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44】

凌院长和赵主任是请了两个小时假来幼儿园给闺女撑场子的,所以事情一结束就风风火火地往医院赶,只匆忙定了晚上请曲筱绡吃饭。车停在医院门口,衣冠楚楚的两人从车上下来并肩往大厅里走,路过的金副院长揉揉眼:敢情院长请一上午假是去结婚了?

周一早晨的第一医院格外忙碌。不知道附近社区的老太太们听谁忽悠的,说周一刚上班,大夫精神头好,能好好看病。因此拉帮结派地一群人来做常规体检,没病也磨腾半天,一会儿腰疼一会儿头晕的,恨不得能查出点病来,好不浪费医保卡里的那点额度。

骨科也很忙。近日天气转凉,人,尤其是老年人的反应迟钝起来,骨骼也相对变脆,摔倒跌伤的案例就多起来。赵启平一连看了四个老太太,都是因为钙质流失所致的骨质疏松导致骨折,扭腰的折腿的摔胳膊的裂尾巴骨的,几个人正好住一个病房凑桌麻将。赵主任一边叹气一边忧国忧民,想着国家的公共健康宣传到底什么时候能到位,天天忽悠得人民群众不知道该信谁,天天的该补的不补,不该补的瞎补……

赵主任想着想着就苦大仇深地皱起眉来,路过的小护士感叹,果然两个人在一起久了连表情都会越来越像啊……

 

凌院长在接近午休的时候提前下班,乖乖去消化科做复查。今天韦天舒轮休,冯副主任盯班,三十出头的小伙子头顶一团黑压压的躁气,凌院长边喝着热热的养胃茶边问:“最近不太顺?”

“啊……”小冯大夫难为情地抓抓头,“也没什么,就是跟媳妇儿吵架了。”

凌远苦笑:“这是大事。”

冯副主任想想院长家的复杂情况,一时不知道怎么回应。拿林大夫说事儿吧……人家两口子离婚了干嘛揭人伤疤,拿赵主任说事儿吧,作为曾经的同僚,好像对林大夫又不太……

凌院长察言观色,温和地笑笑:“我记得你老婆也是学医的。”

“她学护理的……从怀孕开始就辞了工作在家生孩子带孩子……最近这季节更替,咱们科忙了点儿,她就跟我闹……哎,好多次了,没事儿。”

凌院长看着灯箱若有所思,像是自言自语似的道:“咱们医院……一线临床大夫,要么在打光棍,要么就……真正夫妻和睦的也就不到一半。”他想了想,又忽然笑道:“这么一说,三牛是咱院里,两口子关系最好的一线主治大夫了吧?”

冯副主任哈哈笑起来:“咱这个跟韦家嫂子可没法比,人家大别山里出来的姑娘,当年那山里半个村半个村的寡妇,全是烈士遗属,全都能顶半边天。嫂子这是军属的基因,当个医属那还不绰绰有余?”

凌远也笑。检查结果出来了,冯副主任把光盘塞进光驱里看:“还是那块溃疡的事,面积又增大了,但好在没蚀深,伴轻微出血……院长您还是得注意休息和保养,胃病这您也知道,药石罔效,给您开什么药也很难治本,所以还是得您自己注意。”

凌院长点点头,接过诊断报告道:“我知道我知道……其实我已经不疼了,我就是……迫于某人的淫威……”他扬了扬报告,起身道:“行了,这样我就好交差了,不耽误冯副主任吃午饭了……啊对,有时间还是给夫人打个电话吧,女人嘛,有时就是哄一哄的事儿。”

 

凌院长手头其实还有一沓子事儿,今天还有无数个电话要打,但他仍然头也不回义无反顾地按时下班了,留下金贤内助两眼泪汪汪地被迫留在办公室加班。小赵医生发动车子,狡猾地坏笑道:“哎呀这样对金副院长是不是不太好啦……”

“没办法,家属天大嘛。”凌院长笑眯眯地扣好安全带,“在哪儿?”

“外滩那边了,一家新派中餐什么的……”赵启平瞟后视镜,“你一会儿不许喝酒,不许吃辣的。我明天把一个能钉进办公桌的闹钟楔在你桌子上,每天提醒你,到点吃饭。”

凌远脸色发绿:“启平……”

“抗议无效。”赵启平利落地打盘转轮,“你刚刚自己说的,家属天大。”

 

晚高峰的路面堵成一坨,两人到的时候,曲筱绡和林念初已经喝光一壶鲜果茶了。赵启平只觉得四个人之间的关系迷之复杂,还在想该给谁介绍谁的时候,凌远就已经彬彬有礼地向曲筱绡伸出手:“曲小姐。”

哦哦原来这一桌只有他俩没正式引见过啊……小赵医生挠了挠头发。

曲筱绡露出个相当浮夸的微笑:“你好啊无印良品。”

凌远愣了一下,疑惑地侧头看赵启平。赵启平看天花板。

“那个……大家先坐吧。”林念初站在曲筱绡身边,还是那样拘谨地微微低着头,不敢看凌远。凌远坐在她对面:“妞妞呢?”

“我爸我妈觉得妞妞可爱,他们今天去接妞妞了,接回我家照顾几天。”曲筱绡接过话来,又转向赵启平:“唐~长~老~今天咱们怎么喝呀?”

赵启平会意,却有心逗她:“干嘛干嘛,孩子又不是我的,我就是给你们牵个线,要灌你灌正牌爹妈。”

凌远皱眉,但关注点显然不在酒上:“唐长老?”

曲筱绡笑而不语,赵启平继续看天花板,林念初轻声解释道:“筱绡给赵医生起的外号,意思……额……大概是说他比较老实?”

“错!”曲筱绡瞪大眼睛,一根手指在她眼前摇摇,“是赵医生长得太引人犯罪,全世界的大小妖精都往他身上扑,想……吭哧!咬一口肉下来……”

凌远斜着眼睛看赵启平。小赵医生微笑:“姓曲的你再不闭嘴等下我会被日的!”

曲筱绡大笑起来拍着桌子:“你你你竟然是下面那个!我本来以为只有魏大哥那样的才……哈哈哈哈哈哈!”

林念初和凌远有些尴尬地面面相觑,现在的年轻人说话之直白放荡,他们这个年纪接受起来是有点困难。小赵医生却玩的兴致盎然,好像终于放飞了自我:“我们业界惯例,谁沉谁攻。”

“启平。”凌远警告性地咳嗽了一声,赵启平鼓了鼓腮:“好了好了,先点吃的先点吃的……”

一般的新派中餐都弄得中不中洋不洋的,看上去就没胃口,所以赵启平和凌远从来不来这样的地方。然而曲筱绡的味觉还是正常的,品味还是不错的,这家菜品虽然也有点装,但味道一流,小赵医生戳着鸡蓉挞里的玉米粒,玩的不亦乐乎。

“所以你们到底怎么逼那俩人来道歉的?”凌远低声问林念初,他感觉他还是无法跟曲筱绡做顺畅的沟通——有沟,大沟。

林念初笑的时候眼睛就弯弯的,说起话还是那样声音低柔:“筱绡查了那对父母的底细,他们的公司最近在融资准备上市。筱绡有朋友是金融界精英,那个朋友听说这件事后放话说,如果他们不道歉,她保证从上海到纽约,他们一分钱也融不到。”

凌远默默嚼着嘴里的鱼肉点头:“这种人,是该给他们点教训。”

一旁赵启平和曲筱绡已经划拳喝起酒来,凌远和林念初之间的气氛相当微妙。前夫妻见面本就是尴尬的事,说是陌生人太过薄情,说是朋友毕竟又横亘着芥蒂。凌远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喜欢在饭桌上谈事情,至少没话说的时候,你还能吃。

林念初小心翼翼:“你过得还好吧?”

凌远笑:“从小到大就只有我关心你,你现在也会问这话了。”

林念初咬着嘴唇:“对不起,我一直在拖累你,我……”她顿了一下,声音更低,“从小我就太习惯有你照顾,这段时间自己生活,才知道……你真的太不容易。”

凌远长叹口气,安慰道:“行啦,你小时候也没人照顾,我多替你操点心也是应该的,没什么对得起对不起的。”凌远放下勺子认真道,“道理想明白了,就赶紧开始新的生活吧,趁着妞妞还小,不用顾虑她。”

林念初脸忽然红了一下:“嗯……说,说到妞妞,我下个月想再去趟非洲,一个月回来。我问了爸妈……嗯,凌伯父伯母,他们也想妞妞了答应帮我照顾半个月,你……你到时候可以去看看她。我听伯父伯母说……你好久没回家了。”

凌远瞪大了眼:“你又要去非洲?干嘛去?你上次的疫苗还有效吗?护照页数还够吗?这次去哪个国家啊?还是无国界医生的项目?安全吗?最近那个那个哪儿是不是部落冲突你得绕开那儿啊……”

“哎呀我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能操心啊!”曲筱绡把酒杯一撂,一杠子横插进来,“是我求包子姐姐带我去非洲玩的!机票酒店都订好了,放心吧凌大领导,我不会让长颈鹿吃了她的!”

凌远觉得自己的CPU要炸了:“你?和念初?去?非洲???”

曲筱绡一把揽过林念初的肩膀,示威似的瞪他:“怎么啦?犯法啦?”

凌远石化。赵启平默默地看着这一切,咔嚓一声咬碎了嘴里的蜗牛壳:“卧槽……”

======下集预告======

见家长什么的最讨厌了!

======分割线======

四个人这种修罗场N次方什么的

CPU已炸成烟花!!!

 
评论(37)
热度(4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