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谭李】两个医生的同居史【42】


====车到站====


“启平……”凌院长得意地把小孩从被子里刨出来,揉了又揉亲了又亲,最后认真道:“不如……我们还是找找你的父母吧。”


赵启平一脸漠然捂起耳朵:“我有父母吗我怎么不知道。”


“不要掩耳盗铃欲盖弥彰讳疾忌医。”凌院长成语十级,语重心长道:“解铃还须系铃人。”


“铃你妹!我才没有铃!”赵启平激动得差点就在床上蹦跶起来,“要说有‘铃’那就有一个!一个笨重巨大不解风情的厚脸皮大‘凌’铛!就是你!解个毛!”


凌裆……凌院长迅速摇了摇头遏制自己的危险思想,叹了口气试图曲线救国:“那……我们一起去见见我的养父母?”


赵启平幽幽看他:“想想谭总……你忍心吗……”


“……我爸比李局长好说话多了!绝对的!”凌远对凌大教授还是有信心的。


赵启平眼神变得更加幽怨:“那你圌妈呢?”


凌远卡壳。


婆媳问题是历史遗留的亘古难题。凌远艰难开口:“虽然我妈不太喜欢我……”


“但是她有可能会喜欢我?”赵启平高高挑起眉毛,“亲爱的,一般情况下,爱人的朋友就是我的敌人,但敌人的朋友还是我的敌人。”


凌远语塞片刻,最后还是小声嘀咕了一句:“那什么媳妇……总是要见公婆的嘛……”


“你说什么?”


“……嗯,我就问中午你想吃什么?”






被树立成婆媳……啊不,丈婿关系典范的谭宗明此刻正坐在老李局长的办公室里。他已掌握了足够的战略资本,因此坐姿都放松舒适了很多。


老李局长戴着花镜看谭宗明打印来的材料,表情依然严肃:“看来这一个星期,谭总辛苦了。”


“熏然的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得多。”谭宗明单刀直入,汇报工作,“我们都不知道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我每天只能逼他不断重复当时发生的一切细节……然后把他的所有描述传达给美国的心理治疗师。”谭大总裁苦笑了一下,道:“的确很辛苦……但他职业的特殊性让他无法信任一个陌生的心理诊疗师,所以只能是我,也必须是我。”


老李局长摘下眼镜:“前天然然回家来,他跟我说……”他指了指谭宗明肋下,“他打了你。”


谭大鳄笑了笑,扯了扯正装领口:“我有在里面穿防护背心,没有伤到筋骨,就是疼了两天。”


老李局长沉默了一阵,叹气道:“其实我也听说过一些……国内外对于这种后遗症的干预治疗,又是电击又是禁闭的。我是真不舍得,所以才把他托付给你。”他疲惫地搓了搓额头,道:“但是,然然昨天跟我说……他觉得这样对你太不公平。”


谭宗明听出了弦外之音,却十分镇定:“他这个情况,心理上开始摇摆不定也是正常的,您应该明白有些话也不是他的本意。”


老李局长一时沉默。


谭宗明换了个坐姿,沉声道:“熏然的情况我咨询了很多专家,这不仅关乎他未来的职业,更会影响他未来的生活。国内对很多特殊职业的创伤后心理关怀其实非常不够,出现问题就强///制停职……可如果根本问题不解决,警圌察的职业又注定了他会有暴力过激行为——我问过国安部的一位行为分析专家,他说如果不加干预,从自弃到自闭,再到自圌残……只需要很短的时间。”


老李局长暗自舒了口气:“既然如此……只能继续麻烦谭总了。”


谭宗明不卑不亢地站起来微微欠身:“十分乐意,十分荣幸。”






李熏然终于还是回到佘山谭家别墅,从家里抱了一堆李妈妈炒的琥珀核桃和椒盐杏仁。


谭宗明在晚餐桌上极为严肃地盯着他,李熏然不得不埋头猛吃躲避他的目光。但饭总是会吃完的,熏然宝宝磨磨蹭蹭地吃了两个小时,连摆盘的百里香都没放过,谭宗明还是一动不动地盯着他。


鳄鱼狩猎的耐心令人叹为观止。


“好吧老谭……”小警圌察硬着头皮坦白从宽,“革命立场不够坚定想要临阵退缩是我不对,我以后不会背着你找我爸提辞职的事儿了……”


谭宗明面容冷峻严肃:“你在践踏我的劳动成果,李警官。我投入了一切精力想要把你拉出那场噩梦,你自己却想要放弃!”


李熏然委屈得几乎把脸埋进饭碗里:“我知道。我错了。”


谭大总裁缓和了语气,盯着他头顶的卷毛道:“过来亲我一口,我就原谅你。”



======下集预告======


小赵医生说:高处不胜寒。所以凌远是适合在高处的,因为他……


======分割线======


哔了狗!lof抽了一个多小时!我说什么了就敏感词!!!!


小赵医生天天待在身边我总担心院座肾宝不够用……

and老李局长其实很好忽悠……在谈判智商上来说大鳄可以完全碾压他……

再and凌&谭加上楼总都特别能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仔细想想他们这一脉可能就只有鸽主很难做到这一点(看上去就不正经……(捂脸遁走


 
评论(42)
热度(435)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