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谭李】两个医生的同居史【58】

赵启平的清晨以掀开被子的一个喷嚏为开端,他揉着乱糟糟的头发,叼着牙刷坐在马桶盖上刷牙,沁凉的薄荷味激得他又打了个喷嚏。小赵医生终于注意到自己昏沉的脑子和微微发烫的额头,不禁在心里暗骂凌远这个乌鸦嘴——好事儿从来说不准!坏事说一个中一个!

小赵医生闷闷不乐地给自己加了件厚衣服,又从拖来的旅行箱里翻出几颗药灌了下去。他新租的屋子离医院很近,他走到医院又拿了几粒速效感冒药吃了,想着怎么也得毫无破绽地熬过早会。

 

凌远双手架着额头,紧皱着眉,撑在自己的办公桌上。他面前是一封摊开的举报信,金副院长把信封捏成一团,急得都快上房了,絮絮念叨着: “您看这当初我就劝您,赵医生还年轻,您跟他又是这种关系,不用那么急着提他当主任……这不出事还好,一出事这跳进黄河都洗不清啊!”头发花白的老头急得围着院长办公室转磨磨,痛心疾首道:“而且,现在这节骨眼,正赶上那什么反腐调查小组在各部门基层调查,那群人是什么样的您也知道,搞吏治的,他们才不管咱院实际情况怎么样,小赵医生的学历工作能力怎么样,他们只看举报信,只核实举报情况是否属实啊!您看现在这……”

“慌什么!”凌远沉声低喝了一声,直起腰睁开眼睛道:“那个老爷子的病例,虽然调查起来会费些力气,但结果毫无疑问,院方肯定没有责任。只要没有咱们的责任,启平的能力就没有理由被质疑……应该,应该不会出事。”

“我的院长诶!现在不是小赵主任会不会出事,无论他有没有责任这事都会牵扯到咱们医院的人事调动问题。咱们本来就有很多人的录取提拔都是破格进行的,更有的是有利益关联的,这怎么禁得住查呀!”

凌远双手紧紧绞在一起,深吸了口气,沉默半晌道:“那你什么意思?”

金副院长舔了一下嘴唇,坐下来身子前倾,压低声音道:“您看……之前老廖的事……对吧,虽然是她自己引咎辞职,但好歹也算个交代;那,去年林大夫,她干什么了?她就是离开了那个早产儿几秒钟去扶了一下老廖,您怎么处置的?”

“你直接说怎么办!”

金副院长深吸一口气:“今天是周五,这个举报信可是税务局副局长送到卫生部部长的案头的,估计下周一调查组肯定会来咱们医院。周一下午,咱们医院的全体会,按……按咱们医院的规矩,做个内部检查,这事儿……”

“不可能!”凌远骤然变色,咬着牙一字一字抬头道:“我不管以前的例子你们怎么想,但就是眼下这件,就是眼下这个人!我不能让他为个不知所谓的举报,受一丝一毫委屈!要告我?行啊,不就是调查组吗,让他们来!让他们查!查出多少罪名来我凌远一个人担着,大不了这摊子我不干了我回家养狗做饭,伺候媳妇去!”

“不是……院长您先别那么激动……”金副院长赶紧站起来温言劝着,低声絮絮道:“咱这不是没有办法嘛……我也不想委屈咱们医院的任何一位大夫,可人在屋檐下,不低头不行啊。您想想,要是调查组来人,把这事翻到明面上,找咱院的员工一个个地问话来查。这即使不被追责,小赵医生这名声,以后也……”

凌远的喉头肌肉几不可见地颤抖了一下,抿平嘴唇,久久没有说话。半晌,他半阖了眼,低声道:“这事……我再想想。您先去忙吧……”

 

 

凌远下午到肿瘤医院去参与一例肝癌患者的专家会诊,有一位日裔美籍的消化方面的专家,从前在美国跟凌远关系不错。会诊后凌远请他喝茶,回到第一医院时已经将近下午六点。

凌远把车停在医院门口让保安开到停车场,看了看手表,估计今晚又要在医院过。他正想着要不要去食堂拎份粥上楼,就看大门口闪出个有些畏缩的人影。

凌远站定,在心里狠狠骂了句街。

许乐山脸上还是带着那种,三分怜爱三分歉疚三分痛心疾首,但在凌远眼里全是令人作呕的表情。看到凌远他立刻快步迎上来:“小远!”

凌远狠狠吸了口气:“你又来干嘛?”

“小远,赵医生的事都听说了,能联系到的报社网站我都给打了电话,不会有人乱说话的!”许乐山一边说着,一边跟着凌远往医院里面走。凌远坚持一个眼神都不看向他,漠然道:“这件事本来就没有启平的责任,用不着你来多管闲事!”

“是是是,我知道……可总有人别有用心啊!这些年你经营这个医院太辛苦了,总有人想给你使绊子……”

“我再说一遍。”凌远突然在楼梯口站定,转身看着自己的生父,垂在身侧的手紧紧握成拳头:“我再说一遍,我的事,不用你管!……是,我上次求你帮忙,欠了你一个人情……以后业务方面,不管有什么要求,我尽力满足你。以后请你不要再插手我,尤其是我和启平的事,也不要再自以为是地帮我什么忙!你帮再多我也不会认你!”

“小远!”许乐山见他又要走,忙上前两步堵在楼梯口道:“小远,我知道你恨我,你不原谅我……可,可是这……赵医生他需要啊!你总不能因为咱们的父子恩怨,就连累他吧……”

凌远的胸膛剧烈起伏了一下,颤着声音低吼道:“如果不是因为你这次帮的是启平,你以为我会在这儿跟你废这么多话吗!我不用你管,我的家人更不用你管!你……你最好离他们都远一些……”

许乐山叹了口气道:“小远,尽管你不愿意认我,但你不能不承认……你的血管里流着我的血,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还是我……凌教授是个好人,他把你一手养大……但他还是不能理解你,不能理解你的选择,更不可能理解你和赵医生……”

“你说完了吗?”凌远竭力稳住声音,打断他的话,“你再不走我叫人了。”

“小远!”许乐山急道,“你厌恶我,痛恨我曾经的自私冷酷,认为我有天大的苦衷也不该抛弃你和你妈妈……可你现在呢?我听说你们已经分居了……我知道你的想法,无外乎是觉得对不起他,不想再连累他,可你这样的行为就不自私吗?说到底你也只是打着为他着想的旗号来自我满足而已,你这样……说起来好像很无私,但跟我当年的选择又有什么区别?”

“你说够了没有!”凌远不自觉地后退了两步,后背抵着墙,浑身都在颤抖:“你跟我怎么比……你怎么敢腆着脸把这两件事比在一起!我妈跟启平能一样吗?一个是身患重病还拖着个孩子的女人,一个是前程似锦的精英医师,这能一样吗!……你不要再说了,我请你现在就离开我的医院,我谢谢你,行不行……”

许乐山的眉头紧紧皱着,眼眶隐隐发红:“小远……是我害了你。我知道你一直在努力逃避,逃避我这个人,逃避血脉所带给你的一切……但是,小远,正因如此,你才该听我一句劝。你本心想怎么样,就得怎么去做。我告诉你,你以为是为了别人好的,未必是真好,只是‘你以为’的一厢情愿而已。你可以恨我……但千千万万,别因为对我的芥蒂,耽误了你自己啊……”

凌远靠着墙,嘴角死死绷着,微低着头沉默不语。良久,他慢慢站直身子,深吸口气道:“我明白了。我会去找他的。”

他转身,扶着楼梯口的防火门,刚推开条缝又轻轻关上,背对着许乐山低声道:“还是要谢谢你。”

“纯粹是为了启平。我依然不会原谅你。”

凌远说完便推开门迈着大步走了出去,许乐山在原地,嘴角扯动,露出个心酸多过欣慰的微笑。

 

 

凌远打了个电话问门卫,门卫说赵医生五点多就下班离开医院了。凌院长挂断电话想了一会儿,拨通了谭宗明的号码。

谭宗明听凌远说完,悠悠道:“私自调查公民住址是犯法的,凌院长。”

凌远捏着眉心:“少废话,你就说什么条件。”

谭宗明一板一眼:“遵纪守法是公民义务,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凌远气得头疼又胃疼,深吸了几口气道:“谭总可想明白了,我跟启平不和好,耽误了医院项目不说,周六的时候,小李警官的妈妈会来医院给启平送吃的。到时候,她来找我算账,那我就跟她说,是因为谭总你,从中作梗,到时候……”

谭宗明舔了舔嘴唇,捂住话筒看身边的小李警官。李熏然耳朵也贴在听筒上,闻言不禁挠了挠下巴,小声道:“那就告诉他呗……”

谭宗明扬眉:“你不怕输?”

跟谭大鳄打赌,猜两人什么时候和好的李熏然同志表情纠结:“哎呀……反正咱们不说他早晚也能查出来,告诉他吧你看他们多可怜啊……”

谭宗明轻笑一声,说了个地址就摁断了电话。扔下手机,谭大鳄一把搂过实心眼的小李警官:“要是他们今天和好,你可就输啦。”

李熏然翻翻眼睛,坚定摇头道:“我觉得不会,今天那么晚了,他……他们俩怎么也得到零点才能……和……好……吧……”

谭宗明眨眨眼睛:“我们昨天打赌时好像忘说,什么程度算和好了?”

李熏然也眨眨眼睛:“呃……抱抱就算?啊不不不不!亲上才算!诶诶不行不行……这个,还是以……以床上……嗯……”

谭宗明小心避开他的伤,搂着他往自己怀里揉,另一只手摩挲着他挺翘的小屁股:“床上?床上什么?”

李熏然脸腾地红成螃蟹壳,别别扭扭地扎进谭宗明怀里:“没什么,还……还是抱抱就算了……”

======下集预告======

小赵医生有特殊的惩罚技巧。

======分割线======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改变你的不是盆友而是敌人=_=

人的好坏是难以一概而论的,许乐山抛弃妻子当然罪大恶极,可如今的歉疚和爱子之心也不能说是假的。凌远不原谅他也是无可厚非的,可不原谅他,凌远也永远无法看开一些事情。

最后……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还开局设赌的某两只,你们太过分辣!

然而他们赌了什么呢哦盒盒盒盒无奖竞猜哦~

======分割线======

Lofter常抽,备链接如下:

全文目录走tag:两个医生的同居史

【仙喵指路】红烧白月光主页目录click here

发现首页刷不到文请特别关注或搜索tag,或安卓客户端下载UAPP

UAPP地址

 
评论(38)
热度(3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