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谭李】两个医生的同居史【77】

第二天早晨竟然是赵启平醒得比较早。凌院长睡得格外昏沉,眼眶下有两圈明显的乌青,一条胳膊还牢牢搂在身边人的细腰上。小赵医生根本就无法动弹,每个关节都像被灌了醋似的又酸又沉,屁股还火烧火燎地疼,凌远这个混账昨天让他哭了一整夜,折腾到天光发亮才牢牢地压着他睡着,连澡都没洗。隔夜的酒臭和某种不可描述的体液味道混杂在一起,赵启平不禁皱着眉把脸埋进凌远胸口……卧槽怎么连胸口沾的都是!

凌远感受到胸前的变化,喉咙里发出声模糊的梦呓。小赵医生叹了口气,心疼地蹭了蹭日理万机,夜里继续日的劳模凌院长,伸手拿过他放在床头的手机捡着要紧的信息回了几条,然后就把闹钟取消,开了静音。

凌远仍在毫无觉察地睡着,鼻息均匀,眉头微蹙。赵启平悄没声地伸出一根手指,小心地一点一点抹平他眉心的那点褶皱。不皱眉的凌院长感觉瞬间就年轻了十岁,剑眉菱唇,安详的睡颜有种无辜的天真,有那么一瞬间,竟就像个孩子。

嗯……大头的……孩子。

赵启平舔舔唇,偷偷亲他的锁骨,喉结,蜻蜓点水般碰一下就躲开,生怕惊醒了他。眼前这个男人,他从十八岁一直喜欢到二十八岁。这么多年,他不知多少次一边想着这张脸这双手一边抚慰自己,不知道有多少次喊着他的名字,用各种材质的器具填满自己的身体——而现在他终于彻彻底底地属于他了,他想想就要乐出声来。

除了我也没有人要你。除了你也没有人要我。多好,我们两个能过一辈子。

小赵医生美美地把自己浸入凌远的气息里,又沉沉睡了过去。

 

直到快十一点钟凌远才从梦里醒来,看见窗帘缝里的天光大亮,下意识地就要起身去捞手机。同时醒来的小赵医生死死抱住他的胳膊,眼都不睁地命令道:“不许看,陪我睡!”

“我今天还要去看冯缈的术后情况……”

“我让李主任替你去看了你放心吧。”赵启平寸土不让地牢牢抱住他的胳膊,大声吸了下鼻子:“你昨天还说今天一整天都陪我!你说话不算数!”

“我……”凌远揉了揉睁不开的眼睛,哑着嗓子疑惑:“我昨天说了吗?”

小赵医生幽怨委屈地看着他,凌远瞬间觉得他到底说没说过已经完全不重要了。赵启平察言观色,又缠得紧了一圈,软声道:“我肚子疼,屁股也疼……都是你害的!”

凌远愣了一下,瞬间想起昨天累得精神恍惚,最后射在里面后自己就几乎晕了过去,完全不记得洗澡清理打扫战场。他自责地“哎哟”了一声,立刻坐起来穿衣服:“你先趴一会儿,我给你放水去……中午咱们吃面条,然后那个……对了给我看看你昨天的伤,你上回带回来那个跌打药酒呢?”

赵启平软软趴在床上扁着嘴:“我不需要跌打药酒,我只需要消肿止痛!你自己看我屁股都被你打成什么样了!”

凌远心虚地咳了一声,掀开小赵同学的被子看了一眼。挺翘细腻的圆润双峰肿得发亮,层层叠叠的深红色印子看着就让人心疼。凌远心疼地摸了摸,心虚甩锅道:“这不是……你要求被爽哭嘛……”

“我那是疼哭的!”赵启平愤怒地把枕头扔到地上:“最后我都说不要了不要了,你还欺负我!”

凌远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昨晚那个时候荷尔蒙上脑他满脑子都是要操【】死这个小妖精,至于哪些哭叫是真疼,哪些求饶是真话,他哪分的清啊……

于是只能收下这口锅:“我下次注意……”

赵启平哼了一声,撇着嘴道:“你能注意才怪!根本就跟疯了一样,禽兽……”

“你不是喜欢狂暴模式吗?”

“你的意思是怪我咯?”

“……我的错,我的错。”

 

凌院长委婉地拒绝了小赵医生鸳鸯浴的盛情邀请,钻进厨房给小寿星准备午饭。于是赵启平围着浴巾出来的时候就看到桌上一个比他……不,比他家院长的脸还要大的一只大海碗,上面蘑菇木耳肉片面筋虾仁香干黄花菜的,活活堆成座小山。赵启平嗔目结舌,非常紧张地站在餐桌边不太敢坐下:“这是用来……祭祀……什么的吗?”

凌远在厨房梆梆剁东西,听到他声音回头看了一眼:“坐啊,菜码马上就好你等会儿。”

赵启平有些拘谨地在海碗面前坐下,不由得想到那个北方女婿上门的说法。据说北方男人来南方女孩家里做客时都要收着饭量,以免吓到丈母娘。

于是小赵医生开始反思自己这些年是不是吓得老凌不敢吃饱饭……家里的碗是不是太小了要不要新买一批盆……

凌远端着一盘切得品相极佳的黄瓜丝胡萝卜丝出来,还有几个小碟盛了炒鸡蛋豆芽菜还有黄豆等等菜码。凌院长四碟八碗地很是正式地摆好一桌,解下围裙坐到他对面,双肘撑着台面,认真郑重道:“这个……我基本没给别人过过生日,所以也不知道你们过生日的习惯是什么。这个山东打卤面,是我们山东人过生日时常吃的。你尝尝,要是喜欢吃,以后我每年都给你做。”

赵启平拿着筷子,艰难审视着这碗囊尽山海的面,不自觉地吞了口口水:“这个……你们有什么讲法没有,就是,必须吃完否则怎样什么什么的……”

“没有,你吃不完我吃。”凌远把菜码往他碗里拨,赵启平气势磅礴地拌着自己的面,感觉像在炒钢。

“我以前只听秦爷爷说过山东打卤面,没吃过。”赵启平吹着面条,几下吸溜进嘴里,瞬间眼睛就亮了:“好吃哎!”

凌院长相当慈爱地看着他:“慢点慢点,小心烫……我告诉你我不是跟你吹,就我这手艺,山东不敢说,但全上海的鲁菜馆,你绝对吃不到比这好的。”

小赵医生的脸已经埋进海碗里,满满一碗的山珍海味交融成复杂又纯粹的鲜味,香得赵启平这个从小被浓油赤酱养刁了舌头的上海人都沉醉其中。凌远给他添卤,夹菜码,赵启平吃得额头冒汗,含着一嘴蘑菇虾仁感慨:“老凌,认识你之前,我还以为山东只有煎饼卷大葱……你知不知道这两年网上有个段子,说各地高考考什么,内蒙是射箭,兰州是拉面,天津是包十八个褶的包子,山东就是摊煎饼盒盒盒盒!”

凌远被他逗乐了,继续往他碗里堆肉片:“我们山东省好歹也是山海之间,历史悠久的农耕大省……你要吃得惯,我明天给你做……葱烧海参和炸酥肉?”

小赵同志以及彻底沦陷在打卤面的海洋里:“我明天还想吃这个。”

凌远失笑,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个毛绒绒的脑袋埋在大海碗里奋战。赵启平好不容易削平了海碗上的小山,抬起头来长长地深吸一口气:“胃已经满了但嘴还是很饿,怎么办?”

凌远笑着伸手示意他把碗推过来:“我先替你吃两口,你缓缓再接着吃。”

赵启平垂着眼看被自己啃的狼藉的面,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合适吗……我,我吃一半的……”

“咱俩什么体液没交换过,吃没吃过有什么分别?”凌远一脸淡定地接过小赵医生的剩面,挑了满满一筷子往嘴里塞。小赵医生托着腮看他,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其实秦爷爷也给我做过鲁菜。”

凌远挑挑眉毛:“他不是香港人吗。”

“是啊,他做的是那个……卤鸡蛋和酱牛肉。”

“……”凌远噎了一下,“那叫‘卤菜’亲爱的。”

“不是不是,他说就是山东菜。尤其那个酱牛肉的配方还是从一家特别特别有名的山东菜馆传下来的秘方,秦爷爷做的牛肉可好吃了。”

凌远叹气,相当同情地看着他:“所以你小时候到底吃什么长大的?卤鸡蛋加酱牛肉?再加上你自己做的葱油面?”

小赵医生鼓着脸闷闷道:“没那么艰苦!秦爷爷也会做那个……狮子头什么的,就是太麻烦了,不常做而已。”

凌远抬眼看他:“我得把你养胖点,屁股都把我腰这儿硌青了。”

赵启平翻着眼睛瞪他:“下次你让我在上边就硌不着你了!”

 

 

某东亚国家的一家航运企业资不抵债,向本国法院提交破产保护,晟煊有意收购其在世界各地的几大港口,故而整个晟煊大楼已经连着几天灯火通明,争分夺秒地估值报价,与各方博弈。谭宗明跟小李警官间的通讯越来越少,现在只剩了每天的早安晚安午安。李熏然也在盯一个连环入室盗窃杀人案,忙起来根本分不清黑天白夜,随便找个地儿站着都能睡着。

周末复健中心的人打电话通知他该按时来复健了,小李警官才恍惚意识到他还吊着半只膀子的事实。李熏然换了套衣服,拿办公室备着的牙具漱了漱口,才发现好像好久没跟老谭见过面了。

约他吃饭吧。

小李警官给谭大鳄打电话,开着他白色的小奥迪往复健中心去。李警官有着极强的空间方位感和记忆力,搜索引擎开足马力,排查着目的地周围的目标。麻辣火锅?前天刚吃过。蟹黄小笼包?不错,可以备选。啊,还有一家海鲜自助,听说有那种腿特别特别长的……螃蟹。

小李警官情不自禁地舔舔嘴唇。请你吃饭,多么完美的借口啊,毕竟“我想你”太矫情,怎么比得上一起吃饭——含蓄简单,又充满世界上最善意的深情。

======下集预告======

嘚瑟够了吗谭总,走吧,见家长吧~

======分割线======

昨天

晚上

写着打卤面

生生把自己

写饿了

然后今天我就买肉买面买蘑菇打了一盆卤可是你们猜怎么着我把盐放成了糖!

放!成!了!糖!

当然幸好放的不多,我还是(若无其事地)把它吃了下去TAT

话说山影这个小妖精啊……《琅琊榜》有榛子酥,《北平无战事》有狮子头,《闯关东》更不要提啦全特么是吃的!不能让人好好看戏么!好不容易有个没有吃的的伪装者……

还塞人一嘴狗粮……

没法过了……

你们去拍舌尖上的山影吧……

哼!╭(╯^╰)╮

======分割线======

Lofter常抽,备链接如下:

全文目录走tag:两个医生的同居史

【仙喵指路】红烧白月光主页目录click here

发现首页刷不到文请特别关注或搜索tag,或安卓客户端下载UAPP

UAPP地址

 
评论(38)
热度(4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