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楼诚/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十七)

一顿饭吃得千回百转牵肠挂肚如胶似漆的,从汤到前菜到主菜,两人边吃边调情,气氛相当好。累了两天两夜的小赵医生蜷着长腿倚在凌院长的怀里,连羊骨头和樱桃核都是直接吐到凌远手里的。小赵医生懒洋洋地笑着,纤长的爪子捏了捏凌院长的胳膊:“老凌,你上辈子一定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少爷,卫生纸都不用自己撕的那种,这辈子来还劳动债了。”

一向自诩“觉少体勤干活快”的凌院长,嘴角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我只为你一个人劳动,亲爱的赵副主任。”

赵启平得意地发出杠铃般的笑声,扬了扬下巴:“酒。”

凌院长赶紧把酒端了过来。小赵医生就着院长大人的手喝了一口,清清嗓子眨眨眼看着凌远:“吃的差不多了,能说了吧?”

凌远眉毛一扬:“说什么?”

“今儿到底什么日子呀,你搞得这么隆重。”赵启平觉得凌远不是那种会心血来潮搞场浪漫的人,据韦三牛同志说,凌远给老婆送过的最浪漫的礼物就是个立体贺卡……所以今天整的这么……大张旗鼓,要么就是今天是什么重要的日子,要么就是他在酝酿什么计划。

“纪念日有什么意思,创造纪念日才有意思。”凌远微笑着,吻他唇角,“难得我休班,每天这么干巴巴地上班下班,生活也太无趣。”

小赵医生乐了,一排白牙在烛影摇红下分外晃眼:“哟,这么少女的话,可不像凌院长说的呀。”

凌院长有些冤枉地扁了扁嘴:“真是我说的。”看赵启平圆圆的眼睛怀疑地眨了眨,凌远掐掐他的脸无奈道:“我怕你觉得我无聊。”

“啥啥啥啥?”小赵医生惊得眼又圆了一圈,“谁?什么时候?说过你无聊了?”

凌远沉默了片刻,低声道:“你看,我没看过弗洛伊德,不知道海贼王和德沃夏克,哈利波特只看过场电影,后半场还睡着了……”他抿了抿唇,额头轻轻抵着小赵医生鬓边:“我除了那点专业,别的也就只懂做做饭,打扫打扫家务,平常忙得电话一个接一个,不静音的话,两个人连安安静静地吃个饭都不容易,更别说,陪你听音乐会或者出去旅游什么的。我仔细论证了一下,按咱俩的情况来看,我应该也算……挺无趣的人。”

小赵医生头疼地闭上眼睛呻吟:“是谁……谁告诉你‘无趣’的这个定义的!”

凌院长还是有保护情报来源的觉悟的:“狂追你的那个姑娘,你不是那么说人家的吗。”

“啊啊啊啊啊!”赵启平忽然狂躁地揉了揉头发,从凳子上蹦起来道:“你……你怎么想到跟她比啊!谁!谁跟你八卦的?肯定不是李主任……凌欢?韦三牛?哎呀不管是谁吧,我跟她真的是……”小赵医生卡了壳,磨了磨牙才憋出来后半句:“两个世界的人。”

“就是有趣和无趣呗……”凌院长叹了口气,苦笑道:“没有人会觉得……我这样的人,算有趣吧。”

小赵医生发出一声纠结的呻吟,有气无力地瘫倒回凌院长怀里:“老凌……我当时是不好意思直说,所以只能用这个模棱两可的概念搪塞她。我不喜欢她真的不只是因为她的无知和浅薄,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她根本缺乏对艺术,对知识,甚至对人的基本尊重,还把她的浅薄无知当做理所当然的,根本就没有修葺自身提高德行的意愿。”赵启平直起了腰,双手攀着凌远的肩道:“我就觉得吧,这人可以愚钝,但不能愚昧,可以市井,但不能市侩,可以骄傲,但不能狂妄,很不幸她条条都中枪,所以我才看不上她的。”

凌远认真地想了想:“我都没有吧?”

“当!然!没!有!啊!”赵启平前后摇晃着凌远的肩膀,激动道:“老凌,凌院长,凌大夫!你真的不用这么患得患失地考虑这么多!我有自己判断事情的标准,你往沙发上二郎腿一翘喝茶看报纸我都觉得浪漫得不要不要的,真的,朝着你事业的朝阳奔跑吧!比你点一百根蜡烛都管用!”

凌远慢慢舒了一口气,嘴角再次显出笑意来:“那……”

“不过做饭和刷碗永远是爱情的基石。为了我们爱的巨轮能平稳航行,凌院长,去刷碗吧!”

 

 

凌远从初中起就养成了凡事做计划的习惯,列出个小单子,挑勾12345,凌远同学觉得无比有成就感。

小赵医生则从来没学会计划两个字怎么写,学校和医院每年发的日程表行政历什么的,统统被他充作绘画草稿本。赵启平记忆力非凡,能清楚地记得所有排给自己的手术和会议,即使偶尔有记不清的地方,只要去护士台翻翻记录就可以了。

所以偶然一次凌院长翻开赵副主任的日历本,大头的动物卡通娃娃,塞满了每一天的格子……

凌院长不想承认那些大头看起来……似曾相识。

 

此时凌院长坐在他那张柔软舒服的院长办公椅上,左手堆着本季度各个科室交上来的业务报告和人事调动安排,右边是杏林分部和商业科研机构合作项目的审批计划,凌院长一丝不苟地在工作手记上勾勾划划,满意地吁了口气,打开了另一本日簿。

这一本上只零零星星记了几笔,每次被生父许乐山纠缠,那天的数字上就有个叉;跟林念初结婚那天画着颗心,送她去非洲那天,旁边画了个黑脸小人,呲着牙乐;得知她怀上双胞胎的时候,数字上重重圈了两个心形的大红圈;离婚那天,日期被整个涂黑了。

凌远很快地把这几页翻过去。崭新的一年,崭新的一页,把小赵医生从酒吧拎回家的那天的日期上,有一双圆圆的兔子耳朵。

凌院长绷着嘴角乐得很含蓄,胃隐隐地有些不舒服。凌院长端起小赵医生新给他买的恒温水杯,满的,热的,小赵医生早晨沏的普洱。凌院长慢慢地啜着茶,翻到最后一页,在最后一项上划了双横道。

 

“启平啊,你喜不喜欢孩子?”

赵启平眼珠子差点瞪出来,一根青笋卡在嗓子里,咳不出来咽不下去,噎得直翻白眼,捧过排骨汤灌了一大口才好歹顺下去:“凌远你什么意思!”

凌远也没想到他反应那么大,赶紧过来又顺胸又拍背的,嘴里还数落着:“你看看你,这么大人了吃个饭还能呛着……”

“你到底什么意思?”小赵医生圆溜溜的眼睛瞪着他,拽了拽凌远的家居服领子,“不会是你年轻时犯了什么错误,现在突然有个小孩冲出来噗通跪下管你叫爹了吧?”

“你看你这想哪儿去了……”凌远哭笑不得地赶紧把人搂过来顺毛,“我就是想起来……之前念初说,两个人过日子,还是得有个小东西,填满两人工作以外的时间……”

“那时间连把床单滚热都不够!”小赵医生重重戳着凌院长的胸口,“你少找借口,你说实话!你是不是想要孩子!”

“我就是想问问,这种事儿最好提前说开了,我总得了解一下你的真实意愿嘛……”凌远伸手舀了勺豆腐喂到小赵医生嘴里,“我这个人……上次我都跟你说了,我不想要自己的孩子,但我总得问问你,你喜不喜欢孩子?想不想养一个?想不想要一个……继承你一半基因的孩子?”

赵启平表情缓和了些,沉吟一阵,摇摇头道:“我没成年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喜欢男人了,从来没想过这个。我对繁殖毫无兴趣,不过,养一个小东西,想想可能也挺好玩……”赵启平咬了咬嘴唇,犹豫道:“但是……但是我自己都把日子过成这样,我养不好孩子的。我很怕……养坏一个人,那可比手术失败可怕多了……”

凌远满意地笑,吻他的额头:“那我们就只有彼此了。”

“我们不如养条狗。”赵启平回抱着他,低声笑着,“至少我瘫在浴缸里的时候它能把浴巾给我叼过来。”

凌远点点头,揉揉他乱糟糟的头发:“好,我们就养条狗。”

赵启平想了想:“大白熊?”

“没问题。”

“可是爱掉毛……”

“家务我做。”

赵启平故意叹了口气:“我从前还梦想着,让我的孩子继承我那一面墙的医书光盘什么的……”

凌院长遗憾地摇摇头:“现在,你的孩子可能只对你的那些骨头模型感兴趣了。”



======下集预告======


“眼睛像你,鼻子像我。”

“凌远……这是一条狗……”


======分割线======


每次看见凌院长胃疼端起杯子来是空的就好心疼QAQ

我十分努力地在欢乐颂cut里找曲筱绡的优点,然而……

啊,我们凌院长这是兵不血刃,扮熊吃老虎,不战而屈人之兵啊……


======分割线======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48)
热度(4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