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谭李】两个医生的同居史【75】

晟煊最近遇到不大不小的麻烦,金融市场随着国际局势震荡变化,晟煊虽然是吨位足够的巨轮,但也得打起精神,穿过密密麻麻的大冰山才能小心驶得万年船。谭宗明在顶楼的办公室里坐阵掌舵,像一只待猎的蜘蛛,静静趴在自己精心织好的网里。

其实他大多数时间并不用做事,数据和各路消息做成简报,汇总到网的中央,谭宗明大部分时间都用来思考。他对大脑有着相当出色的管理能力,可是今天……

谭宗明二十四小时内第三次想起李熏然,第五次叹气。

其实小李警官从没跟他断过联系,甚至就在二十分钟前,小警官刚刚发了睡着前的最后一条晚安短信,可他已经有近一个月,二十八天,六百七十几个小时没有见到李熏然了。

谭宗明叹了他今天的第六口气。

 

安迪进来找他谈事的时候发现谭宗明脸上有种陌生的、相当微妙的表情。这种表情虽然一瞬间就变回了他平时的风轻云淡款,但安迪还是察觉到了。

“不好?”

谭宗明一愣:“嗯?什么?”

“情况不好吗?”安迪放下平板电脑,坐下,“你刚才的神情,好像……情况不妙?”

“啊……没有。目前来看一切稳定。”谭宗明坐直了腰,看平板,“你呢?战果辉煌?”

“汇总出了五十家一带一路沿途有合作潜能的公司,前三个你可以看一看。”安迪纤细的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还有几家国内或跨国公司,内部消息显示它们最近有可能被波及,我建议撤出部分资金,抛售股票。”

谭宗明看了一眼名录,点了两个名字,道:“这两个留着,其他的按你的意思来。”

安迪点点头,收起平板准备回自己办公室继续奋战。忽然她歪着头想了一下:“你不回家?”

谭总皮笑肉不笑:“同甘共苦嘛。”

安迪了然地点点头:“对了,小李警官回家了……怪不得,以前你从来不在公司待到这么晚。”

谭宗明无奈地闭了下眼睛:“安迪。”能不能不戳穿……

安迪耸耸肩表示自己的无辜,友好建议道:“如果你觉得特别困扰的话可以尝试问问魏渭的意见,我觉得他看人看事……都很敏锐。”

谭宗明几乎笑出来:“他那水平也就糊弄糊弄你,你请他来他都不一定敢来班门弄斧。”

“可是你当局者迷啊。”安迪认真而单纯道:“我觉得你在这个时候需要……第三方评估。”

“谢谢关心,不过我确定我目前不需要。”谭宗明捏着山根道:“目前为止我还很清醒,放心,我耐心足够。”

安迪暗暗摇了下头:“好吧,既然你这样说那最好不过了。我先走了。”

“诶对了。”谭宗明抬头叫住她:“下周或下下周末,我跟熏然要去登门拜谢一位国安部的心理学专家,你跟我们一起去。”

安迪回头,眼神有一瞬间的惊恐:“心理学……?我?”

谭宗明点点头道:“我知道你的身世,还有你的……家族遗传病史始终是你的心结。我认为与其一味逃避,自欺欺人惶惶不可终日,不如未雨绸缪。有病看病,没病就别疑神疑鬼,无论如何讳疾忌医都不是好态度,所以不许你推托。”

安迪沉默片刻,喉头缓慢地滚动了一下,终于点头:“好,我听你的。”

 

小李警官昨夜通了个宵,跟同事们一起连夜审问一起谋杀纵火案的嫌疑人。现实并不像动画片,尖叫一声,几个呆若木鸡的目击者,几个“最有嫌疑”的对象,噼里啪啦一串推理就能让犯人跪地认罪。刑事案件侦破起来主要还是靠大量繁琐枯燥的排查、对比、蹲点抓人,真按住了人,进了审讯室没几个能扛的。

但昨天这个就特别能扛。

现代社会倡导文明执法,警察不能逼供诱供,因此只能用疲劳战术。连夜的突击审讯不仅在消磨犯人的意志和体力,也在损耗警察的生命。因此小李警官捏着那份来之不易的口供从审讯室里出来时,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快羽化成仙。

跟着李警官的小警察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厉害了我的哥!你咋知道他从歌厅出来之后的不在场证明是他瞎编的啊?他说的真真儿的连我都信了!而您根本连查都没去查啊!”

李熏然嗓子冒烟,扔过去一个大水壶示意他打水来。抱着不锈钢的大保温杯喝了两口,曾经的李副队长清清嗓子道:“直觉。”

“那他巴拉巴拉地说了那么多,您怎么一下子就知道是红旗路的那段有问题呢?一下就把那小子问懵了!”小徒弟锲而不舍。

李熏然窝在躺椅里疲惫地闭着眼睛:“你把审讯记录多看几遍,看不够就抄,抄三遍还不明白再来问我……”

小警官表情瞬间僵硬成小苦瓜:“师父……”

李熏然拽着抱枕往自己耳朵底下塞,砸砸嘴喃喃道:“中午去买街口那家小笼包,多给我弄点醋……”

“呃……好吧师父……诶师父是不是你手机在响?”小徒弟耳朵尖,听到李熏然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叮咚叮咚响个不停。然而回头再看,小李警官已经半张着嘴睡着了。

 

 

周五的傍晚永远是令人愉悦的,尽管作为医生,双休日在他们这儿只有个字面意义,但想着这仨字还是挺振奋人心。小赵医生没大没小地坐在院长办公桌上晃悠着两条大长腿,拍着桌子发嗲:“老凌老凌~陪我玩~”

凌远不为所动地从他屁股下抽出个文件夹,随口应:“玩什么。”

小赵医生瞪着他脑顶,索性身子一横整个人侧卧在宽大的院长办公桌上。凌远还没反应过来,视野就被小医生的横陈玉体填满了:“别闹……”

赵医生委屈地扁扁嘴:“你不爱我了。”

凌远被他磨得没办法,暂时放下笔抬头哄他:“今天这是怎么了?最近太累了?”

“我是看你太累!”赵启平瞪着圆眼嗔道:“这就是个年尾又不是世界末日,你倒好,天天的比维尼还忙!不对,人家维尼再忙还知道带着老婆到处转悠呢!”

凌院长皱眉疑惑:“维尼是谁?”

“……就是……”赵启平尴尬地挠了挠头发,努力鼓着腮,做出一副要笑不笑的表情:“天天在新闻联播上秀恩爱那个。”

凌远愣了一下,随即无奈地瞪了他一眼:“不许胡说。”

“我不管反正你已经在医院待了36小时你都快发霉了你!今天你必须回家要不就陪我出去玩,要不我就睡在你办公桌上!”小赵医生说着在实木台面上滚来滚去,一副赖定不走的样子。

凌院长叹了口气,也觉得这几天太忙委屈了爱人。他揉了揉赵启平的脑袋,想了片刻道:“那不如咱们去泡个温泉,住一晚再回医院?”

小赵医生瞬间变脸,色眯眯地笑起来:“好呀好呀,凌院长需要特殊服务吗?按摩推油一条龙,专业培训过的哦~”

凌远刚要还嘴,赵启平腰后的电话就响了。看小医生没有要挪地儿的意思,凌院长只好站起身来拿起电话:“喂。”

赵启平不高兴地鼓着脸撅嘴,估计温泉又要泡汤。

凌远放下电话一脸严肃地穿上医师袍:“快起来,把李睿和韦天舒叫到肝胆去,冯缈母子的肝源来了。”

小赵医生的脸越鼓越大,起身蹦下凌远的办公桌,闷闷道:“你自己打电话通知呗。”

凌远皱了眉,一边翻找病例一边瞪他,语气也颇有些严厉:“今天怎么了?不许闹,这是正事,快去通知他们俩!”

小赵医生翻着眼睛看他一眼,扁着嘴出去了。恰好李睿和韦天舒都没有手术,在各自办公室待着,赵启平通过护士台给他们俩打了电话,然后怏怏回了自己办公室。

已经过了下班时间,骨科办公室里的同事不多,还有一部分在查房。赵启平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发呆,不知过了多久,小陈大夫风风火火地跑进来:“师父!”

赵启平浑身一激灵,皱着眉捂了下胸口不悦道:“干嘛!”

“嘿嘿……那个……我听说凌院长要做台大手术?”

“嗯,劈离式肝移植。”

小陈大夫满眼期待:“那个……我能去看看吗?”

赵启平有些奇怪地皱了下眉,看了他一眼:“手术室门口又不卖票,你想去就去呗。”

“可是这是多难得的教学手术啊!光普外现在就已经有三十多个大夫要观摩学习了……咱们骨科八竿子打不着的,我怕没位置……但,但是怎么说那个……凌院长也算我师娘,是吧,您能不能在手术室外间的监控那儿帮我留一个小小的位置……”

赵启平低低地笑了一声,沉默片刻道:“师什么娘……我俩可不是一座庙的,你拜错神仙了,想观摩自己跟他说吧。”

小陈大夫再迟钝也感觉到今天的主任有点不对,他伸出胖胖的手指戳了他肩膀一下:“主任?您是我们英明神武千秋万代的赵主任吧?”

小赵医生翻了个白眼。

“呃……主任您今天这……咳咳虽然您平时秀恩爱秀得我们眼疼吧,但您这突然不秀了……那个,出什么事了?”

赵启平闭上眼,双手在身前搭成个塔形:“其实也没什么,你知道,每个月嘛,总有几天……”

小陈大夫目瞪口呆:“那我……给您……沏点红糖水?”

“滚……”赵启平被他吵得头疼,赶苍蝇似的挥挥手道:“快去看手术吧,去晚了别说监控,你连手术区的门都进不去!”

小陈大夫毕竟有情有义,忧心忡忡:“主任您真没事?”

赵启平烦躁地皱起眉头:“快滚!耽误了我月圆之夜变身,我一口咬死你!”

小陈大夫腿一软,再次呜哇乱叫着落荒而逃。


======下集预告======


孩子闹脾气老不好,多半是憋的,【哔——】一顿就好了。


======分割线======

Lofter常抽,备链接如下:

全文目录走tag:两个医生的同居史

【仙喵指路】红烧白月光主页目录click here

发现首页刷不到文请特别关注或搜索tag,或安卓客户端下载UAPP

UAPP地址

 
评论(29)
热度(438)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