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50】

对于见家长这件事,凌远本来准备了两套方案。A方案是先让凌欢把凌母支出去,他好趁机把赵启平带回家里,跟爸爸喝喝茶,聊聊天,凌教授对这种事情一向通达,又很宠他,想来虽然不至于特别赞成,但至少不会强烈反对。

但凌欢大半夜被叫回医院参与抢救了现在睡得死死的凌远根本叫不醒她!

凌院长有点懊丧,要知道这几乎是必胜的计划——竟然泡汤!屋漏偏逢连夜雨,偏偏B计划的重要角色妞妞,这天上午居然一大早就被曲筱绡的父母接走去儿童游泳中心了!!游戏模式一下从Easy跳到地狱,凌远头疼扶额,一早晨也没想起什么有效的应对策略。

赵启平一边开车一边瞟着凌远青不青绿不绿的脸色,不禁出声安慰道:“你也别,别太焦虑了,不,不是还有我干妈呢嘛……”

凌远看他一眼:“那你抖什么?”

“我,我哪儿抖了!你才抖呢!”

 

李妈妈是被一辆巨大的黑色吉普送到凌远家楼下的,彪悍的黑色车头上贴着个硕大的灰色狼头,呲牙咧嘴,谁靠近咬谁。李妈妈烫了个时髦的发型,戴着深茶色的墨镜,胸口是Y字形的貂领,短款皮衣下是垂坠的毛料阔口长裤,和一双精致的小羊皮靴。

凌远有点虚,默默跟赵启平咬耳朵:“伯母这是要登基啊……”

赵启平咬牙,自己认的妈,跪着也要认完:“你滚,这叫女王范儿懂吗!”

凌院长小声念叨:“我只知道女王受。”

“我靠你又翻我漫画!”

李妈妈雄赳赳气昂昂地朝俩人走过来,身后跟着一个带墨镜的小伙子,小赵医生依稀认出来是当年给李熏然做完手术后,堵在手术室门口给他鞠躬的壮汉之一。赵启平被这阵势弄得有虚,忍不住小心翼翼地扯了扯她的袖口:“伯……干妈,您悠着点儿啊……”

李妈妈回头睁圆杏眼瞪他:“叫什么干妈呀?就叫妈!大点声叫,又叫不坏!”

“哦哦……”赵启平这辈子都没叫过几声妈,乍一改口还是不大习惯,“m……妈。”

凌远一看这阵势,感觉要是就这样让两位妈妈见了面,他们家的房都不一定保得住。他从赵启平身后绕到李妈妈的另一侧,微躬着身子道:“伯母,那个……我刚跟启平商量了一下,我们觉着呢……等会儿,我们俩先进去探个口风,对吧,要是我爸妈那边顺利,咱就和和气气的去,要是谈不拢,您再帮忙调解调解,您看……”

李妈妈斜他一眼:“你的意思是怕我仗势欺人?”

“不是不是不是!”凌远连忙摆手,赔笑道:“我这不是……先礼后兵,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嘛,对吧……主要我妈我爸都是吃软不吃硬。我怕您就这么进去……他们俩误会,尤其我爸心脏还不太好……”

李妈妈仔细想了想,点了下头道:“也可以,你先把你的家庭矛盾弄弄清爽。启平,给我打个电话过来,别挂断,带进他们家去,只要他父母敢为难你一个字,妈妈马上上去救你!”

赵启平都听傻了,这么霸气的总裁女王风,这么熟悉的警匪片套路。他干笑了两声:“不愧是局长夫人……”

“那是,你们李局长当年接手的第一个大案,就是在我的指导下破获的!”李妈妈骄傲地扬起头,狠狠在凌远肩上拍了一巴掌:“去吧,小伙子!但愿你父母通情达理。”

凌远被这一下拍的全身三十六大穴七十二小穴全都一麻,连忙乖巧地点了点头,拉着赵启平往单元楼里走去。

 

 

赵启平非常缺乏与年长女性打交道的经验和勇气,毕竟不可能每个人都像李妈妈一样,看他第一眼就喜欢得不得了。小赵医生惴惴不安地站在凌远身后,默默把天上天下所有神仙都拜了一遍,就求开门来的是凌爸爸。凌远握着他紧张得绞在一起的手,轻轻摩挲他手背安抚着。

然而事实证明抱佛脚是没用的。开门的是凌母。富态白净,眉眼却隐隐带着股市侩势利,赵启平虽然站在凌远身后,却只看一眼就对这女人生不出任何好感。

凌母愣了一下:“小远,你这是……”

凌远努力咽了口唾沫:“妈,这是……这是我……”

凌母低头看见两人握在一起的手,眉头一下子皱起来。赵启平连忙甩掉凌远的手,结结巴巴道:“阿……阿姨。”

凌母的小细眼里露出怀疑戒备的神色:“小远,这是……欢欢的男朋友?这个孩子,怎么也不跟家里说一声……”

“妈。”凌远有些尴尬地舔了舔唇:“您……总得让我们进屋再说吧。”

凌母犹豫了一下,有些勉强地让开了路:“你们先进来。”

“妈,我爸不在家?”凌远的头开始疼,要是爸爸不在家,这事儿可就特别不好办了。

凌母堵在通往主卧的走廊里:“你爸早晨起来有点不舒服,吃了药正睡着。”

凌远变了神色:“我爸不舒服?这是几点钟的事儿?您怎么不马上给我打电话?我进去看看……”

“你别进去!”凌母尖声叫他,牢牢堵住走廊,指着赵启平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赵启平已经想跑了。凌远死死拉着他胳膊,深吸一口气:“这是我爱人。”

凌母抹得白腻的脸上立即变了脸色,像是见到了什么三头五眼的怪物,扭头就跑:“老凌!老凌!你快来!”

“妈……”凌远一手拉着赵启平一手又慌忙去拉养母的胳膊,“您别这样,我爸做完手术不能受刺激,您别这样喊他……”

“刺激?谁刺激的他?!”凌母睚眦欲裂,目光中尽是惊恐嫌恶,拼命拉扯凌远的手,“你别过来,你离我远一点!我们……我们凌家上辈子是做了什么孽,养了你这么个……哎呀!老凌啊你快出来!”

凌远的脸色霎时惨白,呆愣愣地由着养母甩掉了他的手,冲进了卧室。赵启平在他身后轻轻扯他衬衫:“远哥……”

凌远如梦方醒地回过身看他,眼神茫然了两秒钟忽然慌乱起来,不由分说地拽着他往门口走:“回家,启平,你先回去……我,我劝劝我父母,你先回去……”

他力气太大,赵启平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几乎被他扔出门外。小赵医生委屈得眼眶泛了红,拼命地扒住门框推着他的手:“你干什么远哥,我不走……”

“快走!”凌远急红了眼,看了一眼卧室低声吼道。小赵医生额头见汗,一边跟他角力一边回吼道:“回去又怎么样,难道一辈子不见他们了吗?”

“小远。”走廊的尽头传来个虚弱却清正的声音,凌远回头,凌母扶着凌父慢慢往客厅走。他下意识地用自己的身体护住身后的赵启平:“爸。”

赵启平个子不矮,凌远也不能完全掩住他。凌父微微眯了眼睛,把他身后人的模样看了个八九不离十,沉默了半晌问:“就是他?”

凌远的喉结滑动了一下,低声道:“爸,启平是个好孩子。”

父子对峙了片刻,凌父慢慢走到沙发旁边坐下,眉头紧紧皱了一下,手捂了一下心脏。

“爸!”凌远大惊,刚要过去便被凌父一个手势拦住。凌母坐在他身边帮他倒水,凌教授简单地做了个手势,十分客气地说了句:“你们先坐吧。”

两人无声地对视了一眼,一前一后地走过来坐在对面的沙发上。

凌教授喝了口热水,缓了缓劲,抬头看着凌远,眉头始终皱紧,没有松开。他看着凌远长叹了口气:“是我们没有教好你。”

轻飘飘的一句话让凌远如堕冰窖,一时手脚都没了知觉。他从小到大不怕吃苦也不怕挨骂,他最怕的就是养父养母对他失望。

一个本来就该被丢掉的孩子,他怎么敢让世界上唯一的亲人失望?

失望了……他就没有亲人了。

凌远颤抖着舔了下干裂的唇,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又摇摇晃晃地跪了下来:“爸……我不是同性恋,我只是喜欢启平……您,您别这样说……”

凌教授不看他,却看着赵启平。小赵医生的手脚已经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像是只被逼到绝境的幼狐,傻愣愣的连强自镇定都做不到。通红的眼眶,清俊的相貌让凌父心生厌恶,他闭着眼偏过头去,淡淡道:“你不用跟我解释了,小远,爸爸这些年自问尽到了作为父亲的责任……你也长大了,有自己的生活,我们俩也管不了你了……你们走吧,以后也不用再来了。”

凌远狠狠抖了一下:“爸……”

“小远,你要是还记得谁把你养大的,还念我们的好,你就别再说了!”凌母迅速起身,尖声向着凌远道:“今天你变成这样,我们背不起这责任,也当不起拆散你们的恶人!你就跟他走吧,如果你还念我们点儿好儿,以后,就别说自己是凌家教出来的人!”




======下集预告======


人类曾被神抛弃,然后他们成了更好的人。


======分割线======

要是首页刷不出来求大家点小蓝手让别人看到啊啊啊啊!!

我为什么要写家庭伦理剧TAT为薯馍为薯馍!!!


最近要忙起来啦,今后可能日更有困难了QAQ


======分割线======

Lofter常抽,备链接如下:

全文目录走tag:两个医生的同居史

【仙喵指路】红烧白月光主页目录click here

发现首页刷不到文请特别关注或搜索tag,或安卓客户端下载UAPP

UAPP地址

 
评论(51)
热度(3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