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楼诚/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十八)

凌院长的做事效率体现在各个方面。第二天清早,一个公事公办的电话直接打到护士值班室,凌欢刚交完班准备洗澡换衣服,凌院长的旨意就下来了:“刚交班?睡什么觉,你去打听打听,帮我找一条品相好的,那个叫什么……比利牛斯山犬,最好是幼崽……”

“哎哎哎等等等会儿!”凌欢有点跟不上院长的脑回路,“你要养狗?”

“问那么多干嘛,领导交代的任务要迅速完成,去吧!”凌院长言简意赅地结束了话题,挂断了电话。

凌欢哼地撅了一下嘴,抄起电话就打到了赵副主任办公室。

“喂?”赵启平正在噼里啪啦地赶报告,干脆摁了免提:“哪位?”

“嫂子!”

赵副主任吓得啪地一声摁断了电话,心虚地抬头看看左右,还好刚交完班,大家都忙着……

小赵医生用手机给小丫头打了回去:“以后不要这么招摇!”

“哦哦知道了嫂子……”凌小姑娘凑近听筒道:“我哥要养狗!”

“嗯,这个是我批准的。”赵启平戴上耳机继续赶报告。

“啊,那就好。今天院长办公室一切正常,水杯已加满,药房的小唐说他最近没开过止痛药。交班前苏纯在走廊里遇见他跟他说了几句话……”

“行了行了凌欢同志。”赵启平哭笑不得地打断她,“我就是想麻烦你帮我看着点儿他,按时吃饭,不能让他偷偷藏止疼药,其他的事情无所谓的。”

“嫂子你不知道,苏大夫……”

“以前追过你哥,我上大学时就知道了,没事儿。”

“不是,以前我哥拿药的限额到上限了,苏大夫帮他开过两次阿托品!”

“什么?”赵启平从座椅里弹起来,“好我知道了,谢谢了,保持观察。”

“好的嫂子!”凌小姑娘挂断电话,蹦蹦跳跳地往更衣室去了。

 

凌院长每天白天操全医院的心,晚上操小赵医生的心……和其他部位,好好的青春壮男,还不到四十,就熬得嘴唇发白,胃里转筋,腰子发虚。小赵医生深谙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所以每天在身体力行滋润凌院长的同时,还发展了几个得力的下线,一有风吹草动,电话直接打到赵副主任的办公室。像是院长忙起来又忘吃午饭啦,院长又摔手机发火啦,院长又出去应酬喝酒啦,小赵医生第一时间就能知道。

院长为全院操心,谁来操院长的心?第一医院全体人员一直认为院长官大N级不需要别人操心,这一观点在小赵医生所宣扬的“领导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领导的健康就是医院平稳运行的动力”“我为领导续一秒,回家兜里多钞票”等强力洗脑下,发生了强烈的动摇。金内助副院长最能理解凌大院长的操劳辛苦及对医院的重要性,每次来汇报工作都要问候一下凌远的胃和十二指肠,凌院长的嘴唇一发白就担心他血糖低食道反酸胃溃疡复发,搞得凌远哭笑不得地很崩溃。原先是谁都拿他当爹,一个个的出了事就跑到他跟前耍性子闹脾气,现在倒好,怎么突然开始嘘寒问暖的,恨不得来给他当妈?


凌远不问也知道是小赵医生捣的鬼,委婉地提过两次意见,被小赵医生以不可描述的方式暴///力镇///压。月底,凌院长回家跟养父母吃饭,凌爸爸很敏锐地发觉,自家儿子……胖了。

凌欢坏笑着朝自家二哥挤眉弄眼的,被凌远一记眼刀瞪回去。父母的心思倒是永远都牵挂在儿女身上,一顿饭上一半的时间都在劝凌远再成个家,找个温柔稳当的本分孩子,也不求长相学历收入什么的,好歹能贴心照顾他。凌远虚虚实实的应着,心里想着,"温柔稳当本分",泡吧K歌一言不合推倒就骑的小赵医生是靠不上边了,长相学历收入……都处于金字塔顶的水平,完全不符合他父母既定的择偶标准。

凌院长从来不打无准备之仗,嚼着排骨决定晚些时候再把启平介绍给老人家。

 

护士站的工作也很忙,凌欢只能抽空打听关于买狗的事儿。比利牛斯山犬体型巨大,市内不让养,因此狗场都在郊区,凌远和赵启平哪有时间过去。无奈之下,凌欢也只能推荐了几家市内的宠物市场,反正凌远他们也是想买幼犬,宠物市场说不定也会有。

两个大忙人前挤后凑地,挤出半天假去了宠物市场。工作日的上午人并不多,小不点的狗,看上去也没什么特别的就动辄几千甚至上万,听得凌远直咋舌。店主小姐很是热情,看得出来也是喜欢动物的,就是张口“纯种”闭口“血统”的,让人觉得有些市侩,不那么舒服。赵启平搓着脸跟凌远嘀咕:“现在这些名贵犬种不也是当年串儿出来的么……”

“资本炒作出来的概念而已。”凌远跟药商和医疗器材商人打多了交道,深谙这个道理,摇摇头就要往门外走。门根处放着个半米高的笼子,顶在墙角里,里面也关着只小狗,灰色的毛一绺一绺的,脏兮兮的缩成一团。凌远停下脚步:“这是什么狗?”

“啊这个……”店主小姐赶紧过来解释道,“这个是条受伤的流浪犬,我们店员小姑娘给捡回来的,昨天刚去打了防疫针……可惜是个串儿,串儿的还有点杂,我们打算过两天再送到收容所去。”

凌远蹲下来,把笼子轻轻往外提了提,认真地看着这个小家伙。它缩成个团子,脸藏在爪子里,身子轻轻颤着,薄薄的肋骨下心脏跳的很快。它后腿绑了纱布,耳朵根上也有血印子。凌远看了很久,缓缓回头看赵启平:“可以吗?”

“当然。”赵医生纤长的手指轻轻搭着凌院长的肩,回头问店主:“可以放它出来让我们看一看吗?”

“没问题。”店主很殷勤地打开笼门轻轻把小狗抱了出来,还捻了捻它的毛道:“打针前我们没来及给它洗澡,这应该是只纯白的,萨摩或爱斯基摩跟大白熊的串儿,你看它这个耷拉的耳朵,还有方形阔口,这是白熊的……眼睛这吊起来的杏仁眼,是萨摩的特征……”

“多少钱?”凌远掏出钱包。

店主眨眨眼睛:“这事儿讲究个缘分,反正我们也是捡来的,收您五百吧。”

凌远不说话,淡色的嘴唇绷着,数出三十张伟人头放在柜台上。赵启平又从货架上拿了一个携带箱,把小家伙抱进去。凌远合上钱夹道:“它比您这里这些……用来观赏和把玩的狗更好。它值更贵的价钱。”

店主小姐瞪大了眼,万年不遇上赶着给钱的大傻子,假睫毛都差点惊得掉下来。小赵医生缓缓推来一辆车,食盆狗粮牵引绳便盆睡篮沐浴液装了满满一大车,刷卡付了钱。两人把东西搬上车,赵启平亲自抱着携带箱坐在副驾,笑道:“心满意足了?”

凌远挂挡倒车,深吸了口气,喃喃道:“谢谢你,启平。”

“不用客气,孩子他爹。”

 

小灰团在宠物专用沐浴液的洗礼下,一身白毛在泡沫里显现出来。它腿上有伤不能直接洗澡,凌远就用保鲜膜包住它的伤口,用花洒一点点地冲洗揉搓,最后再把毛吹干,灰团子变成个雪团子。

小赵医生用医用酒精喷了个小桌子,铺上锡纸又消了一遍毒,摆出手术开台的大阵仗,给小狗仔细检查了后腿的伤。主要是皮肉伤,溃烂化脓得厉害,骨头可能轻微骨裂。小赵医生配了点高锰酸钾,消毒缝合,绷带打了个漂亮的结牢牢固定住骨头。小家伙倒有股子硬气劲儿,支楞着脖子,不闹也不怎么挣扎。凌远蹲在旁边看着它的眼睛,手指轻轻刮它头顶的短毛,感叹道:“你看,眼睛像你,鼻子像我。”

尽管知道他没有别的意思,但赵启平还是……“你的意思是我长了双……狗眼?”

“不是不是不是!”凌院长冤枉极了,拉着他一块蹲下看,“你看它的眼睛,黑水银似的,还往上吊着,有股……灵气,还有仙气,跟你特别像。”

小赵医生哼了一声,起身低头看了看手表,差不多到了要回去盯班的时间,凌远肯定也要回去工作。赵启平为难地抓了抓头发:“等会儿怎么办?”

凌远的手简直已经黏在小狗的身上:“带它去医院吧。”

“喂喂喂喂医院不能带动物进去!”

“我知道,我拎着箱子走消防楼梯,没事儿。”凌远一脸慈爱地把小白团子抱在怀里,“我是院长,我说了算。”


======分割线======


夜莺妹子给阿诚哥传递情报的画面太深入人心,这一世也让她打个小报告好了233333

最后建议大家在买宠物的时候以领养代替购买QAQ,被收容的流浪动物如果没人领养会被人道毁灭。人类给它们的血统贴上了贵贱的标签,但它们的灵魂没有高下之别呀QAQ


=====下期预告=====


前方护妻狂魔出没


=====分割线=====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46)
热度(5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