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谭李】两个医生的同居史【49】

谭宗明和凌远衣冠楚楚地坐在客厅里白底黑花的奶牛椅子上喝茶,都翘着二郎腿,都从浅口皮鞋里露出截黑袜包裹的脚踝,光看脖子以下感觉像是在照镜子。谭宗明气度雍容,凌远谦而不卑,远远看去,像是一头熊和一只虎,在愉快地分享猎物。

虎先生微笑:“熏然的肩伤,还要多谢凌院长费心。”

熊先生微微颔首:“谭总客气了,这都是赵主任医术精湛,尽心尽力。”

“杏林分部这个季度的报表我看了,盈利状况很好,骨科和复健中心计划下月一号投入使用,市场宣传所针对的人群定位也很精准。我们董事会讨论了一下,晟煊后续的注资也不必分期了,下个季度一并投入。”谭宗明的食指指尖轻轻在茶几上敲着,“近来有两个国际峰会在国内开,其中有两家电子信息产业的巨头也在与会之列,他们也有意在中国,参与医疗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过两天,我安排你们见一面?”

凌远睁大了眼睛:“那可太谢谢谭总了。”

谭宗明双手虚搭成个塔形,略略沉了语调道:“但我要提醒凌院长的是,安迪跟我提过,你们医院的这个关于智能信息系统的构想,老实说案子做的很差,预期过于乐观,而且对实施难度,估计不足。”虎先生宽厚的爪子搭在茶几沿上轻轻拍了拍,“安迪拿出了……你们医院做电子病历系统整合时的进度时效表,根据她的计算,以第一医院的效率,我们能有所收益的日子,怕是遥遥无期——或是根本就收不回来。所以她的意见是,不投。”

凌远的喉部肌肉一阵紧绷:“那谭总的意思是?”

谭宗明用食指轻轻刮了下唇边:“电子病历的整合涉及全上海大大小小的各级医院的资料整合,在中国办这种事情,拖沓冗杂是正常的,我倒无意以此作为参考。不过我个人建议,你们医院可以在杏林分部的某个部门,或某个科室,先试验性地搞一下智能系统,如果短期内能有好的收效,我想我们的财务官会对这项投资进行……新一轮评估。”

凌远整个人不动声色地慢慢放松下来:“谭总日理万机,还花心思为我们这笔烂泥潭一样的赔钱生意设身处地地想这么多,我们第一医院,真是……无以为报。”

谭宗明笑着摆摆手:“凌院长,我不是政府官僚,这套词儿我比你熟,一听就起鸡皮疙瘩……反正我帮你也不是做慈善,这是新兴领域,前途不可限量。北美的医院,即使是人口稠密区的公立医院,日信息交流量也无法与上海市内的任何一所普通医院相比,所以中国是这个产业最大的潜在市场。如果智能系统能在日流量数千人次的第一医院运行良好,那么这项研究成果在未来所能带来的收益,可以想见。”

慢羊羊管家端上来两杯奶茶,凌远淡淡皱了一下眉。谭宗明其实偏爱带奶味的东西,这算是半个秘密,毕竟身家逾百亿,给人轻易知道了饮食的偏好不是好事。他闻了一下就放下了杯子,侧头道:“给凌远长换杯清茶吧。”

新上的茶是整个茶盘托过来的,一把精巧小壶配着两枚茶杯。凌远看着清亮的茶汤出神片刻:“谭总。”

“嗯?”

凌院长拈起茶杯:“我想拜托谭总……啊,方便的话,也拜托小李警官,帮我查一个人……不,查一个家族。”

谭宗明眼明心亮:“小赵医生的?”

凌远深吸一口气,回头看了一眼玻璃墙外玩的正欢的两人一狗,低声道:“我所知道的也不多,谭总是上海世家出身,能查到的,怎么也会比我多一些。”

 

 

两人在小李警官的热情挽留下在谭家吃了晚饭。谭大鳄的鳄大潭里,光常驻厨师就有五个,赵启平默默嚼着嘴里酸甜清香的鸭肉,香得他一句卧槽险些脱口而出。

训练有素的管家先生无声地出现在小赵医生身后给他斟红酒,雪白的餐巾绣着暗花,垫在醒酒器下。谭宗明的吃相挺斯文,嘴微张,咀嚼的时候一丝声音都不出,李熏然则粗犷得多,也不用刀叉,用手指捏着小羊排的骨头咔吧咔吧地啃,那个对食物的专注度和狂热度——小赵医生觉得只有玡玡可以相比……

李熏然不喜欢喝红酒,谭宗明于是在家附近搞了个小型的酿造厂,确保他每天都能喝到原浆生啤。李熏然拿一升的啤酒杯跟小赵医生的红酒杯碰,嘴里一边嚼着东西一边问:“玡玡挺可爱的,留在我们这儿给我玩儿两天呗?”

赵启平心说狗有什么好玩儿的你可以玩儿谭总啊!他默默心疼了谭大鳄三秒钟,转头看凌远。凌院长点点头,玡玡越长越大,他们工作又忙,把它寄养在谭家的确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谭宗明含了一口奶油浓汤,默默咳嗽了一声。李熏然看着他眨眨眼睛,小声问:“可以吗老谭?”

谭宗明笑得眯起了眼睛,伸手轻轻揉了揉他的卷毛:“这个家里,一切你说了算。”

 


“夭寿哦!这俩人同居了这么久竟然还没睡过!没睡过就算了竟然还能秀我们一脸!!”小赵医生一边愤愤控诉,一边打了个嗝,“心疼咱家狗,到哪儿都被虐!”

凌远吁了口气,幽幽道:“夏虫不可以语冰,恋爱中人不可以语脸皮。”

赵启平哼笑了一声,侧头看他一眼:“收获颇丰?”

凌院长叹了口气,眉头下意识地皱起来:“杏林分部的投资还好,顺利的话骨科和复健中心马上就投入使用了。但是智能系统的开发……”

小赵主任安慰他道:“你也别太着急了,智能手机才出现了几年?应用到医疗系统……这是个挺大的事儿,慢慢来嘛,您老人家春秋正盛的又不是过两年就要退休了……”

凌院长沉吟了一阵,开口换上了老气横秋的语气:“启平啊……”

“停!你要干嘛!”赵启平被这蜜汁熟悉的语气吓得一抖,直觉告诉他黄鼠狼给鸡拜年准没好事儿。果然凌黄鼠狼笑眯眯地看他一眼:“你看,哥哥平时对你好不好?”

赵启平狠狠打了个哆嗦又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你你你给我打住!我绝不当小白鼠!我上任才刚几天骨科还一片疮痍百废待兴呢,你你你别把你那什么往我这儿推,老子坚决不干!!!”

“……启平你冷静点听我说……”

“我不听我不听!”赵启平双手紧紧捂住耳朵往车窗上靠,凌远无奈地抿了下唇,虚着声音道:“是,我知道你这些日子,的确是辛苦了……”

“你知道就好!我容易吗我?晚上被你压白天被你榨,剩余价值都被你榨成渣渣了,你别想再扔任何事情给我!”

“你看你看,这个话怎么能这么说呢?日夜不停地要榨干我的明明是你才对嘛……”凌院长脸皮似城墙,贼兮兮地笑着看他,“你看你看启平,咱们医院内科一般,大部分科室主任的年龄都在45以上,智能电子信息系统,他们都不一定用过,怎么能搞呢?”

“那你去找你的大总管李睿或者小老婆韦三牛去!他们都年轻!普外实力也比骨科强得多!实在不行就心外脑外什么的反正你别来找骨科!”小赵医生依然相当坚决地捂住耳朵,脸扭向窗外。

“什么玩意儿就大总管小老婆的!”凌远哭笑不得道,“普外我也想过,可普外太大,事物庞杂,光专业组就四个,再加一个轻症,仪器的新旧机龄也参差不齐,各个科室之间磨合这套系统,难度实在是太大了。”

“骨科也庞杂!”赵启平不甘示弱地嚷道。

“庞杂个屁!”凌远不客气地反驳道,“骨科可做的手术种类加起来也就三十几项,这比普外那一个肝能翻出二十多种花儿来,已经算是手术类型非常集中的科室了。再说,骨科的大部分仪器都是你来了之后新采购的,要接驳智能电子终端,难度比那些二十年前必须连WindowsXP才能用的仪器要低得多。最重要的是,你想啊,你一直吵着要买的机械臂,对吧,那要投入实际操作中,用的也是必须是最先进的触控智能电子终端。如果检查结果不能很好地整合在一起,你总不能举着几张片子去操作机械臂吧?”

赵启平听到“机械臂”三个字,心还是不可避免地动了。他慢慢放下捂在耳朵上的手,改塞进嘴里咬指甲:“那……可是……”

凌院长一听有门,喜出望外,实力忽悠道:“你想想要是这套系统研发成功,你坐在办公室里就能看到所有片子,角度大小随便调,B超室即时通讯想看哪儿看哪儿,做手术时躲在铅房里控制机械臂就可以精确手术,诊断开药不用写字儿,病历直接备份云端,住院病人基本的血压心率实时上传,坐在家里就能查房……”

“啊啊啊啊啊!”小赵医生烦躁地把头发揉成鸟窝:“凌远!你他妈应该去卖保险!!!”

凌院长脸上的每一条褶子里都写着老奸巨猾四个字:“那你看,这个计划项目书……”

小赵医生抿了下唇:“那你以后一周最多出去应酬两次剩下的时间必须回家,做饭做我。”

凌远沉吟了一下,手指轻轻敲敲方向盘:“三次吧……”

“半个月五次。”小赵医生坚定道,“再加每个月一顿狮子头。”

“……成交!”


======下集预告======


狂拽酷炫李则天


======分割线======


智能信息系统是我看新闻YY的,在我看到相关新闻的时候它还是个雏形……当然有可能现在在世界或中国的某个角落它已经默默变成现实了,但我们就当是凌院长第一个引进的吧O(∩_∩)O~


以及然然不管跟谁CP都是被宠上天的命QAQ我也想要老谭QAQ我不要他的钱我只要他的人也可以!!!


======分割线======

Lofter常抽,备链接如下:

全文目录走tag:两个医生的同居史

【仙喵指路】红烧白月光主页目录click here

发现首页刷不到文请特别关注或搜索tag,或安卓客户端下载UAPP

UAPP地址


 
评论(54)
热度(438)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