就做什么。


明楼:草头圈子。


莹草诚(举起蒲公英):什么头?


明楼:……红烧肉。




#向草爸爸势力低头#


#其实小白真的挺好用#


#见锋童子什么的真的没有别的意思#


#我也想要一只妖刀三哥嘤嘤嘤#

 
评论(50)
热度(4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