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楼诚/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十五)

次日清晨10点。

凌院长接连摁断了两个电话,裹着被子黏在小赵医生的背上,两条长胳膊牢牢缠住身前人的颈肩。赵启平迷迷糊糊的只觉得背上背着个大火炉,无力地扒拉着凌远的爪子:“热……”

凌院长睁了眼,舌尖扫他耳朵上细细的绒毛:“睡醒了?醒了咱洗澡去。”

赵启平长腿一展,瞬间就痛得闷哼了两声,下意识地扶住了腰。凌远立刻殷勤地在他腰侧揉捏起来:“累着了?这回过瘾了?”

“你滚……”赵启平嗓子哑得几乎没声儿,身子拱了拱就把脑袋往枕头底下钻。凌远笑得得意,一收肘就把小医生勾了回来。赵启平浑身使不上劲只能任他摆布,咬牙控诉道:“凌远你简直不是人!”

吃饱喝足的凌院长还陶醉在昨晚的妙不可言中,手上搂着还不够,一条腿抬起来勾住小赵医生的腰,道:“我就当这话是在夸我了……应该的应该的,再接再厉,再接再厉……”

“滚!!!!”

 

嘴上虽然占着便宜,但其实凌远也累得够呛,老腰虚着没劲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彻底瘫在床上的小赵医生拖进浴缸刷洗干净。小赵医生倚在浴缸里一边订外卖一边无精打采地刷微信,第一医院的大群小群统统被刷爆,话题无外乎就是院座前任和现任的巅峰对决、秦老虎金牌嘴炮竟莫名哑火以及一向勤勉的院座大人十二个小时的蜜汁失踪。

此刻被第一医院上上下下念叨着的凌大院长正围着条浴巾在客厅,一边转圈一边一个接一个地打着电话。赵启平打了个呵欠,扑腾着从浴缸里翻出来,随手擦了擦头发,湿淋淋的就往屋里踩。

“是,是……我知道……您别着急,我们杏林分部骨科中心的项目正在报批,今年底前应该就会有结果……是,政策如果能放开,对于我们新仪器的审批和采购就太有利了……”

“哎金老师,你把上次那个被卫生部驳回的报告,再带着王副院长他们重新捋一边,月底前一定要再交上去,陈局长那边已经在催了。”

“老葛,上午在神经外科闹事的人清理了吗?好好好,让陈主任下了手术给我打电话……我今天有事儿……自己捅的篓子让他们自己圆!院长今天休假,没工夫去给他们擦屁股!”

赵启平随手从果盘里捞了个香蕉,剥开咬了一口,赤身裸体地往凌远面前一坐,欣赏院长大人披着一条浴巾,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的样子。凌远抬眼瞪了他一眼,一边继续条理清晰地列陈利弊,一边起身搂了小赵医生坐在他腿上。小赵医生毕竟年轻体壮回血快,伤疤没好就忘了疼,不怕死地在凌远的腰上扭了扭。凌远匆匆几句打发完了电话那头的人,挂断通话,抱住身上作死的小妖精狠狠亲了一口:“中午吃什么?”

“火锅。一会儿送锅过来。”

凌院长放下手机,搓了搓手指,期期艾艾道:“那个,启平啊……医院那些人嚼舌根,你不要放在心上……”

小赵医生翻脸如翻书,脸啪嗒一下掉了下来:“哼!”

凌院长的心尖跟着一跳,刚要安抚,赵启平接了个电话,从他身上起来,穿衣服出去接锅。凌院长磨磨牙,立马抓起手机打开群聊摁下语音键:“上班时间都吵吵什么!没事干了是吧!所有工作时间还发微信的在职人员,本月奖金扣30%!”

门外的小赵医生重展笑颜。

 


韦三牛觉得最近凌院长的变化堪称惊悚。

以前凌院长往他那张办公桌后一坐,眉头一皱,一天24小时地苦着他那张脸,跟个老苦瓜成精似的,今天呵斥这个明天处置那个,偶尔被气狠了还会在无人处默默捂胃作西施捧心状,一副宝宝都是为了你们好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的表情。韦主任作为普外消化组组长,看着院长大人的胃镜造影情况越来越糟,除了见面念叨念叨他,劝林念初多照顾照顾他,也完全无计可施。

现在呢?不但苦瓜精变成了萨摩耶,整天一副笑眯眯的褶子精模样,而且药房654-2的内部消耗量锐减,最最惊悚的是,凌大院长竟然定期来消化科复查了!凌大院长竟然把自己的命当命了!

俗话说的好啊,一物降一物,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出来混都得还。韦天舒得意地仰天长笑,凌远这个强词夺理翻脸不认人还抢他山笋炖鸡的混蛋,普天之下终于有人能治得了他了!第一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春天终于要来临了!

 

然而,事实证明,春天是来临了,但只是凌院长一个人的春天。

韦天舒手术做的漂亮,但文案功底极差,病例能让别人写就决不自己动笔,什么学术报告计划提案之类的更是能推就推,大部分还是要死皮赖脸地讹凌远给他改。

但是现在凌远变了,他不仅开始浑身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而且再也不以天下为己任,任劳任怨地给他们收拾烂摊子,当爹操心了。当韦三牛再一次把写得语句不通的报告书推上院长案头准备蒙混过关时,凌院长看了一眼就微笑着扔回来:“自己改,明天中午之前改不好就扣奖金。”

“哎呀凌远你不是不知道我这语文水平……”

“百分之三十。”

“凌远!你你你小子别太过分!我……”

“百分之六十!”

凌院长双眼皮一翻看着他:“你还想说啥?”

韦三牛死死闭着嘴,眼睛瞪得跟牛一样,斟酌了半晌,挤出一个微笑道:“小赵医生的八卦,想听吗?”

凌远停下笔,抬头看了他一眼,一手拿过报告书放在自己的案头:“说。”

韦天舒立刻二郎腿一翘茶水一倒,大喇喇地往椅子上一坐:“我跟你说这事儿话说来可长了……”

“你捡要紧的说!”

“咳咳……就是之前有过一个女病人,小赵刚来咱院时那个姑娘崴脚了,挂了他的号,哎哟之后那通追啊,上班接下班堵,心情不好就带去酒吧疯玩一通……哎哎哎你别瞪眼啊,他们俩没几天就散了!小赵医生说那个姑娘呢,长得不错,但就是,太浅薄,太没意思,他一讲什么莎士比亚啊王小波啊漫画音乐哈利波特什么的她统统不懂,根本聊不到一块儿去……”韦主任带着一脸郑重的八卦表情盯着凌远:“哎,这些玩意儿你都知道?”

凌远表情微妙地仔细想了一阵:“我只知道莎士比亚。”

“所以啊凌远!”韦天舒瞪大牛眼大声道:“你得注意啊!你看看你平时,啊,多闷,多无聊,多不解风情!给林念初的礼物,你竟然能批发一堆屯家里,逢个纪念日就拿出来应应急,你这是哄媳妇儿的态度吗?我跟你说,赵医生可比林念初那小丫头片子难搞多了,你要再天天跟人家念叨你手术台上还有医院院务那点儿事儿,小赵医生非被你闷死不可……”

凌远听到一半本来不想搭理他,可再听听也觉得有些道理。他把钢笔旋回笔帽,思索道:“那照你说……我应该怎么着?”

韦三牛眉毛一扬,露出他那经典款的无奈表情:“我们两口子那都是粗人,没你们懂的那么多。反正当初结婚的时候我送了我媳妇儿一个三头牛的木雕,她就美得不要不要的。”

凌院长凝眉思索了片刻,点点头大手一挥道:“行了,你提供的情报很有利,组织知道了,滚吧!”

“凌远!你——”

“再不滚报告你自己写!”

“……我要去告诉小赵医生,院长滥用职权欺负人!”

凌院长淡定微笑自信满满:“在医院,我还是说了算的。”

 

“启平,你……喜欢什么动物?”

赵启平正低头吸溜着一块蟹黄豆腐,闻言诧异地抬头看着对面的人:“哈?”

“咳咳……就是,你喜欢什么动物,随便问问。”凌院长那假得掉粉的笑容瞬间出卖了他,但小赵医生不想戳穿,相当配合地“随便回答”道:“大白……”

其实小赵医生下意识地想说大白鲨,喜欢嘛,有很多种,有的动物就是可爱,有的动物充满力量,有的动物让人觉得惊险刺激。但赵启平性能极佳的CPU马上分析出凌大院长大概是突然开了什么窍,要送礼物给他,如果他真回答大白鲨……可能明天就有一个等比例标本躺在他的床头……

不!!!小赵医生心中发出惨号,硬生生地扭转局面:“熊吧。”

凌远眨了眨眼睛:“大白……熊?”

赵启平坚定点头:“你就像只大白熊,真的,尤其穿上白大褂的时候。”

凌院长满意的点了点头,给他夹了一块小排,吃了一阵又问道:“那我不穿衣服时像什么?”

“……大白鲸。”



=====下集预告=====


小赵医生说,凌远你四不四洒!


=====分割线=====


啊,白熊和白鲸都很可爱呀,没有白色显胖的意思,真的没有,嗯……


=====分割线=====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42)
热度(5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