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楼诚/凌赵/谭李】两个医生的同居史【二十四】

杏林分部的投资其实算是个互惠互利项目,虽然短期回报不显著,但谭宗明也不缺那几个钱,就先投着呗。对他来说能用钱解决的都是小事情,然而,但凡摊上一件钱解决不了的,就极难办。

比如老丈人。

人的刻板偏见是种很玄妙的东西,而且无关金钱地位知识,谁都有不喜欢、看不起的人。比如流氓嫌秀才酸,蓝翔不一定看得上北大,驾校司机最怵头高级知识分子,李局长……最不喜欢商人。

老李局长工人家庭出身,报考警校,他的职位和荣誉是他刀山火海,死里拼活地挣下来的。他为人极为清正,脾气却也不是一般的执拗,他的市总公安局局长办公室里挂着一副“明镜高悬”的名家书法,本人长得又黑,贴上月牙当场就是一出《铡美案》。上海大小警局的刑警们管总局不叫总局,叫总衙。

李局长忠于党和国家,敬重知识分子和专业技术精英,服务普通百姓劳苦大众,可最不喜欢的就是商人。在他看来,所谓商业只不过是把别人生产出的东西从左边搬到右边就唾手得利的人,投机倒把,无商不奸,因此李局长从见谭宗明的第一面起,就没有过好脸色。

谭宗明没有办法。他并不擅长取悦别人,他的地位也早已决定他不必再费这种心思。用进废退,所以谭大总裁在铁面无情的老丈人面前也只能低头听训,舌头打结。生意场上的巧舌如簧彻底死机熄火,讷讷地根本无从辩解。

吞吞吐吐目光闪烁,一看就是心怀叵测,图谋不轨之辈。李局长惊堂响木一拍,朱笔一勾:斩立决!

 

谭大鳄游不进病房,但也不走。宽肩长腿的,一身休闲装往病房门口一戳,活活化成一块身家万亿的望夫石。

李局长心情不顺,出来时,对病房外的谭宗明自然更没有好脸色。

老李局长目光如电,记性极好,一眼扫过去身高血型三围瞳距一清二楚,婚配与否作案前科历历在目。谭宗明感觉自己已经被做成了皮带,正被老丈人翻来覆去地甩在手里把玩。李青天眼皮微微垂着,声音冷峻锋利:“然然受伤,跟你有关系吧?”

“伯父,当时的情况……”

“有还是没有?”

谭宗明感觉自己一下子矮了十厘米:“有。”

“那你还敢来?”李局长虎目一瞪,声若洪钟,“谭先生,你不要以为有钱就能为所欲为。然然不会到你的私人医院去住,也不用你花费一分钱,你今后给我有多远就离开多远。我们家是没什么钱,可是我们局里的人可不少!”

“不是不是伯父……”谭宗明有理说不清,急得额角直冒汗,“我,我发誓我没有丝毫轻贱您儿子的意思……是,然然受伤与我有关。他上次遭到囚禁的时候被催眠过,我的竞争对手知道了这件事,花了大工夫,与监狱里那个罪犯取得联系,想要……想要控制熏然来对付我。但是熏然……他们没能彻底控制住熏然,他为了摆脱催眠的控制,调转了枪口,指向他自己……”谭宗明低垂着头,神色极为黯然,“伯父……这伤是我欠熏然的。我知道您看不上我,看不上我的钱,可是……他这么多年来的梦想,就是做一名最优秀的人民警察,无论如何,我们都得保全他这个念想……所以,您就权当我所作的这一切是为了还债,等到他的肩膀彻底复原的时候……您再问他的意思,到时候如果他觉得我配不上他,那我……”

“你少来这套!”李局长背着手冷笑,“进去的那些人一个个的,词儿编的比你溜儿多了。谭先生,我干了三十多年的刑警,你的这些漂亮话,在你的生意场上有用;搁我这儿,不,好,使。”

 

小赵医生来查房时,就恰好撞见这个又悲情又好笑又苦逼又尴尬的局面。

小赵医生乐于助人,更乐于助鳄皮钱包,见状立即快步迎了上去:“伯父,李警官醒了吗?”

局长大人秒换脸色,一脸慈祥加慈爱地朝小赵大夫点头:“大夫您来啦。熏然醒了,就是疼得厉害,还不能动,也不让用止疼泵……”

“是啊伯父,伤筋动骨嘛,李警官的又是贯穿伤,只能保持侧卧姿势……不过我们医院辅助愈合的流程是很高效的,忍过一两天,后面慢慢疼痛就会减少了。但就是……因为患者伤口尽量要保持固定,所以护理工作是很辛苦的。”小赵医生一板一眼地解释道。

老李局长点点头,怅然叹了口气:“然然小的时候,我们工作正忙,都没有时间好好照顾他。是我把他拐上这条玩命的道儿的……应该的,应该的……”

“伯父。”谭宗明心领神会,见缝插针:“您毕竟上了年纪,工作也走不开,这熬夜陪床对您来说实在太辛苦了……既然我怎么说,您觉得我缺少诚意,那您看,这两天……就让我亲自来照顾熏然,可以吗?”

 


谭宗明终于进了小李警官的病房。一笔五百万的慈善捐献进了第一医院的账户。

老李局长坚持不受资本家的拉拢腐蚀,不搞特殊化。这也是为什么小李警官受伤后第一时间被送到第一医院而不是条件更好的私立医院。谭总钱多没处腐,只能来腐凌院长。在一笔笔的捐款和投资的冲刷下,小李警官虽然住的只是个加护病房的皮,但治疗设施用药仪器都是日费万金的一流水准,连床垫子都比别人多垫两层。

凌院长欣赏着账面上好看的数字,独自一人关起办公室的门,乐得昏天黑地,神清气爽地把一摞立项申请刷刷刷地打了勾。不过,胜不骄败不馁,忆苦思甜,居安思危,凌院长每次看见谭宗明相当低调地,像所有陪床家属一样拎着暖水瓶打水倒水,就不可避免地想到自己的未来。

他不知道赵启平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人。他仔细回忆了十年来的点点滴滴,仿佛赵启平从来没有提起过他的父母,一次也没有。凌远有些疑惑,像是他再厌恶许乐山,那也是鲠在他心里的一根刺,他痛苦的时候,那些不堪的记忆总会翻涌上来,让他不得不想起他的生父生母,说起关于他们的话题。可赵启平,无论大喜大悲,都从未提起过任何,关于父母家庭的话题。


凌远有点好奇。于是当天中午,他旁敲侧击地问起赵启平,问什么时候方便见一见他家里人。

赵启平眼皮都不抬:“我没有家。”

凌远循循善诱:“那父母呢?我总得拜见一下。”

赵启平继续挑芹菜里的鸡丁:“我没有父母。”

凌远一愣,这是什么回答?他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那,是过世了,还是……跟我一样……”

“没有就是没有,不是死了,不是走了,也不是不存在。”赵启平大口扒拉着饭,“Don’t have,就是这个意思。”

凌远有些发懵,还没回过味来,赵启平就把碗往食堂油油的塑料桌上一撂:“我吃好了,先回科室了。”



======下集预告======


小赵医生每天都在看些什么?


======分割线======


老丈人不认钱,可是有人认啊~

谭总请好好劳动,好好改造,争取局长大人的宽大处理吧啊哈哈哈哈~~


=====分割线=====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27)
热度(4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