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谭李】两个医生的同居史【46】

小赵医生是被额头上凉凉的东西冰醒的。喉咙干得冒火,腰间像是两个肾都被掏出去了似的,昨晚两人不甘示弱你来我往投桃报李地折腾了半宿,最后卧室门外玡玡都开始吠叫抗议,小赵医生觉得自己此时差不多是条咸鱼了。

“别动。”赵启平刚想起身,坐在床边的凌远就伸手按住了他,“发烧了你,今天别去医院了。”

“啊……?”小赵医生迷迷糊糊地抓过手机看了一眼,费力地揉了揉眼:“不行不行老凌,我今天还排了好几台手术呢……”

“好好躺着!”凌远既心疼又懊恼,昨天发疯在餐桌上要了他一回,进屋后两人又没完没了地玩命互撩,连他自己早晨起来都觉得腰酸背痛,看身边团成一团的小医生脸上泛着不正常的潮圌红,伸手一探温度果然是烧起来了,连忙起来烧水找药,给他敷了个冰帕子。

“我没事……”小赵医生艰难地侧翻了个身,脑门上的毛巾就掉了下来。凌远皱眉,把毛巾拎到一边,水杯插好吸管递到他唇边:“你老老实实养着,医院规定,不准医护人员带病坚持工作!”

赵启平呻圌吟一声:“这哪儿来的规定!”

“廖老师出事后定的家规。”凌远从药瓶中抖出两片药塞进小赵医生嘴里,又渡了口水过去。小赵医生微弱地反抗了一下,随即被凌院长轻易镇圌压,只能皱着眉乖乖把药片吞下去。凌远又从衣帽间的大立柜里搬出床厚被子,严严实实地把他裹成个海绵蛋糕卷,只露出个毛绒绒的脑袋,支楞着一对红红的耳尖。

凌远像个陀螺似的又把水,药,温度计等等用的着的东西都放到小赵医生床头,海绵卷宝宝疲倦地眨着眼睛,浅浅打了个呵欠嘟囔道:“明明院长自己都天天带病工作,哼……”

凌远没空再理他,风风火火地喷发胶打领带,拎了公文包又突然想起来早晨一通乱忙忘了给赵启平准备早饭。小赵医生蜷在被子卷里哭笑不得地看着他踌躇不定地站在门口,不禁开口软软道:“行啦行啦,你走吧,我发烧了也吃不下什么,睡一觉就好了。”

凌远走进卧室在他额上啄了一下:“好好休息,等我回来。”


赵启平睡了一上午,出了一身汗,烧退了些,就起来打车去了医院。小赵医生从便利店买了几个饭团匆匆塞进胃里,低调地爬楼梯上楼摸进骨科办公室,同时勒令几个副主任不许告诉凌院长他来过。这天下午他排了四台手术,有一个患者再拖下去有股骨头坏死的危险,小赵主任把两台延期到了周四,就匆匆换了衣服进了刷手室。

当天下午四点,小赵医生是被凌院长拎着耳朵从手术室拖出来的,赵主任呜哇乱叫地喊得整个楼道都向手术室投来好奇的目光。凌院长一手拧着小医生红得要滴血的耳朵,一边目光森然地瞪向吃瓜群众:“看什么?认真工作!”

众人默默翻着白眼低下头。凌远轻哼了一声,放开可怜的小耳朵,刚准备开训,就听背后有个好听又熟悉的男声:“赵医生?凌院长?”

赵启平捂着耳朵扭头:“李警官?”

墙角后又转出来个灰蓝色的熟悉身影,凌院长眼角挤出三道褶子:“谭总也来啦。”

小李警官到了矫查固定器的时候,谭宗明陪着他来复查。听说赵主任不在,两人也不准备叨扰,只走了正常的复查程序。片子传过来,程副主任早知道这是财神爷,连忙亲自接待,把两人迎进办公室。程副主任看了片子,说李熏然恢复得非常好,骨痂稳定,骨垢线愈合良好,保守估计一个月之后可以开始复健。

小李警官非常高兴,露出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心情随着李警官而转变的谭向日葵,大脸盘子上也露出了欣慰的微笑。一直盯着花盘上的葵花籽的某人赶紧趁热打铁:“谭总,您看……这个李警官恢复得这么好,咱们是不是找个时间……”

“庆祝,要庆祝。”谭宗明不动声色地环上小李警官的腰,微笑道:“贵院还需要什么器材,投资什么项目,凌院长不用拐弯抹角的,尽管开口。”

小赵医生眼睛放光芒,噌地举手:“机械臂!机械臂!”

凌院长眼也不眨地把他手薅下去,仍是端庄矜持的微笑对着谭宗明:“谭总误会了,我是真心想要祝贺谭总和李警官……心愿得偿。”


小赵医生年轻气盛身强体健,养了一天半就又活蹦乱跳的了,温度稳定在三十七度左右。凌远烧了一桌相当丰盛的菜肴算是给小医生赔罪,又是响油鳝糊又是清蒸狮子头的,被灌了两天白粥青菜的小赵医生眼都蓝了,一头扎进滑虾仁和扣三丝的怀抱。

“慢点吃慢点吃……”爱操心的凌婆婆一边给他夹菜一边碎碎念道:“没人跟你抢……多吃点青菜……多喝点汤……行了那个油太大少吃点……不许把蒜挑出来对身体有好……”

“你能让我好好吃顿饭吗!”小赵医生满嘴虾仁鳝糊地抗议道。凌院长无奈地把嘴抿成一字,最终还是忍不住蹦出一句:“不许把汤和饭混起来吃!”

小赵医生毫无悬念地吃多了,四肢乏力地瘫在沙发上,由着凌远轻轻给他揉着肚子。赵启平打了个响亮的饱嗝,懒洋洋地抬起一条腿勾上凌远的腰。凌院长就势轻拍他屁圌股:“老实点儿。”

小赵医生不高兴地鼓着脸,把腿收了回来。凌远继续给他揉着撑饱的小胃口,道:“周六谭总邀请我们去他在佘山的别墅。”

赵启平从喉咙里“嗯”了一声。

“还有……”凌远讨好地抱起他亲了亲,“你看,周日,咱们是不是……去看看妞妞?”

小赵医生睁开半闭的眼睛看他:“嗯?”

凌远心一横:“你看你都答应结婚了,我们总得见见父母吧……”

小赵医生蹭地一下蹿起来:“谁答应了谁答应了你才答应了你自己去我不去嘤嘤嘤!”

说完就扯了个沙发靠垫死死捂住自己的脸充当鸵鸟。凌远哭笑不得地抱着他腰:“这样这样,你周六去跟谭总讨教一下怎么对付老丈人好不好?我爸我妈没你想象得那么恐怖……也许,也许我妈根本就懒得管我,反正她始终也不怎么当我是她儿子……”

“我不听我不听!”小赵医生罩着靠垫把头摇成拨浪鼓,“谭总那情况能一样嘛!李局长和李夫人都可喜欢我了,恨不得把我许给他们儿子!你爸妈肯定不能接受你跟个男人在一起我不去不去绝对不去!”

凌远不再说话。沉默了一阵,小赵医生惴惴不安地从靠垫后探出个毛绒绒的脑袋尖,就看凌远沉默地坐着,肘支在膝上,双手抱着头。

“老凌……”小赵医生软软地叫唤,轻轻扯他袖子。

“我知道我……”凌远低声开口,声音哽在半截。赵启平瞬间就心疼起来,连忙扔下靠垫跪起来去抱他胳膊,凌远却突然揉了一下头发抬起头,“算了,不见就不见吧,没事儿。”

小赵医生被凌影圌帝三分自怜三分自弃三分深情一分欲说还休的演技弄得眼泪都要下来了,连忙拉住他胳膊道:“老凌你别这样,我我我去!我去还不行吗……”

凌远舔圌了舔淡色的唇,气声低沉:“你不要勉强……”

“不勉强不勉强……”小赵医生小声安慰着他,从侧面环住他的身子,“我……就是,有点……嗯……”

“我会保护你的,一定。”凌远温柔地回抱住他善良单纯的小医生,轻轻吻他的唇。


小赵医生后来回想起来,总觉得自己好像是被骗了。

啊啊啊啊啊!赵启平烦躁地揉着他乱蓬蓬的头发,怎么就拒绝不了柔软而忧伤的凌远呢!简直母爱泛滥!即使知道他很有可能是装出来的也根本拒绝不了啊啊啊啊!

小赵医生愤愤地打开电脑搜索,刚输入“第一次去”几个字,搜索栏自动蹦出一溜:“第一次去女方家带什么礼物”“第一次去男方家带什么礼物”“第一次去女方家要注意什么”“第一次去男方家穿什么好”等等等等……

看来是全人类的难题啊……小赵医生撑着额头默默呻圌吟,一条一条的搜索结果点下去,看了半天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为什么这个世界上要有“送礼”这种万恶的习俗呢!赵启平愤愤不平,如果大家都能把筹划送礼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积极建设当中去,那世界得多美好啊!


======下集预告======


小李警官遭遇萌将军,小赵医生祖宅大揭秘。


======分割线======

凌院长真是装上瘾了……启平宝宝就是善良的唐长老,总是一个心软就被大白熊吃////干//抹///净,心疼=_=


======分割线======

如果还是没有出现在首页上,求看到的亲们点小蓝手让大家看到更新啊啊啊啊

蟹蟹大家!!!!


全文目录走tag:两个医生的同居史

【仙喵指路】红烧白月光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33)
热度(504)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