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38】

开着热点更文!快说爱我!!!


=====分割线=====


酒吧里永远那么喧嚣热闹,狂歌滥舞,蓝蓝绿绿的诡异光点打在脸上,赵启平跟着DJ的节奏晃荡腿,时光的这一层空间仿佛被抽离出来,他们被放逐在一个不生不死的次元里。

曲筱绡不是耐烦跟人慢慢谈心解决问题的人,她叫了108杯one shot,跟赵启平你一杯我一杯地狂轰滥炸。赵启平从不跟人说自己的心事,不过倒是可以替别人说说。曲筱绡还是那样的脾气,把妞妞的事听了个大概就把杯子往吧台上一戳:“太过分了吧!这人什么玩意儿啊?欺负一个单身妈妈?!”

赵启平喝得眼角泛红,把玩手中的子弹杯:“世界上还是需要你这样的人来伸张正义的。”

曲筱绡圆眼一瞪,伸手掐他精瘦的脸:“你什么意思啊唐长老?嗯?你这是好话吗?”

“是是是……”赵启平笑着躲,捏了杯酒塞到她手里,“我终于深刻意识到,在这个社会光有那些……艺术修养和用来装逼的知识压根就没什么用,优雅地撕逼才是生存基本技能。”

曲筱绡“切”了一声,翻了个绵长的白眼,涂着鲜红指甲油的指尖在手机屏幕上戳戳划划:“知道了吧?让你没事儿老挤兑我……那幼儿园叫什么名字?”

赵启平抻开嘴角说了个名字,抬手又灌下一杯酒。

“不过那女的也够包子的,哭哭哭的有用吗?不会奋起反击?鼻子底下那窟窿干嘛使的?”

赵启平用指尖摩挲着子弹杯壁:“她跟你又不一样,她可没你那样的爹。”

曲筱绡翻着眼睛瞪他:“我爹怎么啦我又没靠他吃饭,钱也都是我辛辛苦苦自己挣的……别戴着有色眼镜看人行吗!”

赵启平摇摇手指:“这个吧,还真不是钱的问题。你跟她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无论你闹得多凶,最后即使一败涂地一无所有……也总有个地方能回头。”小赵医生双腿交叠,单手撑着额头歪在吧台上,“不是每个人都有家的,而你们这些有家的人,往往自己意识不到……这是一种怎样的幸运。”

曲筱绡想了想:“那也有樊大姐那样的,重男轻女,天天逼她给哥哥还赌债的糊涂爹妈啊,这样的家有还不如没有呢”

赵启平沉默了片刻,忽然咧嘴笑了:“也是啊。”

 

小赵医生喝得昏天黑地,跟曲筱绡干掉所有one shot之后又吹了几瓶啤酒,坐到车上时眼前一片模糊什么都看不清。他喝了这么多酒自然不能回医院,却也不想回家。然而绕着立交桥转了两圈半之后,在司机的催促下,他还是迷迷糊糊地报了凌远家的地址。

凌远竟然不在家。小赵医生皱眉,摇摇晃晃地捋着墙里里外外地转了一圈。难道是回他父母家了?还是在医院?赵启平使劲摇摇头,脑子被酒精搅成黏糊糊的一团,勉强把自己扔上了床就人事不知地睡了过去。

宿醉转醒时是炸裂般的头痛,赵启平摸开卫生间的门,镜子里是一张邋遢得不忍卒视的脸。小赵医生闭上眼把脑袋扎进冷水盆里,耳边“叮”地一声蜂鸣,疼痛在冰冷的水中炸裂又收敛,最终慢慢平复。

 


六点半的第一医院是一天中少有的清闲时光,查房还没开始,患者还没开始喧闹,熬了一夜的小护士打着呵欠给自己滴眼药水,赵启平在一楼大厅的自动售卖机狂摁了五瓶维生素饮料,隔十分钟灌一瓶,洗肝洗肾。

小赵医生抱着一堆瓶子往办公室走,进了电梯习惯性地盯地板,一个短头发的小姑娘扒开要关上的电梯门挤了进来。赵启平看着她有点眼熟:“苏大夫?”

苏纯明显吓了一跳,她没穿医师袍,一身运动装显得有些稚嫩。她迅速转过了身:“赵主任,这么早啊。”

赵启平摸摸下巴,今天自己打扮得很吓人么?他狐疑地瞥了一眼楼层灯,顶层,“苏大夫去找院长?”

苏纯“啊”了一声:“有个……课题,我……汇报一下进度。”

赵启平觉得有点不对劲,但低速运转的大脑实在跑不起来,只能应道:“苏医生工作真勤奋哪。”

 

第一医院的例会在周一的下午五点钟,骨科主任远远地坐在长桌的另一端,看着凌院长坐在正中,双手交叠搭在桌上,听着各个科室的汇报,那架势就像个一统天下的帝王。

发言按顺序,顺序按座次,座次按各科室吃香的程度,所以凌院长一左一右永远是普外的两位主任,剩下的心外脑外神外妇产儿科耳鼻喉依次排下来,骨科和皮肤被流放在遥远的天边。轮到赵启平发言时已经将近六点,他简要地说了一下上周的就诊和治疗情况,又说了说课题进度。

开了一个来小时的会,大家都有些乏了,因此也没什么反应。就在小赵医生说完,准备合上文件夹准备坐下的时候,桌子的对面忽然传来句瓮声瓮气的问话:“骨科门诊诊台前发生的闹事纠纷,赵主任不打算解释一下?”

打蔫的众人被这一句话惊醒了瞌睡,凌远抬眼,稍稍坐起了身子。赵启平抬起头重新站起来:“滋事的并非病人家属,民警到场后事件很快得到解决,章大夫想让我解释什么?”

“那滋事的人是谁招进医院的?如果没有医疗上的纠纷,人家又为什么要跟我们医院过不去?赵主任不想解释一下吗?”问话的大夫看上去很年轻,眼睛里闪着意味不明的暗光,“比如,凌院长三令五申强调的,给亲戚朋友开后门,提前看诊,提前手术,以及违反医院规定,私自加床。”

赵启平迅速舔了一下嘴唇,冷静道:“我院医护人员的直系亲属有权享受优待,不用在门诊走正式流程。再者这位患者既没有安排手术,加床也没有占用病房,只是加急拍了个片子,我不觉得这违反了什么规定。”

“林医生……可不算我院医护人员了吧。”对面的年轻大夫用笔一下一下地戳在桌面上。

赵启平沉默了一秒钟:“患者是凌院长和林大夫共同领养的女儿,是法律上毫无争议的直系亲属。”

年轻大夫懒散地笑了笑:“那就难怪了,发生事故的一方,毫不避嫌地到自己直系亲属领导的医院看病,还光明正大地从员工通道进来,这能不引发纠纷吗……而且我听说,您作为一个大夫,还介入了此次事件,差点和人家动起手来?”

赵启平不说话,死死咬着嘴唇内侧、韦三牛看不下去了,啪地一声把笔摔在夹子上:“哎我说,你差不多得了啊。妞妞入院是我安排的,是我把她从员工通道抱进来,安排到骨科病床,也是我请赵主任来帮忙会诊的。要负什么责任,你明说,冲着我来!至于介入纠纷……你知道那个男人都说了什么吗?要是我在场,那个混蛋绝对不可能……”

“都给我闭嘴!”

凌远低吼出声,面色极为难看。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后,凌院长道:“这件事,既没有给医院造成损失,目前为止,也没有掀起什么风浪。手续上来说,患者虽然是我的直系亲属,入院却没有从我名下上走规定程序,我,以及,赵主任,韦主任,会为这次违规负责,本周内通报处分。”

众人一阵唏嘘,韦三牛还要再说,被凌远一记眼刀狠狠瞪了回去。

“大家没什么要说的了就散会吧。赵主任留一下。”

 

======下集预告======


吵架了吵架了~~~前排出售花生瓜子八宝粥!


======分割线======


那天大家说希望看到曲筱绡手撕大黄牙之后

我突然

竟然

居然 

有一个

曲筱绡x林念初的脑洞

尼玛想到这样的画面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但是这对CP又很魔性我特么简直停不下来!!

横行霸道嘴炮max张牙舞爪的富家千金 x 生活不能自理工作狂魔天然呆精英女医师,我真的不萌百合但我就是莫名觉得这俩人很配怎么办!怎!么!办!


谁来拯救一下我啊啊啊啊啊!!!


=====分割线=====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59)
热度(4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