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谭李】两个医生的同居史【33】

谭宗明最近有点忙。晟煊刚吞并一个国际名企,大鳄吃东西不能嚼,只有撕和咬,反正吃进肚子里,多硬多刺儿的东西都只能被慢慢消化。

但消化的时候需要乖乖趴晒太阳。谭宗明此刻就坐在晟煊360度落地透明窗的会议室里,稳如磐石地听着属下的汇报。刚吞下的企业是近两年异军突起的互联网公司,他们公司内部的人事管理不够成熟,结构松散,但信息整合和市场把控做的很好,谭宗明一直想升级一下晟煊内部的信息处理系统,但苦于人才虽多,高管级别却几乎都是他们这一代,创业之后才跟互联网擦上边的人。没有人挑得起这个梁,因此计划一直搁置。

会议一直开到下午一点半,两个的副总裁吵得不可开交。谭宗明坐在长桌的尽头,鳄鱼不动,但他的脑子和眼睛在转。


争议没有结果,会议暂时告一段落。谭宗明叫秘书备了车,买好了两份零食开往第一医院。市三甲公立医院向来人头济济,谭宗明低调地拎着点心挤电梯,骨科门诊和放射科之间挤了一群人头,谭宗明正打算绕道,一个熟悉的声音穿透人墙:“请你放开她!”

赵主任?谭宗明动了动眉毛,这人可不像轻易跟人动手的人。他想着就往那边走了两步,就看见赵启平死死抓着一个男人的腕子。那男人长得跟铁塔似的,双手抓着一个瘦弱女人的领子,女人的腹部微微隆起,看来竟好像是个孕妇。

“老子就不放!这是我老婆!老子想怎么着就……操!你他妈……”

赵启平骨节分明的手指狠狠抓他腕子上的软筋,男人双手力气一软,十指不听使唤地松开,再也抓不住那女人。女人哭着跌坐在地上,赵启平赶紧去扶她:“您起来……”

谭宗明看得皱眉,走道里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人,竟然一个伸手的都没有。他往里挤了挤准备去帮一把手,就看那个壮汉急红了眼,抄起一旁的输液架就往赵启平头上砸。

“小心!”谭宗明隔着两个人,高声喊了一声,赵启平蹲在地上无处可躲,下意识探身护着那个女的,低头抬起胳膊准备硬挨一下,就见那边人群中伸出一只大手,稳稳地抓住挂液钩往后一拉,再快速往前一撞,那壮汉不及撒手,被带了个趔趄,胸口重重挨了一下,轰隆一声摔在走道里的椅子上。

老李局长把输液架掴在地上,拍拍身上的土,关切地蹲下来问小赵医生:“没事吧?”

“没事没事……她就是妊娠期骨质疏松,刚刚没受伤……”

“我问你呢!个傻孩子……”老李局长往前走了两步,瞪着那男人道:“光天化日的,在医院里打女人打大夫!没有王法了是不是!”

“妈了个xx的,明明就是这混账大夫先动的手!”那个男人蠕动着臃肿的身子站起来,满脸的横丝肉一条条地爆出来,看着围观的人问:“谁看见老子动手了?啊?我自己的媳妇又不是你的,你怎么打你管的着吗?!”

围观的人喏喏地往后退,几个大妈拿重金属碎花手绢捂着嘴窃窃私语,面色蜡黄的高瘦男人面无表情地扭过头去。

赵启平倒是见惯了这阵仗,扶着女人站起来,漠然地指了指天花板:“这个区域有两个摄像头,谁动的手一目了然。小唐,去叫保卫科。”

“而且,根据新出台的刑法修正案,在医疗机构寻衅滋事,你是要负刑事责任的。虐待老幼残孕,即使你是受害者的亲属,公安机关也能对你依法实施拘捕。”老李局长背着手站在男人和小赵医生中间,眉毛一竖:“怎么?还不滚?真想进公安局观光一圈?”

那男人捂着胸口,嘴里叽里咕噜地骂了几句方言,上上下下地打量着老李局长,伸手扯了自家媳妇,推推搡搡地走了。

人群三三两两地散了,谭宗明像流沙中的一块金刚石,渐渐露了头。赵启平简单跟他打了招呼,看着那两人离开的背影道:“他回去还会再打她的。”

老李局长面色铁青:“监控能拍到的根本不够抓捕和量刑的级别……连轻微伤都没构成,砸坏的医院设施也远没到法律规定的准线,我们无能为力。”

“这要是在美国,无论是在医院滋事,还是对孕妇实施暴力,警察都可以马上控制施暴者,控制对象拒捕时甚至可以开枪。”谭宗明插进话来,“我们国家,法是好法,民却是刁民。真是给辛苦维持公众秩序的人,增添了不少麻烦……”

“得得得,就你去过美国?就你了解情况?”老李局长不客气地打断道,“我们启平也在美国留过学,是吧启平?”

我、们、启、平?谭宗明的眼睛瞪瞪瞪瞪都快掉出来了,眼前这个和蔼可亲一脸骄傲的老头是谁?他俩啥时候统一的战线?为什么同样是出钱出力救他儿子的人这待遇差别能这么大?!

赵启平一边心中暗叹谭总为什么总是在不合时宜地装逼,一边顺毛颇有更年期征兆的老李局长:“谭总说的也是事实,我们国家的舆论环境,对我们这样的职业一直是在……散播不利言论的。”

老李局长哼了一声:“反正有些人,赚赚钱搅弄搅弄风云就金光万丈的,没事说两句风凉话,说的比唱的还好听……”说着狠狠瞪他一眼,就往电梯走去。

谭总看着准老丈人离去的背影,深深叹了口气:“我又怎么惹到他了?”

“李局长看起来也是心情不好。”赵启平看了看表,打圆场道:“今天我听见小李警官的病房里大吵大叫的,估计他们父子又吵了吧……说来也怪,小李警官平常看上去挺乖巧一孩子。”

谭宗明想到那天听到的争吵,眉头锁起来:“熏然以前从来不这样。我甚至没见他跟别人吵过架。”

小赵医生耸肩:“也许是憋久了吧,警察嘛。”他又看了眼时间,往后退了两步道:“我该走了……别说我往这边跑了啊!”

“诶?”谭宗明愣了一下,赵启平的身影哧溜一下消失在转角处。过了三秒钟,另一边传来凌院长的咆哮:“赵启平!”

 


谭宗明进病房的时候,李熏然正在用ipad玩游戏。音效开的很大,突突突突的打枪声,即使知道有人进来也没有丝毫要停下的意思。

“熏然……”谭宗明放下手里的曲奇和茶饼,坐到病床边,柔声问:“今天还好吗?”

李熏然面无表情:“好啊,哪天不好。”

谭宗明舔了舔嘴唇:“我听说……你刚刚和李局长……”

李熏然砰地一声摔下手中的平板:“能不能不提这事儿!”

谭宗明刚来医院没二十分钟,被爹呛完被儿子呛,也有点躁了:“你吼什么!我们这不都是关心你吗。你养着伤,待的闷了这我们都知道,可你好歹也得考虑考虑我们,你这伤没好就急着往外跑,我们能放心吗?”

李熏然不耐烦地闭了下眼睛:“关心,关心……你们一个个的都关心我都是为我好行了吧!你关心……你根本不知道我想要什么!你的世界里钱能解决一切,所以你根本不明白我的痛苦,不能理解我被剥夺的东西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谭宗明被吼得一愣。他印象中的小李警官一直是乐呵呵的,邻家大男孩似的揉着自己的一团卷毛,对待同志春天般温暖,对待敌人秋风般无情。他从没见过这样的李熏然,这么烦躁,暴怒,像一只被困在笼子里,把自己撕咬得鲜血淋漓的兽。他小心翼翼地,像驯兽员小心翼翼地接近炸毛的狮子:“我不知道什么?”

李熏然的睫毛猛烈地翕动几下,终于慢慢安静下来,放低声音:“对不起老谭……我不是故意的,我……我最近不太正常……”

谭宗明慢慢坐到他的病床边,伸手轻轻顺着他的脊背:“到底怎么了?你慢慢说……”

李熏然沉默了很久,慢慢垂下眼睫道:“我猜……我已经被刑警队外勤组,除名了。”



======下集预告======


当你跑不过火焰时,你必须要面对它,穿过去。


======分割线======


既然凌赵已经如胶似漆了,谭李就慢慢来吧……反正小李警官有伤,谭总你看到吃不到也难受(微笑脸)


=====分割线=====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35)
热度(4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