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楼诚/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十)

医院的工作也不是永远都那么忙碌——至少还是有清闲差事的。

凌院长打电话到骨科钦点赵副主任来面圣,赵启平在一众同僚的起哄声中昂首挺胸地走进电梯,到达顶层院长办公室。日理万机的凌院长一边看报告一边扔过来一份文件:“这个事儿你下午跟着走一趟。”

“经济侦查大队?”赵启平皱眉,“这什么呀?”

“最近新下达的任务。反腐嘛,他们抓那些大官的时候,必须有个三甲医院副主任医师以上级别的随队跟着,以免那些个脑满肠肥的长官们这个一紧张,什么高血压啊心脏病啊,或者干脆有狠的就撞墙去了,你就负责保护他们。”

赵启平不可置信地皱着脸:“那也不至于叫一骨科大夫去吧……”

“哎呀,这就是个形式,哪个科的不重要,急救谁还不会吗……再说,心内的肖主任出差参加学术会议去了,这么闲的活儿别人抢都抢不着,你小子别不识好人心。”

赵启平翻翻眼睛:“可我下午好像……”

凌远抛出杀手锏:“津贴八百,你爱去不去。”

“几点在哪儿?”

 

到指定的地点报道的时候,赵启平觉得凌远还是没骗他的。

整个过程确实很简单,他只要随时在队伍里,跟着他们上楼,冲进办公室,看着他们摁住嫌疑人,然后在隔壁的休息室等着,等这群人就地做简单的社会关系梳理和初审,其他啥都不用干。

赵启平等得无聊,手机因为保密需要而暂时上交,他啥都玩儿不了,正愣着出神,就看见一个年轻的警察在门外转来转去,看上去也很无聊。

“哎。”赵启平觉得这人长得还挺好看的,叫了他一声:“你干嘛呢?”

小警察回头,上下打量他一番:“你干嘛呢?”

“我无聊啊。”

“我也是。”

 

经过交谈,赵启平知道了这个小警察叫李熏然,本来是刑警,但之前出任务受了比较严重的伤,又被囚禁虐待了一段时间,有罹患PTSD的可能性。按照规定,他必须离职观察一段时间,确认身心正常了再回归刑警队伍——于是就被调来了经侦队。

“但是我对经济贪污什么的真的一窍不通啊!我在警校只学了勘察现场审案子抓嫌疑人……唉,而且现在这些官员体质真的太差了,抓捕的时候连一个能跑过五十米的都没有!一点儿不过瘾!我都快憋死了……”

赵启平很是同情地点点头,想想如果凌远敢把他调去当会计什么的,他肯定直接拆了他的院长办公室。想到这儿他不禁拍拍李熏然的肩膀安慰道:“那你不如跟领导反映一下,说你也恢复的差不多了,想早点复职。”

李熏然哼了一声,无奈地摇摇头:“想得美,就是我们局长出于私心,一意孤行一定要把我调到这儿来的!我跟他拍桌子吵了好几架了!”

天,这孩子脾气也太冲了!赵启平挠挠头发,委婉劝说道:“其实那个……有事可以好好说嘛,跟领导冲突太多也不太好,万一他打击报复你呢?”

李熏然大手一挥:“这个不会。局长就是我爸。”

赵启平偏过头,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当我没说。”

 

李熏然是个闲不住的性子,聊了一会儿便出去找事做。

赵启平在休息室里打转,他不能靠近主审问室,但其他被传唤来做询问的相关人员都在别的房间,门是开着的,他可以在走廊里溜达。

溜达溜达着他就听见耳熟的声音——就是刚刚的小警察。听上去他在询问一男一女,女性的声音透着精明干练,男的的这个声音……倒有点像老凌。

他忍不住好奇地扒了一眼。

“警官,我想这些账目我们都已经解释清楚了。抱歉我们的时间很宝贵,可以让我们回去了吗?”女性约莫三十左右,及肩卷发,言辞间虽然客气,却有种毋庸置疑的霸道。赵启平暗暗啧了一声,妇产科主任秦老虎跟她一比,简直温柔得像小猫咪……

“等一下,你们还没有解释这个……唔……”小警察挠挠后脑勺,有些苦恼的样子。

“警官,恕我直言你这是在浪费我们的……”

“安迪。”女人身边的男人发话了——声音果然很像老凌,“你先回去吧,四点有个会,你代我去。我留在这儿,配合,警方调查。”

音色虽然像,但给人的感觉截然不同。这个男人的声音沉稳中透着种山雨欲来的危险气息,没来由地让他想到鳄鱼待猎时,浮出水面的两只眼。

小赵医生舔舔嘴唇想,还是我们家老凌温柔贤惠善良无害,声音听着舒服。

“呃……所以这个股权,为什么变成你的名字?”

“这个是我们通过合法途径购买的,重要手续的复印件在你右手边的那个夹子里。”

“那这三百万的过账呢?”

“那是我投资后的收益。”那个声音回答得不紧不慢,“嗯……投资就是指,投入一定量的资金,期望在未来获得回报收益。但是,这个期望有时也会落空,前期投入就收不回来……”

“哦,这样啊……诶不对你你你老实点儿!问你什么就说什么!老实交代!”

“好的警官,我服从您的管理……坚决的。”

一点儿也没听出服从的意思!赵启平抖了抖一身的鸡皮疙瘩——他想起这人是谁了。

 

晚上,经侦队把抓来的人和抄获的赃物弄回警局,解散之后,赵启平饥肠辘辘地打车回家,凌院长非常罕见地按点下班,回家把屋子收拾得井井有条,还做好了晚饭。赵启平回家的时候,饭桌已经布置好了。

“怎么样这趟?是不是美差?”凌远从锅里盛着鱼汤。赵启平饿得不行,先拈了沙拉里的樱桃番茄塞进嘴里,口齿不清道:“不错不错,活儿少钱多,以后有这事儿记着叫我。”

“你想什么呢,贪官还能天天抓?”凌远摆好碗筷碟子,从蒸锅里拎出最后一道珍珠丸子,“来尝尝,我新学的。”

赵启平随手扎了一个丸子塞进嘴里,鼓着腮一动一动的,看得凌院长非常想上手捏上一把。珍珠丸子细嫩软糯,肉香米香交融在一起,小赵医生感觉自己干渴了一天的味蕾在次第绽放,身心极大满足。赵启平端起碗,长长感叹了一声:“你说你做饭这么好吃怎么有人舍得跟你离婚呢……”

凌远小口喝着姜汁鱼汤,摇摇头道:“她吃饭以能活着为标准,对好不好吃什么的没有追求。离婚前分居的时候,她一个人住着愣是吃了一个月的泡面,我真是……”

对面没了声息,凌远抬头,看见小赵医生停下咀嚼,端着碗幽幽地看着他。

“……你看,这你先提起来的……”凌院长与他僵持了三秒,终于无奈地扁了扁嘴,伸手道:“汤喝完了?我给你盛饭去。”



=====下集预告=====


前任什么的……


=====分割线=====


今天大暑,大热天喝热茶成就get√

想了想还是把小李警官给谭总吧因为……因为我懒我想不到其他靳东的现代剧了QAQ

以及我刚知道原来Yan林念初的就是东哥的老婆,天……


=====分割线=====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24)
热度(4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