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楼诚/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二十三】

谭宗明坐在凌远的办公室里,心不在焉。

小赵医生敲门进来时,谭宗明正皮笑肉不笑地跟凌院长谈笑风生。凌远穿着纯白笔挺的医师袍,领带打得利落,翘着二郎腿,裤管下露出一段青白色的踝节。小赵医生眨眨眼,凌远就笑了。

“来,赵主任,说说李警官的手术情况。”凌远办公室的会客区域向来只有两张沙发一张茶几,今天微妙地多了一把椅子。

那就甭客气了呗。

小赵医生坐下,抽了一份透明文件夹出来:“这是手术记录。”

凌远公事公办地审阅了一遍,递给谭宗明:“手术非常成功,而且预后恢复很乐观。”

赵启平点点头接道:“我刚刚已经尽我最大的努力,把所有骨骼和韧带基本复位吻合,神经外科的吕副主任全程协助,子弹没有伤到主要神经。如果术后护理得当,他的左臂以后……当然扛沙袋是不大可能了,但普通的,搏击、擒拿等等只需短期爆发力的活动,应该没有问题。”

谭宗明提在胸中的一口气缓缓放下,微微颔首:“多谢了。”

“不过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关于……复健。”小赵医生又抽出一个塑料夹递过去:“我国虽然骨科临床手术水平在近几年突飞猛进,进展得非常迅速,但是对于复健这一领域,特别是针对一些特殊工种,需要力量重建锻炼的病例,我们国家的资源有很有限了。”赵主任相当干练地从手中的一摞文件中抽出一页纸递给谭宗明:“这是我们医院杏林分部的骨科及复健中心项目的立项书,很可惜,还在排队等过审……如果这个项目成立,我们就能获得一块专用用地,采买一些国际顶尖的复健设施,并提供全方位的跟进诊疗服务。”

谭宗明微微侧头看了一眼凌远,凌院长淡定微笑。

“稍等片刻。”谭宗明拿出他的手机,敲敲打打了一阵,锁屏收回口袋:“请继续。”

“谭总,我们第一医院的杏林分部是在国家卫生部立项的,首批公私合营医疗机构的试点单位。过去的两年里,我们的治疗成果和实际盈利都高出了当时计划案中所预估的30%。在杏林分部,我们正计划与国内最大的,智能电子产品商,合作专用于医疗的智能系统开发。您知道,国外的那些大公司近年来在医疗产品研发上的投资逾亿,在中国市场,这一领域前途也是十分光明的,您看……”

谭宗明听得很认真,但他眼神沉静至极,一动不动,别人压根无法揣测他的喜怒。赵启平想到了动物世界里,浮在水面只露俩眼的鳄鱼……

还真像。

“凌院长目光敏锐,高瞻远瞩。”谭宗明缓缓道,“杏林分部的事,我回去跟我的CFO讲一下,具体细节,由她跟你们接洽。”

凌远努力维持着云淡风轻的表情:“那,合作愉快。”

 

谭宗明心里其实急得火上房,他之所以能稳稳当当坐在凌远办公室里,完全是因为他心里清楚,小李警官的病房门口蹲着一头巡视领地的雄狮,此时心情不好,见谁撕谁。谭大鳄可以在上海滩呼风唤雨搅弄风云,可上了滩到了老狮子的地盘,大鳄……也就是盘凉拌菜。

谭总心里苦。老么老么苦的。

“谭总?”凌远发现谭宗明的走神,叫了他一声。

“哦……”谭宗明回过神儿来,声音还是沉沉稳稳的:“那今天先这样,明天Andy会直接联系凌院长洽谈合作的事。我……先去看看熏然。”

“那我陪您走一趟。”凌远起身引路,背对谭宗明对小赵医生眨了眨眼又闭上。赵启平无声地乐开了花,两人前脚关上门,他后脚就扯了医师袍,四脚朝天地瘫倒在院长办公室的沙发上。

 

小赵医生一觉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赵启平妈呀一声吓出了一身冷汗,爬起来搓了搓脸就要往门外跑,被恰好推门进来的凌院长摁了个正着。小赵医生火燎屁股似的一蹦三尺高:“你怎么不叫我!!!”

凌远不由分说地抓了人按回沙发上:“我刚刚摸你有点发烧,测了下温度37度8,就没叫你。”

赵启平欲哭无泪:“啊啊啊那我门诊怎么办?”

凌远揉了揉他脑袋上翘起来的呆毛:“门什么诊,早都下班了。我让程副主任帮你盯了俩小时,没什么大事儿。”

赵主任愣了一秒,终于长长松了口气:“我的天……”

“启平……”凌远紧紧挨着他坐下,双手揽上小赵医生细韧的腰:“你太辛苦了……”

小赵医生松泛下来,困意又卷回来,大大地打了个呵欠:“为人民服务……”

“刚刚和谭总谈得很顺利,以晟煊的财力,这笔投资小不了。”凌远紧紧抱着小赵医生,前后轻轻摇晃着,“这批投资到位后骨科优先申报,你之前看上的那什么铅衣啊导航透视啊,随便买,买买买!”

“我想要北京新研发的那个智能机械臂。”小赵医生的眼睛圆溜溜亮晶晶,凌院长微笑:“那个太贵,别想。”

小赵医生立马翻脸,圆眼一瞪,使劲戳凌远胸口:“喂喂喂你搞清楚,这都是我招来的财!我招来的!我!”

凌院长笑着往后躲,抚着他脊背安抚道:“是是是,你招的你招的。明天呀,我就把你往咱院门诊大厅一摆,你就蹲那儿用你这小爪子一下,一下地摆……对了,脖子里还得挂个铃铛……”

小赵医生狠狠一口咬在院长大人的脖子上:“那你也蹲一边!大头貔貅!只进不出!”

凌远大笑起来,低头吻他的嘴唇。小赵医生鼓着腮咬他,凌远也只是温柔地用舌尖顶他唇间。昏暗中,凌远抱着气鼓鼓的招财小猫,气音低沉醉人:“谢谢你启平,真的……多谢你。”

 

晟煊宣布计划为第一医院杏林分部注资五千万,一跃成为最大股东,连长宁的一块地皮都一并划了过去。那个地方原本谭宗明打算建一个私人博物馆再加一个小型图书馆的,两栋建筑已经成型,现在一并交给凌远重新分区规划,想怎么来都行。

凌院长借着考察的机会,名正言顺地把小赵主任拐带出来,两人开车往长宁区走。凌远不是本地人,上大学时光在郊区窝着,上班之后关在医院窝着。这么多年,竟是一直没有机会好好地看看这座城市。

上海高楼林立,高高低低地压下来,人和车像是在凹槽里流动。凌远难得轻松地一路看着楼景,光鲜亮丽,金碧辉煌,毫无新意,看得犯困。凌院长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呵欠,车转了个弯,两边茂盛的行道树将不宽的路面铺成一片金灿灿的麦色,凌远好奇地指着水泥森林里,一栋其貌不扬的三层方楼问:“这是什么地方?看上去有年头了。”

土生土长的小赵医生瞥了一眼:“不大清楚,好像是以前政府的什么地方,后来搬迁了。”

凌院长点点头:“上海……还挺大的。”

小赵医生笑:“还好这边离咱医院不远,不然就这个车堵的,你得再配架直升机。”

凌远还没来及搭话,小赵医生忽然一拍方向盘:“我想起来了!上学时我们历史老师提过,那栋楼曾经是什么档案馆,民间好像也有人叫它……流孤堂。”


======下集预告======


“没有就是没有,不是不存在,也不是死了。”


======分割线======


实在是太爱流孤堂这个名字了QAQ自从看过绝望的浪漫主义,我再也无法直视流水绕孤村这句话了,一看就想哭TAT

 
评论(23)
热度(4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