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谭李】两个医生的同居史【89】

一向自诩“天生觉少干活快”的凌大院长,第二天早晨,破天荒的到点儿没醒。而一向喜欢赖床,每天要凌院长三催四请才能实现人床分离的小赵医生,看到手机屏幕时间的瞬间几乎魂飞魄散。他奋力把自己从凌远庞大的身躯下抽出来,眼都睁不利索就摇晃凌远的胳膊:“老凌老凌……迟到……”

掌心传来不正常的热度,小赵医生费力地揉揉眼睛,跪起身子来伸手摸了摸他额头。凌远眉头淡淡皱着,被吵醒似的发出两声意味不明的梦呓,赵启平从抽屉里翻出额温计读了一下数——妈的,又烧了……

小赵医生揉揉腰,用一秒钟反省了一下自己昨天是不是真的压榨过度,毕竟老凌还病着呢……一秒钟时间到,小赵医生反省完毕,叹了口气,使劲挠着头发,一时拿不定主意。小医生烦躁地在房间里转了两圈,既不忍心吵醒凌远,又不放心扔下他在家里自己去医院。而且房间里哪儿哪儿都是昨晚疯狂的痕迹……和气味,要是让别人进了这个屋,以后他俩就不用做人了……

算了算了!奖金诚可贵生命价更高若为老凌故两者皆可抛!小赵医生把刚拿出来的衬衣领带扔回衣柜,跑进厨房烧了壶水,然后一个华丽转身打开冰箱,跟一溜生鸡蛋和火腿生菜大眼瞪小眼了片刻,最终啪地关上了门,抄起电话叫外卖。

好在今天没有门诊,上午也没有手术。赵启平打电话跟程副主任交代了工作,就安心待在家里伺候起病弱的院长大人来。小医生叉着腰站在床前,看着凌院长足足凝视了一分钟:照顾发烧病人……应该先干什么来着?

赵医生深吸一口气,转身又进了厨房。

 

当小李警官再一次面色沉凝、步履沉重地从洗手间里出来时,谭宗明心里又是“咯噔”一下。小警官的小脸哭丧着揉成一团,软软地趴在床上,不说话也不动。谭大鳄急得几乎要围着自己的尾巴转起圈来:“熏然,还是不行?”

李警官扁扁嘴,小模样看上去快哭了:“你说我这是招谁惹谁了……”

谭宗明又心疼又气愤:“都怪我那群整体白拿钱不干活的营养师护理师没用!一会儿我就把他们炒了!还有那些润滑剂明明号称纯天然保护肠道的,虚假广告!明儿我就让他们破产!”

小李警官无力地摆摆手:“跟他们没关系……是我上个礼拜偷吃了两次火锅,没告诉你……”

谭宗明心疼地帮他缓缓揉着腰:“是我不好,熏然要吃火锅我应该让他们开发个健康版麻辣火锅出来,不应该管着你……”

“老谭……”小李警官虽然难受但也相当感动,翻了个身一手勾住谭宗明的脖子:“对不起……”

“哪里是你的错!我才该说对不起。”谭宗明小心翼翼地抱起一脸酱色的李警官,宽厚温暖的大手揉着他小腹:“我觉得……要不还是请家庭医生来……”

“不要!”李熏然坚决迅速地拒绝了老谭的提议,并飞速红了脸:“这么丢人的病……不要不要丢死人了坚决不能让你的那些医生知道!”

谭宗明无奈:“那你自己跑去第一医院看,不是也被赵启平撞见了吗?”

李熏然不高兴地鼓了股腮,嘟嘟囔囔道:“我这不是琢磨着灯下黑嘛……”

这计策不是这么用的吧……谭宗明哭笑不得地揉了揉小警官的卷毛:“那你看出什么结果了?”

“没啥结果……那医生就给我传授了一些人生的经验……让我多吃菜少吃肉多运动早睡觉,然后给我开了瓶八毛钱的开塞露……”

谭宗明一听就急了:“那可千万不能用!便宜没好货!咱们还是让蔡医生来看吧……蔡叔从我爸小时候就在谭家,绝对可靠……”

“就是因为一直是他看!”小李警官脖子都红了,“又要摸又要指检还要洗肠子……不行不行,熟人坚决不行!”

小李警官一倔起来,谭宗明怎么也拗不过他,只好悻悻出了卧室,坐在自己的奶牛椅子上苦思冥想对策。想了十分钟他终于下定决心拿起电话,在自己的通讯录里翻翻找找,拨通了凌远的手机号。

电话刚接通,谭宗明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一串极有辨识度的“盒盒盒盒盒”,谭总嘴角一抽就要挂断,只听小赵医生在那边欢乐地喊起来:“谭总早上好!谭总您有什么事要咨询吗?”

谭宗明犹豫了一秒钟,不自然地挤出两声咳嗽:“嗯……不是什么大事,我有个朋友……”

“因为吃多了火锅于是便秘了直接导致他的男朋友欲火焚身欲求不满欲壑难填是吗?”

谭宗明翻着白眼心里骂了句脏话,声音危险地沉下来:“赵医生。”

小赵医生开心地盘腿坐在书房转椅上转来转去:“谭总,今天下午李阿姨会来医院哦,你说她要是问我李警官的近况……”

谭宗明默默揉太阳穴:“我让安迪给凌远签张支票,一千万以下你随便写。”

“谢谢谭总!”赵启平咻地从椅子上蹦起来,满书房蹦跶,“我马上给您发一条推拿视频,您照着做保证48小时内解决问题!”

卧室那边传来一阵窸窣,赵启平刚好挂了电话,扒着门框眨巴着眼睛往卧室的方向看。凌远披着衣服靠在客厅门口,手里还攥着两个小面包:“你又坑谭总钱了?”

“我在为减少我国贫富差距,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做着坚持不懈的努力!”小赵医生欢快地奔过去,把自己往他脖子上重重一挂:“你好点了没!”

凌远哎喲了一声,下意识伸手托他屁股。小赵医生乐呵呵地摸了摸他的脑袋:“好像好点了?”

凌院长苦笑,晃了晃手中的两个小面包道:“这么管用的降温神器,我想接着烧都不好意思。赵医生,是谁教你这样护理病人的,嗯?”

赵启平眨巴着圆溜溜的眼睛认真道:“我有翻面!这个是流心馅的,不热不好吃!”

凌远无奈瞪他,不轻不重地拍了拍他的小屁股——手感实在太好,凌院长于是又大义凛然地揉了揉。小别胜新婚的小赵医生在凌远怀里扭成一条蛇,双臂紧紧勒住他腰,凌远几乎喘不过气,低声咳嗽起来。

赵启平蛇一样地迅速抬起头,小脑袋凑过去狠狠吻住凌远的唇。凌院长的咳嗽声被吞回肚子里,迅速变成暧昧粘腻的啧啧水声。凌远反客为主地把小医生死死压在门板上,滚烫的双唇碾过他的额头鼻尖,尖利的牙齿含住敏感柔软的耳垂反复摩挲。小医生被捏住七寸一样乖乖地收起毒牙,低喘着紧紧蜷在凌远怀里,轻轻打着颤。就在赵启平忍不住要把他推倒在沙发上的时候,凌远恰好恋恋不舍地抬起头来,轻轻用拇指抹了抹他的嘴角:“收拾收拾,咱们上班去了。”

赵启平气得头晕,狠狠在他胸口掐了一把:“你个混账东西,你就知道上班!”

凌远的气管深处涌出低沉的笑声,眼角眯出三道鱼尾皱纹:“白天先上班,晚上再上你。”

 

 

医院快下班的时候,门卫室还剩三个小时才能交班,张大爷和李大爷打着呵气窝在小门卫室里,同时开着暖风机和小太阳,还是冷得呵手。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一朵Y字大毛毛领从稀薄的雾霾里飘过来,看着就特别温暖奢华。

已经跟门卫大爷混得脸熟的李妈妈拎着每周爱心例汤一路飘到骨科门口。小赵医生中午就回来上班,一下午处理了一天的事,正累得趴在办公桌上打呵欠。李妈妈的出现就像一剂吗啡,赵医生闻着味儿就支棱起来:“雪菜黄鱼汤!”

“这个孩子,鼻子还真灵哦!”李妈妈笑着把保温桶放在小赵医生的办公桌上:“前两天啊,你李叔叔的姐姐病啦,我忙着去探望她,也没得空来看看你……听说你跟凌院长又吵架啦?怎么样了?还是因为他们家人……”

“没有没有妈,我们就是闹着玩儿,已经和好了。”赵启平搬了把椅子过来,又倒了杯热水给她。李妈妈一坐下就开始絮絮地数落他:“你们这些年轻人呀,多大的事情就闹起脾气来,吵了半天最后有什么好处呀?出了什么事情心疼的还不是你们自己吗……”

“是是是……妈,凌远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保证以后不再犯了。”小赵医生盒盒盒地傻笑着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后,转移炮火围魏救赵问:“我上次听李警官说他准备带谭宗明到家里去,怎么样?谭总去了吗?”

“是的呀,大周末的一早晨起来就戳在楼下等,然然赖床,九点多才起来告诉我们小谭要来家里,脸都没洗就冲下楼去接人啦。”李妈妈脸上浮现出无奈又宠溺的神色,轻轻叹了口气道:“其实小谭这个人呢,我一直看着,觉得也还不错,毕竟然然伤后照顾他那么久。就是,就是……唉……”

赵启平眼睛都亮了,努力压抑着喜悦问:“就是怎么?”

李妈妈柳眉蹙起,身子前倾凑过来,有些神秘地压低声音道:“我就是觉得呀,这个小谭哪儿都好,就是这个生活作风呀……”

赵启平瞬间炸起来:“天哪噜谭总还有生活作风问题?!”

“哎呀你这个孩子!你想什么呢!我指的是他那些吃穿用度,打扮跟做派,还有拎的那个袋子开的那个车……哎呀,年纪轻轻的就这么大手大脚的,把我们家然然都带坏了!”李妈妈说着说着有些来气,愤愤数落道:“我们然然以前是多乖多朴素的孩子呀,跟那个谭宗明待了没几天……哎呀,现在天天衣服穿成那个样子!穿得像个……像个小开一样!好好的孩子都跟他学了些什么呀!”

“呃妈您等一下……”赵启平的脑子已经被黑人问号塞满:“这个……那个……啊,您……谭总跟您提没提,他的这个……具体的经济状况?”

“哎呀说起这个就更奇怪啦!”李妈妈眼睛一下子瞪起来,声音压得更低了:“我一问到他的工作啊,收入啊,有没有房和车这一类问题的时候,他总是含含糊糊的,他说他是做生意的吧?哎,我问他你生意有多大啊,他竟然说他也不太清楚!你说这糊里糊涂的可怎么靠得住的呀……”

“……”赵启平扶额,“他大概是真不清楚……”毕竟晟煊的资产每秒钟都在涨……

“唉,虽然这做生意的事我是不懂,然然也说小谭的生意做得很大,可他那个公司,叫,叫什么来着……”

“晟煊……”

“啊,对,就是那个什么宣的……你看,这公司名这么生僻,平常连个广告都不打,人家要问‘你们家然然那口子干什么的呀’,哦,就这两个字我还得拿笔写给人家,真是……”

赵启平已经彻底凌乱了,心里的小本本被划得乱七八糟。小赵医生艰难地沉思了一阵,弱弱开口道:“我,我觉得……钱……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对李警官用心就好了……是吧?”

李妈妈点点头:“谁说不是呢。我们然然呀,从小跟邻居的小瑶瑶玩到大,以前他小,不让他谈恋爱。可长大了该到年纪了吧,他自己一点儿那个意思都没有,急得我呀……”李妈妈叹了口气,理了理自己的毛毛领,慢条斯理道:“后来呢,我也给他安排过几次相亲。可一看那些女孩子娇滴滴的样子,一看就十指不沾阳春水,不会照顾人。我倒不是说女孩子一定要待在家里相夫教子,可我们家这一大一小两个不省心的,干的这个要命的职业……唉,一想到我们然然每天一回家连顿热饭都没有,我这心里呀……”

赵启平小幅度点头附和:“那谭总是挺好的,一看就是能踏踏实实待家里相夫教子的人……”

“所以我觉得现在也挺好的,没太多钱也无所谓,有房有车就足够了嘛……虽然住的是偏远了点,但以后可以慢慢挣钱来市里买房子呀。”

小赵医生扶额,不忍心告诉李妈妈市里的房子都是小谭在卖的……

“而且我们然然心思单纯也不会跟人家打交道,钱太多的人家家事乱糟糟的一团,今天争权明天夺位后天验DNA的,看着就心慌……”

妈您韩剧看多了……

李妈妈越说越满意,最后愉快地总结道:“总之小谭这人跟我们然然还是很般配的呀!你跟小凌也是,你们四个年轻人平常多走动走动,要是他们两个敢欺负你和然然你就告诉我,妈妈让你李叔叔收拾他们!”

赵启平噌地一下抬起头,激动得热泪盈眶:“就等您这句话了!”

 
评论(43)
热度(487)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