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楼诚/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十一)

赵启平扒拉完最后一口饭,放下筷子的同时,凌远的手机响了。

凌远吐出一块鱼骨头,扫了一眼屏幕,抓起手机起身往阳台走。赵启平背倚上椅背,舔了舔唇边沾的豉油,无声无息地推开椅子,蹑手蹑脚地往凌远身后跟过去。

“好好我知道了……你先别着急先去医院,我马上过去……”

挂断电话,凌远一回身吓了一跳:“属猫的你!走路没音儿……医院出了点儿事儿我过去一趟。”

小赵医生一手撑住阳台隔断,大长胳膊一拦:“什么事儿?”

凌远无奈地呼了口气,犹豫了一下道:“妞妞突然高烧吐奶,我去看一眼……”

“看孩子还是看大人啊?”赵启平牢牢封住凌远去路,眼睛里一点光,亮得瘆人。

凌远闷闷出了口气,低头沉默了片刻,放软了声音低声道:“她一个人带孩子不容易,妞妞又病了,我于情于理都得去……”

“于情于理什么呀?于情你们已经离婚了,她不是自己一个人也能活吗?她提出离婚时就没想到会有今天?于理那更说不通了,她自己就是儿科大夫,发烧吐奶,该找儿科找儿科,该找消化找消化,找你干嘛?你是药王爷呀?”

“启平,你看……我知道你心里不舒服……”

“我没什么可不舒服的。”赵启平眉毛一挑,目光灼灼,咬字清脆,“就事论事而已,于情于理你都没有必要去!”

“启平你不要不懂事!我当年在抚养责任书上签过字我对妞妞就负有责任,怎么说我也是她的养父,女儿生病我没有放着她们母女不管的道理!”凌远的眉头又皱了起来,抬腕看了一下手表道:“好了我就去看一眼,马上就回来,好不好?”

赵启平沉默,灯光下,凌远清楚地看到他棱角分明的颌骨紧紧地咬着,肌肉绷得像蓄势待发的弓。

僵持了一阵,凌远心里到底焦急,伸手就要去推他手臂,赵启平却是忽然收了手。凌远知道他脾气,一时踌躇不前,小心翼翼地搭上他的肩:“启平……”

“我知道有很多人,很多事,可以一个电话就把你从我们的饭桌上,约会中,甚至我们的床上,叫起来,拉出去……为工作,人命关天,应该的。可是……”赵启平深吸一口气,双手插进口袋里转身道:“算了,你去吧。”

“启平……启平!”凌远拽住他胳膊急道:“我知道……知道你心里委屈,是我不好,招惹了你还要顾着之前的……这样,这是最后一次,我跟她说清楚,以后她再说什么,妞妞再出什么问题,我都不听了也不管了,好不好?”

赵启平冷笑了一声,摇摇头道:“凌远,都是男人,你这种哄小女孩儿的把戏骗骗林念初也就算了,拿来敷衍我就太没劲了吧。”赵启平看了眼手表,甩开凌远的手顺便抢过他的手机道:“我现在回医院看一眼你闺女,电话告诉你情况。你,老实在家待着,把碗刷了。”

凌远还没反应过来,“砰”地一声,小赵医生已经拿了家里唯一的车钥匙扬长而去。反射弧绕自己三圈的凌院长后知后觉:“诶你……”

对念初客气点儿……

再一次后知后觉的凌院长猛地捂住了嘴——幸好没来及说。

 

赵启平开着家里唯一的车飞驰在公路上,牙咬得咯吱咯吱响。

他很清楚凌远和林念初之间有着某种超出爱情范围的羁绊,一个被生父抛弃,被养母冷待,内心深处自我厌弃又掌控欲强烈的男人,和一个幼年丧亲,单纯天真,生活能力和工作能力成反比的女人,林念初能很大程度上满足凌远那些无处安放的泛滥父爱,是他实现自我肯定的最好途径。可女儿是会叛逆的,爱情更是微妙的东西。凌远太霸道又太会敷衍别人和自己,失望得多了,林念初本能地想要逃离,也是理所当然的。

赵启平读过弗洛伊德,不过他最感兴趣的不是最著名的梦的解析,而是Totem undTabu,还写过读书笔记。他据此在心里分析凌远,他的身世,他的行为,他的社会关系,他在床上的种种微妙习惯……他太典型,赵启平了解了他的一切,反而比谁都明白,他最需要的不是他这样的人。所以他申请,出国,两个人各自生活,也没觉得有什么可留恋。

这次回来,不少曾经跟他们相熟的人,都说起凌远当上院长后的种种改变。刻薄寡恩,唯利是图,任谁都觉得他是被权力所惑,人心易变,只有赵启平知道这是迟早的事,这才是真实的他,那些始于幼年的禁制,本能,和不为人知的,强迫性自责心态,自此一一得到印证。

凌远,凌远……小赵医生看了眼后视镜,转弯,微微眯起了眼。既然身在其中,医不自医,那又何妨就这样相伴相随,同堕地狱?

反正这一次你先招惹了我,两个人都再无可能,全身而退。

赵启平深深地吸进一口气又缓缓吐出,第一医院的大红十字近在眼前。战场就在前方,小赵医生觉得自己周身的血流不受控制地兴奋奔涌起来。

 

秦少白和林念初同级,比凌远和韦三牛他们小两级,四个人原本一直关系不错,但凌远和林念初离婚后,他们便再也没聚过。今晚秦少白恰好值班,听说妞妞病了赶紧过来儿科探望。多年的习惯,让林念初的第一本能就是拨通凌远的电话,秦少白在旁边听着,犹豫着要不要告诉她,凌院长和新任骨科副主任的事。

“凌远呢他怎么还没来呀,这都过去多长时间了……”林念初看着婴儿床里输液的妞妞,急得眼泪都要掉下来。其实医学已经被发挥到了极致,凌远来不来对妞妞没有任何影响,只是林念初太慌,她需要一个能定她心的人。

赵启平远远地在走廊的尽头看见一个矮个子又瘦瘦的女人急得团团转,秦老虎在旁边急着安慰,安慰不好也跟着急得团团转。赵启平叹了口气,随手扯住一个认识的儿科护士:“林大夫孩子的病历给我看一眼。”

就是普通的胃肠感染引起的高烧,估计是吃坏了东西。赵启平往后翻,看了各项检查,虽然他不怎么了解儿科,但看星号标注,应该都在可控范围内。小赵医生把病历还给护士,道了谢,大步流星地往走廊的另一头走去。



=====分割线=====


脑补小赵医生:瞎操什么心,以后只许操我!

院座明楼式委屈脸:是。



=====下集预告=====


“请你不要在剥夺他权力的同时还要求他继续履行义务”


=====分割线=====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48)
热度(5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