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谭李】两个医生的同居史【39】

灯火通明的会议室四壁旷然,凌远坐在会议桌的一端,赵启平站在侧面的最后一个座位上,像个被留堂的学生。

“对不起。”赵启平僵硬着声音,直绷绷地站着,“我给你惹麻烦了。”

凌远靠在椅子里:“昨晚上哪儿去了?”

“喝了点酒。”

“为什么不发个信息告诉我一声。”

“……你也没问。”

凌远沉默了一阵子:“你没有别的话要说吗?”

小赵医生的嘴角微微抽了一下:“不管什么处分我都能接受……就是,别把我调走……”

“你还知道!”凌远终于憋不住连夜的怒火,咆哮道:“我之前怎么跟你说的?你怎么答应我的!谁允许你去管林念初的事了?谁允许你去跟别人动手了?!你知道那些人都是干什么的?如果昨天我晚来一步,你们动起手来会是什么后果!”

“可是我也不能眼睁睁看着妞妞受欺负!”

“她受不受欺负跟你有什么关系!”

赵启平的胸口剧烈起伏着:“是,是跟我没有关系,那是你和她领养的孩子,当然跟我没关系……”

“赵启平!”

“如果没有我……”赵启平眼角翻腾起血色,一手紧紧绷在身侧,“如果没有我,至少她出事时你能出现在她身边安慰她保护她……现在我连她的这点权力都剥夺了……”

“赵启平你有病吧!”凌远气得眼前一片晕黑,血管突突地跳着,胸闷得连喘气都觉得费劲,“我们领养在前,离婚在前,怎么说都是我跟林念初的责任你往自己身上扯什么!”

“可是妞妞不会那么觉得!”赵启平也吼,吼得眼红耳热,“你永远不懂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残缺的家庭意味着什么!”

骤然死寂。凌远愕然抬眼,过了很久才喃喃重复了句:“我不懂?”

赵启平垂下眼睛,沉默半晌,低声固执道:“你们就是不懂。”

凌远的喉结艰难地动了一下,慢慢滑回座椅里:“是,我不懂。我是个自私至极的人,为了开始自己的新生活,完全抛弃了……自己的女儿。”他苦笑,嗓音干涩:“我这些纠葛不清的过去……终于还是连累到你了。对不起。”

赵启平皱眉:“你又来了!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没有……”

他说到一半又觉得一团气乱糟糟地堵在胸口,千头万绪根本不知从何说起:“我们……都先冷静冷静吧。”

凌远呆呆地坐在长桌的尽头,看着会议室的门开了又缓缓闭合,终于,慢慢弓起身子,冷汗从额角滑落。

 


周二一整天,赵主任连做了八台手术。

周三上午赵主任门诊坐班一直到一点,下午两点开台,手术一直做到晚上八点半。

周四赵主任值班24小时。

周五赵主任本周第一次回家。

玡玡疯狂地扑上来摁着他舔。赵启平累得几乎已经出现幻觉,但房间里整整齐齐的也没有什么难闻的味道,看来凌远回来过。

赵启平鼻子微微发酸,闭上眼,轻轻把脸埋进玡玡白绒绒的颈毛里。

 

周六赵主任满血满魔原地复活地去上班,好歹是周末,只有下午有两台轻症手术。赵主任嚼着三明治坐在办公室看病历,一个内线电话打进来:“喂?”

“赵主任,有个阿姨找您,说来给您送点吃的。”

这样的病人家属赵主任见得多了,不过送点吃的这个说法……赵启平哭笑不得的对门卫说:“告诉阿姨心意我领了但是……嗯,我们医院规定医生不拿病人家属一针一线,一粥一饭也不行。”

门卫那边隐隐约约地把话转述了一遍,不知那边的人说了什么,门卫拿起电话又道:“喂赵主任啊,那个,阿姨说她也不完全是病人家属……啊,她说她儿子姓李,是警察……”

小赵主任差点跳起来:“放行放行放行!诶诶诶不不不你你你先拖住她一会儿!”

 

李妈妈进到骨科办公室的时候,小赵主任正以光速收拾着乱成一团的办公桌,两个泡面碗三条士力架还没来得及毁尸灭迹。果不其然李妈妈一进来就像每一个爱操心的妈妈一样立起了眉毛:“哎呀你这个孩子,怎么净在办公室吃这些没有营养的东西呀,这个泡面里那么多防腐剂和添加剂,身体都要吃坏的……还有巧克力也都是人工合成的什么代可可脂,哎呀呀你们这些孩子呀真是……”

小赵医生默默把薯片袋子踢到办公桌下的角落里,露出个乖巧又温顺的笑来:“阿姨……”

李妈妈把保温桶往赵主任的办公桌上一放:“然然今晚回家来,我给他煲了汤,先给你送一份来。”她说着就卷了卷袖口开始帮小赵医生收拾桌子:“这么多线不要缠到一起的呀,这个水杯……你看看,壶底都生锈了!还有电脑不用的时候就合起来,灰尘进去很麻烦的……这些夹子你一本一本地看,都堆在一起会搞乱的呀……”

赵启平乖乖站在一旁,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头发。怎么以前不觉得自己办公桌有那么乱……好像凌远来时都会顺手帮他收拾两下……

小赵主任轻声道:“谢谢阿姨。”

李妈妈动作麻利极了,不大的办公桌立刻清清爽爽地被收拾出来。赵启平也没什么能招待的,手忙脚乱地从别人的桌子上顺了瓶没开的矿泉水过来:“阿……阿姨您喝水。”

李妈妈潇洒一挥手:“不喝啦,我就是路过来给你送点汤,不能耽误你工作。”她顿了一顿,又道:“你要是晚上没事,就来家里吃饭,刚好然然回来……听阿姨的话,不许再吃这些东西了!”

 

赵启平正点下班,正愁没地儿躲凌远,于是从善如流地拎着空了的保温桶到李家蹭饭。

李熏然家一直是爸爸做饭,妈妈打下手,熏然宝宝负责吃,这一基本路线已经贯彻了三十年不动摇。赵启平一个人到人家家里做客,不干活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刚硬着头皮蹭进厨房准备帮忙干点什么就被李妈妈温柔地推出去:“你跟然然去看会儿电视聊聊天,这儿不用你们忙。”

李熏然坐在沙发上抱着自家做的琥珀核桃吃得正欢,抬起头同情地看着被赶出来的小赵医生:“我妈是个看着酱油瓶子的盖子脏了都会浑身难受的人……嗯,你们医生是不是也跟她们做实验室的似的,洁癖?”

赵启平想了想:“呃……因人而异。”

小李警官友好地把核桃递过去,小声问:“你跟你们院长吵架啦?”

赵启平瞪圆了眼,惊异于人民警察神一样的洞察力,下意识摸着脸问:“我表现得这么明显?”

小李警官咳了一声:“你裤子后面有褶,下巴下面有片胡茬没刮干净。”

“……”赵启平并不想听推理过程,默默地抠了个核桃,岔开话题,“你跟谭总怎么样?”

李熏然更大声地咳了一声:“那个……他家很大。”

赵启平心说谭总不至于同居一个礼拜还没任何实质性的进展吧:“那……除了房子,你们还有什么……”小赵医生胡乱比划了一下:“更深刻的交流?”

李熏然沉默了一下,看了一眼厨房的方向,站起身来往阳台走。

“他想帮我摆脱曾经被催眠的阴影。”李熏然拉好阳台的门,背靠着阳台栏杆,轻声道,“不知道他从哪儿听来的方法。他跟我在一个房间里,不停地逼我重复那时的每一个细节……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的时候,我就根本控制不了自己……就像,就像被另一个灵魂入侵了大脑一样……”小李警官重重地揉着眉心,道,“他一直在用纯语言的方式去争夺那个灵魂的控制权,我现在的确能感到……那些细节越来越清晰,我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清醒,但是昨天……”

李熏然舔了下唇,低声道:“他又一次把我逼到极限,我根本没意识到,拳头就已经挥出去了……打到肉上才听见他在叫我。”

赵启平抖了一下,失控的小李警官,我的天。

“你说我是不是太任性了。”李熏然低着头,颌骨的棱角分外分明,“我妈为我们爷俩儿提心吊胆了一辈子……现在又有个人,要守着我这么一座,随时可能爆炸的火药库。”小李警官盯着横平竖直的瓷砖线,用低不可闻的声音喃喃道:“要不,我还是辞职吧。”



======下集预告======


抖S就是抖S,病娇了也是S!


======分割线======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吵架的时候最忌讳的一句话就是“你不懂XXXXX!”

and院座最气人的就是他动不动就自我批评(但从来不改)的精神。

再and你们对曲林CP的反应真是两极分化啊233333


=====分割线=====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46)
热度(4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