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楼诚/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二十一】

凌远喉咙发干,艰难地吞咽了一下。

他又想起,林念初当初因为怀孕,撤回了正高职称的申请,直到现在都没机会再申;还有廖老师的去世,李睿援非……凌远深吸了一口气,胃里仿佛戳着一捆锥子。

他当了这几年的院长,最委屈的,处分得最不留情面的,都是他身边最亲近的人。凌远咬了咬舌尖,艰难开口道:“我知道,这样是委屈你了……怪我。当初我不该告诉别人咱俩的关系,这件事是我考虑得太不周到……我……”

“你又来了。”赵启平提高音量,干脆利落地截断他的话,“凌远,你不要每次都急着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那不是你的责任你揽了也没有用。你不是神,不是所有事情你都能掌控,别人怎么说怎么想跟你压根没有半点关系。你又在放大你对不确定事物的恐惧,并用强迫性自责来粉饰你在现实面前无能为力的事实!”

凌远愣了,大脑死机:“……启平?”

“根本就没有那么可怕,凌远。我们所有人来到这世上时,都是一无所有,毫无准备的。但我们都活到今天。”赵启平伸出两根指头拈起那封举报信,“这种跳梁小丑,如果举报的不是我,是李睿,韦天舒,或者那个确凿无疑走了后门的郁宁馨,你根本不会放在心上。”

凌远沉默,眉头又隐隐拧了起来。

“老凌……”赵启平略略降了音调,拖长了声音叫他,“我知道你怕我给人家说闲话,可是我真的不在乎这个的。你这样一厢情愿的,根本就不是对我的保护,反而让我们俩互相都成了彼此的累赘……”

“问题是你不知道,你根本就不了解,国内跟美国不一样!医患,裙带,同性恋,那些欲加之罪,随便哪一个帽子扣下来,都足够让你永世不得翻身!”凌远也有些激动,桌子拍得砰砰作响,“你还太小,不知道人心能坏到什么地步!算了,这件事你不要管了,我来……”

“凌远……”小赵医生半是抚慰半是无奈地叫了他一声,“我不是小孩子,经不起一点儿风浪。你不可能,也没有必要一直保护我。咱俩的关系摆在这儿,别人怎么想咱们是管不了的。但是凌远,如果你自己都把它当做一道坎儿,那我们就真的永远都绕不过去了。你明白我意思?”

凌院长的眉头深深拧成疙瘩:“我只是怕委屈你。”

小赵医生站起身来,一条长腿跪上办公桌,居高临下的,伸手去抹他眉间的疙瘩:

“那就给我一把剑,别把我藏在城堡里。”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上海的秋季到了,第一医院骨科迎来了新老主任正式交接班的神圣一刻。

在院领导们的注视下,原赵副主任接过刘老主任的病历夹,签字笔,胸卡和医师袍,这就是走个衣钵传承的形式。刘老主任是出了名的老好人,笑眯眯地拍拍小赵医生的肩膀:“年轻人,有前途啊~”

小赵主任粲然而笑,满面春风:“组织栽培,组织栽培。”

院长大人在一边,双手互握放在身前,笑意荡漾在脸上的每一条褶子里,假模假式地说了几句官方辞令。交班仪式一共就只有十分钟,赵主任换了个胸牌,正了正领带,跟院领导们打了个招呼,就带着全科的医生学生护士长,浩浩荡荡地出门查房去了。

刘老主任退休后并未回家养老。凌远知道他虽然他外科手术效率不高,但毕竟出身医学世家,医德没得说,手术做活儿也很细致。最重要的是长了一副仙风道骨德高望重的模样,出门去招摇撞骗都没问题,更何况是有真本事。所以,他早早地就说服了刘主任退休后到杏林分院去发挥余热,还特别提出,要提供资金和资源帮他立项,继续探索中西医结合医治疗股骨头坏死和腰间盘突出的可行性。


赵启平的破格提拔一时并未招致非议,凌远这颗心却越悬越高。安静,意味着危险。凌远知道那些人正在暗处,等着骨科在赵启平任期出事——哪怕一点小错。到时候再把这个“破格提拔”的历史翻出来……保不准得连着他这个院长一起下岗。

凌大院长忧心忡忡,眉头不知不觉地又拧起来。

 

新官上任三把火。小赵医生如今觉得,这三团火首先烧在了他的屁股上,烧得他焦头烂额尾巴冒烟,一天到晚踩着风火轮流窜于三楼的各个角落,手术,人事,采买,轮岗,带教,事事都要管。小赵主任每天下班时都像被榨过三遍的甘蔗,葛优般瘫在凌大院长的副驾上。回到家吃完晚饭更是沾枕头就着,连已经长大了一圈的白团子在他身上跳来蹦去都毫无知觉。

两人给大白团子起了个名字叫玡玡。起名字的过程曲折而艰辛,历时半个多月。凌院长喜欢大气磅礴,一听就特贵的那种名字,赵启平则只有一个要求,就是不俗,一定不能跟别人或者别狗重名。最后两人捧着字典把斜玉旁翻了个遍,才找到那么一个形容象牙洁白细腻的字。

小团子长势惊人,过了一个多月就长得有模有样的,白白的长毛披散下来,活像头威武的小狮子。凌院长慈母属性max,照顾人是一等一的细致,照顾狗更是耐心得让赵启平都嫉妒,小狗长到几个月的时候每天喂几次食遛几次,像写病例似的一条一条事无巨细地记在本上。

在凌院长爱的浇灌下,玡玡后腿的伤愈合得也很快,到家里两个月时已经能满地撒欢地跑,上床下床毫无压力。


 

眼看要到中秋,赵主任的舌头上此起彼伏地冒出了三个大燎泡。

真·多事之秋,第一医院的骨科渐渐有了些名声,病患增多,新型器材的审批却迟迟下不来,骨钻难用得要死,骨钉难打得要命,铅衣重得分分钟把人压垮。小赵主任每次路过普外手术室,看到一水儿的昂贵器材,都会愤恨嫉妒地哼一声,然后跑去院长办公室左磨右泡,哀嚎打滚,就差脱光躺平,牺牲色相换取器材。

正直英俊的凌院长不为所动。其实主要问题是,进口药物和器材的审批又不是他说了算,因此只能默默擦擦鼻血,默念清心咒,视新鲜火辣的小赵主任于无物,继续看文件。

小赵主任一气之下连睡了三天值班室,睡得凌院长的脸一天比一天黑,终于在第四天早晨的例会上大发雷霆。全院的大夫都看出来了院座这是典型的内分泌失调,因此人人自危。金内助于是不得不一并挑起老娘舅首席家庭调解员的重任——什么事情都可以谈嘛,可以沟通嘛!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什么问题是来一炮解决不了的?

小赵医生眼神发直:“器材。”


=====下集预告=====


“送你个大钱包,鳄鱼皮的,可贵了。”


=====分割线=====


小赵医生的沉默是委屈吗?不,其实他只是在冷却技能~


=====分割线=====


今天的微信体:戳~


=====分割线=====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25)
热度(4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