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众所周知

日常甜污小段子,一发完,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发

最近非常不务正业,主要是没有整时间写正文= =


原来我已经这么多年没更过目录了实在是太懒了没救了=_=


以下正文:


01

众所周知小赵医生是全勤之星,从幼儿园到博士生从来没迟到过。凌晨四点多的手术小赵医生说起就起,根本上与起床困难症绝缘。

就是跟凌院长同居后,小赵医生保持二十多年的优良传统一夜之间消失殆尽。每天赖在被子卷里醒了也要装睡,一定要凌院长亲亲抱抱哄哄再哄哄抱抱亲亲才能起来。

凌院长万般无奈求助某高端交互式问答社群:孩子早上不起怎么办?

网友答曰:打一顿就好了。

凌院长遂照做。

后果严重,场面混乱,结局惨烈。

当天两人双双迟到。

 

02

众所周知凌院长是整个家庭和整个医院的苦力担当,每天起得比鸡早,睡得比鸡晚。早晨天不亮就起,生火做饭熨衣服着车,晚上临近半夜才睡,洗洗涮涮清理战场。

古代实行轮牧制,几块草地轮流放羊。

凌院长家实行轮睡制,几张床轮流睡,床单攒一起洗。

有时候床不够用了就需要餐桌窗台羊皮地毯什么的轮流顶替一下。

在把布艺沙发套整个拆洗过两遍之后,凌院长对真皮沙发的渴望日趋强烈。

 

03

众所周知小赵医生最喜欢的早餐是七十姨家的金枪鱼三明治和蛋黄酱饭团,凌院长最喜欢的早餐是小赵……呃,是跟小赵医生一起吃早餐。

凌院长每天早晨大张旗鼓地做,小医生坐在院长结实宽厚的大腿上,心满意足地吃。

后来谭总给第一医院捐的五星级食堂建好了,小医生依然只在家里吃院长牌的土豆番茄双黄蛋。

有好事者采访了当事人之一小赵医生,凌院长做的饭是不是真的比五星大厨做的还要好吃。

小赵医生答曰:食堂的饭好不好吃还在其次,主要是座位太硬了。

哦。

你家里那个。

不硬吗?

 

04

众所周知凌院长是出了名的铁面无情大义灭亲,上至白发恩师下至精英爱徒,前至结发前妻后至同窗死党,跟谁都不讲情面。

凌院长狠起来连自己都坑。

但凌院长也有原则被人类的好朋友吃掉的时候。

开始在骨科后来转到眼科的护士姑娘表示,凌院长不止一次地在骨科手术室外的休息间出没,接住全身铅衣连手都抬不起来的小赵主任,然后“没关系你尽力了快歇一会儿我帮你安抚病人家属不会有事的喝点热水晚上想吃什么……”

病人家属一有异议,那个风度翩翩铁面无情常年吊着苦瓜脸的凌大院长一秒变脸原地炸毛:你懂什么你知道启平有多厉害吗手术不成功他也很内疚啊你们不依不饶地是什么意思你造他有多努力吗!

弄得小赵主任偶尔手术失败后,都顾不上安慰病人家属,先要安抚自家家属。

事后凌院长会在全体会上道歉做自我批评,情之所至,一时冲动,这样是不对的大家多多见谅。

大家说我们理解个屁!

所有以虐狗为目的的自我批评都是耍流氓!

 

05

众所周知韦主任是凌院长最好的朋友,关系好到院长办公室的门韦主任想进就进,客气的时候象征性地敲两下,不客气的时候一脚踹开直接进。

但后来韦主任就再也不踹院长办公室的门了。

规规矩矩地敲三下,里面没回音就绝对不碰门把手。

你问韦主任为什么。

韦主任并不想理你并向你扔来了一堆眼科发票。

 

06

众所周知第一医院的院长是全院加班最多的人,顶楼的院长室永远亮着灯。

小赵医生于是以节水节电,资源利用最大化为由,把自己的夜班跟凌院长排到同一天,因此一跃成为全医院值班最多的主任。

骨科的同事们对此感激涕零,纷纷成为凌赵CP的万年铁粉,没事嘘寒问冷送温暖,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这段造福万民的感情。一个赵启平不高兴,千万个老娘舅站起来。

凌院长和赵医生在无数个长夜里,在不同的楼层开着视频聊天,对着摄像头你写你的报告,我看我的病历,值班都能值出一屋子的粉红泡泡来。凌院长偶尔抬头,发现对面的显示屏里黑乎乎的只有头顶的一个发旋,小医生迷迷糊糊地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

当晚值班大爷巡楼时撞到了下来巡视工作的凌院长。

扛个一米九的被子卷。

 

07

众所周知凌院长和赵主任的酒量都深不见底。凌院长虽然挂着个破胃,但即使喝吐血也不会喝醉,红的白的一起灌,再吹半箱啤酒依然能口齿清晰地用双语背希波克拉底誓言。

小赵医生则虽然没有官方战绩,但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曲姓小姐说,某次赵医生玩酒吧高尔夫,喝了几百杯还能下场跳狐步,在几百个少女的虎视眈眈下,一步不错一脚不踩,还能在便签上字迹端正地写下自家电话号码。

于是第一医院十大未解之谜之首就变成了,凌院长和赵主任谁酒量更好。

就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韦三牛和秦少白拉着凌院长和赵启平聚餐。

四个人面前是满满三瓶老白干,充满阴谋的酒杯已经斟满,第一医院微信群里大喊着买定离手,赌金推入奖池,万众瞩目的谜题今晚就要揭晓答案——

四个人推杯换盏地喝了三圈,小赵医生突然面色潮红,酒杯一撂,身子一软:“老凌,头晕——”

然后一头栽进凌远怀里,躺得比葛优还瘫,粘得比牛皮糖还结实。

之后韦主任就没有描述了。

再描述就要被封号了。

 

08

众所周知凌院长不会玩浪漫。在很多很多年前,院长夫人还是某位女性的时候,凌院长做过最浪漫的事……就是在纪念日的时候送人家个立体贺卡。

因此被韦三牛奚落了好几年。

后来换了一届男性的院长夫人,然而凌院长依旧严肃认真,不苟言笑,一本正经,丝毫不像是要有所改变的样子。广大人民群众还为此唏嘘了一阵——不会调情的直男最终都变成gay,幸福倒是幸福,但还是被达尔文进化论淘汰的那一种。

但某位姓凌的护士表示,凡事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凌院长的温柔你们不懂。

走到门口永远是凌院长抢先一步伸手开门,小赵医生无论冬夏全程手插兜动都不用动。

走在路上永远是自己在外侧,把小医生护在里面,那个小心翼翼瞻前顾后的劲儿,不知道的还以为赵主任尚未成年。

吃饭的时候更是,什么螃蟹壳葡萄皮橘子梗统统给剥得干干净净,小赵医生所有的食用物均经院长ISO22000标准处理。

所以说什么不懂浪漫,人家只是懒得做给你看。

当然逼急了凌院长说不定还真会做给你看。

敲黑板。注意划重音。

 

09

众所周知凌院长有个破胃,夏天怕热冬天怕冷,春天漏风秋天漏雨,酸甜苦辣七情六欲,但凡有点刺激就像孙大圣进了铁扇嫂嫂的肚子里,翻江倒海地闹腾不停。

于是大伙就想,凌院长怎么也得娶一个温柔贤惠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媳妇,才能把这破胃慢慢调养好啊。

最好比凌院长再大上几岁,女大三,抱金砖嘛。

没想到,新任院长夫人一上任,就把大家心目中的人设崩了个鬼哭狼嚎。

——学识博古通今,长相祸国殃民,上得厅堂下不得厨房,翻得过围墙打得过流氓。

怎么看都是凌院长更像是贤良淑德的小媳妇——哦,他还比赵医生要大上几岁,四舍五入差不多是抱座金山了。

不过说来也怪,自从跟赵医生在一起,凌院长的胃病也慢慢被调养好了,再也没从药房拿过654-2.

不明真相的群众于是猜测,凌院长这胃……可能是个颜控。

要不然怎么会每天起早贪黑家务全包累得要死要活的,身体反而越来越好?

小赵医生闻言冷冷一笑。

愚蠢的凡人。

我的辛劳,你们根本看不到。

 

10

众所周知凌院长是个工作狂。

电子病历,住院日项目,轻症组,杏林分院……一个一个项目地做过来,看上去波澜壮阔雄心壮志的,然而就如蚍蜉撼树,螳臂当车,中国的医疗环境依然在原地踏步,凌远的殚精竭虑呕心沥血,在旁人眼中就像一个笑话。

小赵医生优哉游哉地躺在凌院长的肚皮上,精辟地总结说:以一人之力推动医疗改革就像在X一个性冷淡的人,虽然努力了半天都没啥反应,但自己还是能爽到的。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总有一天会高潮的嘛。

小赵医生戳戳他的肚皮,语重心长:你还好,有我陪着。

凌远笑,把剥好的核桃仁塞进他嘴里。

我很好,有你陪着。



 
评论(56)
热度(6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