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楼诚/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十九)

午休时间快结束时,赵副主任一身医师白袍,玉树临风地走进二楼妇产科的住院部。秦少白刚抢救了一个发生休克症状的高龄孕妇,正在护士台核查药单,迎面看见赵启平,柳眉一挑,乐道:“呀,赵副主任来我们科有事儿啊?你有了还是凌远有了?”


秦少白性格大大咧咧心直口快,但很多事情说破无毒,所以跟别人从来没隔夜的仇。赵启平挺喜欢这性格,再加上她跟三牛一样,跟凌远关系铁,因此一来二去的也成了好朋友。小赵医生晃晃悠悠地溜达过来,半倚着护士台笑道:“有了,凌远怀着呢,打发我来骗点奶粉。”


“哎呦,那什么时候让他来做个羊穿呀……”秦少白边乐边签了单子,撕下来递给赵启平,“三十包够不?”


赵启平仔细思考了一下是幼犬奶量大还是幼儿胃口大,思考无果,他为难地揉了揉头发:“麻烦您再开……二十袋?”


秦少白瞪圆了眼睛表示惊讶,顺手又撕了张单子:“这什么孩子呀你们这么喂,小心把头喂大了,随那个谁……”


“盒盒盒盒盒盒……”妇产科的女人堆里骤然响起杠铃牌笑声,杠铃的主人还帅得人神共愤,引得一众粉红色小护士羞涩侧目暗送秋波。秦少白看在眼里,夸张地做了个鬼脸,一巴掌拍在赵启平肩上道:“行啦,别跟我这儿磨叽了,改天你们那孩子生出来一定抱来给我们看看啊!”

 

小崽子很能吃,惊人地能吃,不要命似的那么吃。从妇产科买回来的婴儿营养奶粉冲了三包一大瓶,小家伙叼住矽胶瓶嘴就不撒口,嘬嘬嘬嘬地足足吃了十来分钟,把凌院长的手都举酸了。下班后锁起门来偷偷摸摸给小狗喂奶的两人又怜爱又心疼,凌远温热的掌心轻轻顺着小家伙脊背的毛,低声喃喃道:“多吃点,多吃点,以后再不会饿着你了……”


赵启平轻轻握着小团子的前腿,骨骼饱满,沉甸甸的颇有些分量,以后肯定能长成个大骨架子。眼看一瓶奶见了底,凌院长把奶瓶子从小家伙嘴里扯出来,伸手摸了摸它浑圆的肚子,低声惊叹道:“我的天,吃这么多,也不怕把肚皮撑破了。”


两个大男人自己压根连鱼都没养过,只沉醉在新得贵子的喜悦中,完全没有养育哺乳动物幼崽的经验,更不知道这么大的小狗应该吃多少奶,这会儿倒惴惴不安起来,生怕给喂撑了,连忙又帮着揉肚子。


敲门声响起时,俩人正美滋滋地你掀耳朵我顺尾巴地调戏着小白团,被咚咚咚的声音吓得头发都炸了起来。两个菁英医师像作弊被抓包的学生一样,手忙脚乱地甚至来不及把宝贝儿塞回携带箱。赵副主任一脚把大奶瓶踢进沙发底下,凌院长把抽屉全开了一遍发现没有能塞得下的,急中生智把狗抱到自己膝盖上,左手压住不让它乱跑,右手顺手抄了支笔做样子:“请进。”


普通外科新成立的轻症组组长杨建新来送这个季度各位主治的业务评审报告。杨大夫这人老实,踏实,业务基础非常扎实,病历写的非常标准,就是人有点畏畏缩缩的。最大不足就是他的表达能力差了点,不管是报告还是平时聊天,说起话来都是含含糊糊唯唯诺诺的,凌远这种雷厉风行的人,一听他说话就觉得胃疼。


今天也不例外,杨大夫把轻症组的几个大夫的表现唠唠叨叨地说了一遍,又唠唠叨叨地说了说轻症组现在面临的问题,说着说着又回到了大夫们的表现上。要搁平时凌远早就不耐烦地打断他了,但此时的院长大人做贼心虚,注意力一大半在腿上的小团子上,也不敢说什么,只是垂着眼睛偶尔点点头,看似认真实则心不在焉地听着。赵启平本来想走,但又觉得现在扔下凌远太不讲义气,因此就站旁边看着,憋笑憋出内伤。


“还有院长就是,就是上次您跟我提过的那个,那个把骨科的轻伤患者也并入轻症组的治疗范围内这个我已经跟程副主任商量过了他也觉得挺好,我们,我们也也也做了个病症……症状上的划分,能在门诊解决的扭伤,骨裂和轻度闭合性骨折我们都可以随治随走,那个,不用占用床位……”


打酱油的小赵医生听到这儿眉毛立了起来,在杨大夫背后瞪着凌远:“什么鬼?”


凌远假装没有接收到这段脑电波,继续心无旁骛地听汇报,并回应道:“很好。这样一来,轻度骨折或者单纯扭伤的患者,就没有必要专门去挂个骨科的专家号来看,非常有利于提高我们的门诊效率。这件事情杨大夫继续负责,从骨科抽一到两个主治大夫到轻症组。而且这样一来,从行政上,轻症组以后也不只限于普外轻症了,像神外和耳鼻喉那边以后也……嘶……”


腿上的小崽子忽然不安分地动了起来,凌远眉尖一条,赶紧两手一块摁住,掐了掐它脖子警告它不许动。小家伙挣扎无果,委屈地蔫了下去。凌院长刚松了口气,准备继续说,腿上就感觉有什么温热的东西……


“凌……凌院长您怎么了?”杨大夫看院长大人把自己严严实实地卡在办公桌里,脸色非常微妙,不由得担心地问:“您是不是胃病又犯了?”


小赵医生也担心地探了探头,生怕露馅。忽然空气中飘来一丝熟悉而……令人尴尬的味道,小赵医生愣了,忽然一下没忍住:“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杨大夫不知所以,凌院长表情镇静,小赵医生实在笑得停不下来,拉开院长办公室的门落荒而逃。凌院长三言两语地打发了杨建新,确定人走了把门关上之后,才深吸一口气,慢慢把一身尿骚味的小崽子提溜着脖子拎了出来。


小白团自己身上倒是干净得很,睁着一双无辜的小圆眼看着凌远。凌院长把牙咬得嘎吱嘎吱响,抄起听筒,几乎要把数字键摁碎:“赵启平,你大爷!!!”

 

小赵医生捂着肚子笑瘫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大大地打了个喷嚏。



=====分割线&下集预告=====


抱歉昨天的预告谎报了军情,护妻狂魔明天才能上线~~~

原因是临时加了这个脑洞,写到给小狗灌奶时想到的……谁让院长大人违规带宠物进医院呢等着小赵医生带着裤子来救你吧233333


=====分割线=====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22)
热度(4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