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100】

“绝、对、不、可、能!”

小赵医生看着凌远额头陡然蹦起的青筋,连忙八爪鱼一样地缠着他的身子把他按在沙发里。凌远的手不自觉地狠狠掐着他胳膊,咆哮从胸膛中隆隆翻滚出来:“他什么时候说的?他怎么知道平安的事情!谁跟他讲的!”

“呃……他天天往医院跑,谁说漏了嘴也不一定……”小赵医生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抚着他脑后,试图让他冷静下来:“凌远,你仔细想想,就我们认识的人里面,还有谁更适合收养平安?林念初和曲筱绡已经有了个妞妞,连收拾自己都费劲,你已经跟父母闹成这样,他们会怎么对平安?咱院里的大夫们个个都有自己的家庭、孩子,寄人篱下的生活是什么感觉,你应该再清楚不过了……”

凌远将唇抿成条线,喉头肌肉狠狠地绷着,僵硬着松不下来。他沉默了半分钟,再开口嗓子已有些哑:“那谭总他们……”

“谭总哪里是喜欢孩子的人……李警官那就更别说了他自己就是个孩子。凌远,你最明白平安真正需要什么,他需要的不是同情和怜悯,他需要充裕的经济以支持他的术后保养和未来教育,更需要被理解,被尊重。”

“那你觉得许乐山就能理解他,尊重他?”凌远瞪圆了眼睛,浓眉拧着,不可置信地看着赵启平,“你难道忘了他是什么样的人?当年他扔下我们母子一走了之,现在他有钱了,又回来惺惺作态地缠着我和我爸妈不放……启平,我宁愿自己资助他,我宁愿是其他任何人领养平安,他已经毁了我妈和我,我决不能让他再毁了平安!”

“老凌……你看佛法慈悲,还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许乐山当年是混账,但他老来既有悔过之心,我们为什么不能试着给他一个机会呢……你看现在,平安需要爱,需要钱,而许乐山钱多得难受又那么想赎罪,双方各取所需,如果不行的话,那就先不让许乐山签领养协议,观察一段时间再给平安找新的养父母也不迟……”

“有些事情不能试,不能各取所需,更不能原谅!”凌远红着眼低吼,被赵启平握住的手不自觉地剧烈颤抖着:“启平,我只有这一件事不能让步,你不要逼我……求你。”

赵启平看他双眼又翻腾起血丝,连忙顺了顺他的脊背放柔声音哄道:“好了好了,我也就是那么一说……反正平安还要再住院观察好一阵,等我们从美国回来,再问孩子自己的意思。”

凌远沉默了一阵,终于闭上眼点了点头,呼吸渐渐平复下来,蜷回赵启平怀里。小赵医生心疼地吻了吻他的发心,刚想说些什么,就听凌远闷闷的声音问:“启平,你为什么老为许乐山说话。”

“我哪有?”

“上次调查组来医院,你带着记者们来解围的时候,也是找他帮的忙。”凌远睁开眼睛,眉头微蹙,有些疲倦地看着他:“我知道……我知道我没有权力要求你什么,不管许乐山做过什么,毕竟那跟你都没有关系。所以你们有交往也是正常的……但是……”

“远哥……”小赵医生轻声打断他的话,修长的手指缓缓捻着他的耳垂:“怎么会跟我没关系呢……你从小到大吃了那么多苦,受了那么多折磨,我……我都明白。如果许乐山来找你是为了害你,不用你说我肯定揍他个生活不能自理!可事情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他现在垂垂老矣,对我们已经没有威胁了……既然他现在一心想要弥补,我们何不好好利用呢……这也算劫富济贫嘛。”

“不是这个问题!”凌远还是把头扎在赵启平的怀里,瓮声瓮气地听着就知道他不痛快。赵启平虽然嘴上说的大义凛然,但到底有不足为外人道的小心思——跟凌远沾亲带故的人里,就只有许乐山接受支持他们的关系。小赵医生本就不是什么心宽的人,上次上门时被凌家父母好一通羞辱,再后来又逼凌远在门外跪了一夜,桩桩件件的,小野猫记仇记得清楚着呢。对付伪君子当用真小人,许乐山是用来四两拨千斤的重要砝码,他无论如何都得紧紧抓在手里。不过来日方长,赵启平揉揉额角,放柔声音转移话题道:“好啦老凌,咱不说这个了……那个,折腾一晚上你饿了吧?你想吃什么?”

凌远吸了下鼻子,诧异抬头:“都早晨了?”

“嗯,六点多了……天还没亮呢。”

凌远坐起身子来,看了一眼窗外将明未明的暮色,并起手指搓了搓额头问:“今天……今天是冬至?”

赵启平摸摸鼻子,嗯了一声。

凌远疲惫地眨眨眼睛,微笑着看他:“有礼物吗?”

“当然,但是……”赵启平挠挠后脑勺,索性招供:“其实我今晚包了艘畅游维多利亚港的豪华游艇,嗯……要不改天吧……”

凌远垂下眼睫,轻轻捏着他的指尖:“对不起。”

“没事没事……”赵启平连忙安抚地捋了捋他的头发,柔声问:“那……我给你煮碗面好不好?不过那个……鸡蛋你得自己煎,我不会翻面……”

凌远定定地看着他,看得眼睛发酸。冬日的清晨晦暗无光,凌远用拇指轻轻抚摸那双星光灿烂的眼睫:“好的呀。”

 

两人上飞机的时候已是晚上九点,凌远交接完医院的工作已是精疲力竭,上了飞机就枕着小医生的肩膀沉沉睡了。赵启平靠着他的大脑袋,打着呵欠出神。记忆中,两人上一次这样一起坐飞机出行还是上大学的时候,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精力旺盛得像磕了药的兔子,白天登高山晚上滚床单,还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那时候的凌远虽然也是不苟言笑地绷着张不约脸,但心境可称的上是无忧无虑——哪像现在,老苦瓜成精,满脸操心操出来的褶子。

赵医生长长地叹了口气。

凌远睡得并不安稳,好像是被叹气声惊到,肩膀一颤,忽然醒了过来。小赵医生感到肩膀上的重量骤然一轻,不禁也一下子清醒过来:“怎么了老凌?”

凌远眼神失焦地愣了三秒,用力搓了搓额头:“没事……做梦了。”

赵启平连忙递给他保温杯,杯里面是一大壶热气腾腾的养胃茶,色泽鲜艳,气味诡异。凌远一闻那个味就要晕过去:“亲爱的,我没事……”

“必须喝!”小赵医生微微提高音量,扬声截断了他的话。低音炮猝不及防地在机舱里炸开,一瞬间方圆五米内的小姑娘都像发现了敌情的土拨鼠,如电的目光刷刷地往这边看。

坐在外侧的凌远于是若无其事地接过他手中的杯子,皱着眉狠狠灌了一大口,顺便用魁梧的身躯阻挡了四面八方虎视眈眈的视线。小赵医生倒是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焦点,幸灾乐祸地盒盒盒盒地笑个不停。凌院长薄毯下的手不轻不重地掐了一把他的大腿:“网红赵医生,注意影响!你再笑下去明天微博上又有几千人要给你生猴子了。”

小赵医生愣了一下,随即更大声地盒了起来。凌远无奈地瞪了他一眼,用自己身上的毛毯糊住他半张脸,压低声音道:“说着你还来劲了!嫌自己还不够出名是吧!”

小赵医生绕梁三日的低音炮笑声被闷在毯子里,只留一双亮晶晶的鹿眼,在昏暗的机舱里闪着噼里啪啦的电流。小医生眨眨眼,乖巧无辜地看着他道:“你怕什么呀,我的一切……还不是都在你手里。”

凌远闻言一愣,随即脸上噌地烧了起来,下意识搓了搓自己的手指。小赵医生有点得意,不禁乘胜追击,悄悄握住凌远的一根手指,攥在手心里,暗示性地缓缓摩挲:“只有你……能随时随地使用……你的东西……”

凌远的喉结艰难滑动一下,浑身上下烧起一把无名之火,有如燎原。小野猫却咻地缩回了爪子,好整以暇地用毯子蒙住头,往舷窗上一靠,大大地打了个呵欠:“困了,睡会儿。”

凌院长深深的,深深的吸了口气,狠狠扯开了领口的扣子,伸臂拧大了头顶的空调风。

 

第二天早晨凌远起得很早。赵启平睡得不安分,长胳膊长腿胡乱支棱着,弄得好大一床被子四面透风,然后睡着睡着自己又觉得冷,于是揪着枕头在床角缩成一团。凌远起来,把一团小赵医生揉搓成条,搬到床中间,就着被子上自己的那点热乎气把小医生裹了个结实。赵启平好像是被搅扰了好梦,不高兴地闭着眼皱了皱鼻子,随即小爪子死死抓着被子边,又美美地睡了过去。

凌院长笑得一脸慈祥,乐颠颠地刷牙洗脸,开始干活。

赵医生睁眼的时候,整个屋里都是烧麦凤爪鱼片粥的香气。厚窗帘拉了一半,凌远在窗边就着外面的天光,正西装革履地在熨衣板上挥汗如雨。赵启平脑子有点懵,抻出条胳膊想拿手机,又嫌冷赶紧缩了回去。凌远听见身后的动静,头也没回道:“醒了就快起,一会儿叉烧包都凉了。”

赵启平的眼皮几乎要黏上:“大早晨的你熨什么衣服啊……”

凌远把把第十二条领带平摊在熨衣板上:“今天不是要去见秦爷爷吗,嗯……得正式点。”

赵启平揪着被子大大地打了个呵欠:“不至于不至于,秦爷爷才不是讲究这个的人呢,你歇会儿吧,昨天没日没夜地赶了一天的路,你可真行,咱们晚上才去见秦爷爷呢!”

凌远把熨斗竖起来撂在一边,伸手抖了抖下一件西装:“有备无患。”

赵启平哼了一声:“你是做贼心虚。”

凌远无奈地笑,回头瞪他一眼:“再不起早茶真凉了啊。”

被子卷在床上滚动两下:“冷……”

凌远心无旁骛地熨衣服:“我给你带了秋裤,放你枕头边了。”

小赵医生很绝望,说不上是为了秋裤还是为了自家男人那要命的正直:“我在床上说冷,你竟然只能想到秋裤!!”

凌远拎着熨斗转过身来,迟疑了一阵:“那我……把那件厚西装给你熨了?”

 

小赵医生经过长达半天的观察,才终于确定了凌院长并不是真的对他失去了兴趣,他只是太紧张。

凌院长一紧张就要工作,比如买菜煮汤洗衣服做手术。

在酒店里这一切都不太现实,所以凌院长整整一个早上都在熨衣服。

小赵医生看着干劲十足的爱人头疼地叹气:“亲爱的,你不用那么紧张……”

凌远反应迅速:“我没紧张!”

你翻来覆去地把明年的衣服都熨出来了还说自己不紧张?!赵启平恶狠狠地咬了一口叉烧包,翻着白眼冷笑:“是是是,你应该说‘我叫不紧张’。”

凌远紧紧握着熨斗,抬头想了片刻:“要不我还是打那条蓝色的领带吧,显得沉稳些……嗯可是会不会有点显老,秦……爷爷能接受的年龄差是多少?”

赵启平没有回答,掰开个流沙包狼吞虎咽地往嘴里塞。凌远拿着三条领带往自己胸前比划:“或者紫色这条也可以,但是不是有点轻浮……启平?”

话音未落,赵启平便起身抽过他手里的几条领带,随手扔在床上。

“其实你真的完全没必要……那么紧张。”赵启平站在凌远和穿衣镜之间,两手插进口袋里。

“可是见长辈……”

“不会有事的。”小赵医生语气笃定而轻快,扯出个大大的微笑,“我好,我坏,我喜欢男人,喜欢女人,喜欢老头,甚至喜欢机器人,这些……没有人管我的。”

凌远僵硬了片刻,才觉得口舌发干:“启,启平……”

小赵医生盈盈微笑,伸手轻抚被凌远熨得棱角锋利的领子:“他知道我还活着,活得挺好就足够了……所以你真的不用紧张。”

凌远一时僵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小赵医生睫毛颤动了几下,悄悄低下头:“我们……”

“不够。”凌远声音低沉地截断他的话,双手握住他的肩,把他揽进怀里,用鼻尖轻轻蹭他额头:“不够的……怎么会这就足够呢……至少要有个人爱你,对你好……视你重逾生命。”

“还要有人会照顾你,给你做爱吃的菜,洗你换下来的衣服,帮你收拾你的漫画光碟。”

“还要有人能满足你那张贪吃的小嘴,让你在床上爽到失声尖叫,然后抱着你洗个舒服的热水澡,搂着你在被窝里睡着。”

“还要有人懂你,欣赏你……还要有人懂你所有的济世抱负,悲天悯人,愤世嫉俗。还要有人……还要有人知道你的一切,心疼你,保护你……同时也被你爱和保护。”

凌院长揉揉他乱糟糟的头发,气音低沉得能溺死人:“永远不够的,对吗?”

小赵医生低着头,耳朵尖已经烧得冒热气:“够了够了……哪,哪来那么多人……”

凌远伸手捏捏他的烧红的耳廓:“需要很多人?嗯?”

小赵医生把滚烫的脸颊往他胸膛里藏,毛茸茸的脑袋拨浪鼓似的摇:“只要你……有你什么都够了……”

凌远满意地微笑,揽在他腰上的手温柔地抚摸他的腰线:“好啦,现在来严肃认真地告诉我,我今天……究竟打哪条领带好呀?”


======情人节快乐!======


恭喜凌院长的情话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恭喜凌院长又给自己揽了一叉子活儿!

恭喜小赵医生即将获得新装备【秋裤】!


 
评论(34)
热度(406)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