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谭李】两个医生的同居史【43】

李熏然的耳朵红得像烧热的铜丝,赧然别过头去。谭宗明一只手虚虚环着他腰,啄他通红的耳廓。

不习惯跟人亲密接触的小李警官浑身起鸡皮疙瘩:“老谭……”

谭宗明抬起头,笑着抚他光洁的大脑门:“我记得当初……李警官审问我的时候,镇定自若,耳朵却红了。”

李熏然从喉咙里挤出声咳嗽:“那是热的!”

谭宗明轻轻捻他耳垂:“很可爱,很……诚实。我喜欢。”

小李警官清清喉咙反戈一击:“人一般都喜欢自己身上没有的品质。”

谭宗明大笑起来:“但李警官平时骗起人来也是不眨眼的,可见诚实的只是个别器官……”他舔舔嘴唇,低声道:“我也有‘个别器官’诚实得很,期待李警官来发现……”

 

温馨的时光是短暂的,过了消化时间,小李警官乖乖地跟着谭总往楼上那个专用的房间走。

“我都怀疑你是不是不用做事的……”李熏然打个呵欠,“你每天花那么多时间来陪我。”

谭宗明耸肩:“人自己能赚的钱是有限的,重要的是让钱自己赚自己。”谭大鳄不动声色地甩甩有力的大尾巴:“况且我有个好用的CFO。”

李熏然翻着眼睛看他一眼。

“就是首席财务官,上次跟我一起去接受询问的那位女士。”

小李警官点点头:“看上去很能干。”

“哪天我把她约来家里,咱们喝杯茶。”谭宗明上到楼梯尽头,拐个弯帮他开门:“进吧。”

李熏然喉头不自然地紧绷了一阵,走进了无窗而完全密闭的屋子。

墙壁是纯白的,灯光是白炽的。谭宗明看着他走到椅子前坐下,默默关上了门,按下了录音机的开关。

无比熟悉又无比痛恨的旋律响起,连磁带运转的嘶嘶声都一模一样。李熏然下意识死死咬着嘴唇内侧,头皮发麻,脑子里的神经被苏醒的恶兽缓缓拉扯起来。谭宗明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今天是你被囚禁的……第八天。”

李熏然深吸一口气,双手死死抠住椅子的扶手:“我是李熏然。”

谭宗明翻开手边的笔记本,旋开钢笔:“第八天你经历了什么?”

李熏然在诡异跳脱的旋律中脑门渗汗:“他对我说,你是雕刻,是我最完美的作品。”

谭宗明刷刷地记:“他说了几遍?什么样的神情?”

李熏然想了片刻:“第一遍他绕到我背后,第二三遍他凑到我眼前,从上面往下看我。”他顿了片刻,喉结上下滑动一阵,“然后他开始电击。”

“电流在哪里?”

李熏然看自己的指尖:“手指。中指和食指有电极。一开始只是痛,后来整个人都很难受……说不出来的那种,意识也不太清醒了。”

“很好。”谭宗明的声音很稳:“接下来是细节。他穿了什么衣服?”

“藏蓝色POLO衫,领口处有细纹斜格。”李熏然棱角分明的颌骨尖上有汗水慢慢积蓄,“他头发有点乱……眉毛,眉毛和胡子都没刮过……还有……”

“他的表情是怎样的?”

“很狰狞吧……”李熏然的睫毛剧烈地颤了颤,“我……我不知道。”

“他离你很近,你不可能看不清他。”谭宗明循循善诱,“细节,熏然,你很擅长观察细节……能回忆起的细节越多你就越清醒。”

“我……我尽量……我记得他嘴唇是干的,他凑近我说话……很恶心,还,还舔我的脸,我……”李熏然双手死死缠进中空的座椅扶手,“他说我是他的雕刻,他一直在说这句话,一直在……啊!!!”

李熏然发出痛苦的低吼,阴沉诡异的音乐仍在继续,他双手紧紧抱住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你不要再问了!!!”

“你能想起来,熏然。”谭宗明的声音泛着淡淡的茶香,温润又清明,“你是一名警察,你从未放弃。你不会被他控制。”

“我不再是警察了!我早就被刑警队除名了!”李熏然暴怒而起,双手砰地撑在两人之间的书桌上。谭宗明双眼犀利地瞪起来:“你能回去,回忆起一切你就能回去!”

“我去你大爷!” 李熏然砰地一脚踢在桌子上,“你们都不告诉我……我爸也不告诉我可是我不是傻子我知道!有精神障碍的刑警是根本不可能回去的,你们一直合起伙来骗我!我根本就是公安局泼出去的脏水,脏水你懂吗!”

李熏然双眼赤红表情狞厉,谭宗明心里有一瞬间的动摇,复又坚如磐石。

“我相信你是最好的刑警,只要你不放弃就没有人有权力开除你。”谭宗明的声音依然稳如泰山,听不出一丝波澜,“看着我。告诉我,他说你是雕刻,他是怎么说的?有着怎样的表情?”

“我说了我不知道!!!”音乐层层推向高潮,李熏然猛然扑上来死死拽住谭宗明的领子:“你到底想干什么?你们不是希望我脱了这身警服吗!你知道这是什么样的痛苦吗你根本理解不了!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

“因为你是中国人民警察。”谭宗明被他拽住领口,形容狼狈却依然冰冷应答如同机械,“你曾经对盾牌长城的警徽发过誓,愿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谭宗明冷硬的声线在杀人的旋律中如同深海暗流中的一道坚韧钢索:“你可以战胜它,李熏然。你有你的理想,你的抱负,你身后是家庭和亲人,而他只是一个丑陋的,卑劣的,见不得光的小丑。他根本无法影响你。你可以,你完全可以。”

李熏然急促的喘息渐渐平复。

“他有着怎样的表情?”谭宗明问。

“…………”李熏然跌回座椅,“他瞪着……鬼一样的眼睛,鬼一样的就是……很大,瞳仁是黑色的,里面有我的影子……他眼神很恶毒。他呲着牙,很恶心……他靠我很近,然后……然后他伸出舌头来……呃……”

李熏然弓腰干呕起来。谭宗明没有动,只是看着他。

“除了说话,他有别的声音吗,比如笑或尖叫。”

逐渐缓过来的李熏然撑着臂搁点头:“他的笑像锯子在割钢丝绳,很刺耳,声调很高,让人恶心……”他慢慢直起身来,一手按着胸口,“语言不能奏效的时候他就用笑声来攻击……两种噪音混在一起我要疯了……”

“放松,熏然。那只是笑声,跟狗胆怯时的狂吠一样,没什么可怕的。”谭宗明看他越说越激动,轻声安抚道。

李熏然深呼吸,点点头平静下来。

“……非常好。”谭宗明用气声低沉道:“再听一段音乐,保持清醒,好吗?”

小李警官点点头,汗水从发梢抖落。音乐依然是他憎恶到骨子里的旋律,谭宗明用轻缓的语调跟他聊天,话题无外乎是一些热门的时事或常识性的话题。李熏然用力眨着眼睛,竭力使自己摆脱魔爪般的旋律,谭宗明稳稳坐在光源中心,小李警官强迫自己长时间凝视他,他的面容变得清晰又渐渐模糊——但都是谭宗明。

已不会像第一次一样,眼前忽然出现那个恶魔的影子。

李熏然知道自己确实在好转。

 

一曲终了。小李警官瘫在椅子里,全身汗湿,有如虚脱。

谭宗明绕过桌子,用一个温暖而克制的拥抱表达鼓励:“你很棒,你很快就会好了,熏然。”

小李警官鼻息颤抖,在白麝与清茶的淡香中,放任自己全然倚靠在谭宗明怀里。

 

 

赵启平很少接近幼儿园这种地方,连开车都绕着走——一群具有鬼魅般的机动能力,毫无道德感,还有《未成年人保护法》加持的小恶魔们,他有多远就躲多远。

但今天是来收割成果的。

出门前赵启平生龙活虎地帮凌大院长打好领带别好领带夹,换了个闪闪发光的袖扣,头发更是用了双倍的发胶梳得一丝不苟。凌远有点莫名其妙:“这是干嘛?咱俩要结婚?”

小赵医生对着镜子别领针:“不输人更不输阵,我这是给你闺女长脸去的。”

凌远颇有踌躇:“其实有必要么……不过是孩子间打闹,逼着人家当众道歉,会不会有点过了?”

小赵医生翻着眼睛看他:“你是不知道那位曲大小姐的脾气,好不容易能代表月亮主持回正义,不折腾够本儿她能同意么?”

凌远有些郁闷:“我必须跟林念初再扮演回恩爱夫妻啊?”

小赵医生莫名其妙:“你们本来就是恩爱夫妻,扮什么演。”赵启平双手搭他肩膀,催眠似的实力忽悠道:“老凌,记住,你要说一个谎之前,自己必须先把它当成真的!这回是帮你闺女撑场子去的,你们俩越恩爱越黏糊越好,气死那个黄牙精!你——不许怂!”

 

整个道歉的过程其实也很短,幼儿园周一早上的升旗仪式上园长上台向学生和学生家长道歉,然后是肇事一方的大黄牙夫妇押着小胖墩上来,摁着儿子的脖子,给坐在儿童轮椅上的妞妞说了对不起。

凌远和林念初郎才女貌的,打扮得一身清高贵气,凌远最后又说了几句话圆了圆场子,让一直把妞妞当成舅舅不亲姥姥不爱的小野种的老师们刮目相看。凌大院长人靠衣装,绝世风华气度凌云,更兼嘴角边总有一抹跟某国家领导人神似的蜜汁微笑,让一众少女少妇捧心扼腕悲痛欲绝——有钱有颜喜欢小孩子又顾家的男人,为什么不是我老公?!

赵启平和曲筱绡以干爹干妈的身份站在台下,也夺去不少目光。尤其是赵启平这样的看着也不过二十多岁,年轻有颜看着就爱玩,应该还没结婚还能再争取下……

曲筱绡一把拉起赵启平的胳膊揽住。小赵医生吓了一跳,低声道:“你干嘛?!”

曲大小姐咬牙:“看她们一个个的眼神都快把你吃了!我这是在替你们家院长保护你。”

赵启平无声苦笑:“我们家院长会扒了我的皮的。”

曲筱绡环视着四周:“看看这群见风使舵的小妖精,眼珠子又粘回你们家院长身上了!”她看了台上的人一眼,低声道:“不过你们家这个无印良品,就这样发言时还挺帅的。”

赵启平眼神瞬间森然:“你说什么?”

曲筱绡横眉立目:“哟!醋坛子够能翻的!我告诉你就这种老干部作风的性冷淡控制狂,白送我我都不要……也就你和包子姐姐口味清奇。这样的男人娶回来搁家里,是给自己找了个老公啊还是找了个领导啊?”

小赵医生骄傲地扬起下巴:“你懂什么,这叫气场,这叫气质!高处不胜寒啊,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睥睨众生的alpha气场的懂吗!当然你们这样的凡人,驾驭不来也很正常。”

曲筱绡抖抖鸡皮疙瘩冷笑道:“高处不胜寒。那是因为有些人胖了抗冻吧。”

小赵医生炸了:“谁?说谁呢!你才胖!我们老凌这叫壮硕知道伐!”

曲小姐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下集预告======

求问:我的前妻和我现男友的前女友有蜜汁CP感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分割线======

护夫狂魔上线,迷妹前妻前女友等高危物种请注意避让以免瞎眼23333

求曲小姐的心理阴影面积=_=

然而谭总依旧在熬鹰。加油,你离酱酱酿酿小李警官只差一份心理评估报告了!

=====分割线=====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25)
热度(462)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