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楼诚/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八)

中午十二点,小赵医生趴在院长办公室的沙发上,宛如一条死狗。

“我现在总算明白,为什么同院结婚铁定吹了。”小赵医生感叹,“一出事同时累成狗,连个捏腰捶腿的都指望不上,日子怎么过……”

凌院长没工夫接茬,他接下来还得应付那群挺着六个月的大肚子,西装革履,裤腰提到胸口的领导们,现在正在换正装打领带。小赵医生使尽全身力气翻了半个身,同情地看着他劳碌命的院座大人,心疼得不行。

可惜这心疼只维持了三秒就被无情的某人打碎:“哪儿那么多话,快滚起来把术后总结写了,回来我检查。”凌院长飞快地抻好跟赵副主任同款的情侣领带,出门前不忘恩威并施,给了小赵医生一个安慰吻:“在我这儿先歇会儿,写完报告睡一觉再回去。”

小赵医生长叹一口气,艰难地爬起来,拖着近似于五级伤残的身子坐到院长的宝座上,翻开手术夹,打开抽屉找了支笔,认命地开始写术后总结。

 

应付完六月的大肚子们,凌远回到办公室。本以为自家的小医生要么是还在午睡,要么已经回科室工作,没想到一进门就看见小赵医生坐在书桌前,正襟危坐,一脸杀气,眼睛瞪得像铜铃,活脱脱一只黑猫警长。凌院长眼神一飘,就看见小赵医生面前码齐一溜654-2的药盒,心中暗叫不好,立即扯出一个微笑:“启平你还没吃午饭吧我……”

“解释。”小赵医生怒气值已满格,伸手抓起几个空盒子“砰”地往凌远面前一拍,“你可以啊凌远,去年年底的一批药,这才几个月你就用掉了这么多!这什么药你自己不清楚啊?你……”

“启平你别激动……”凌远试图打断,被更大声的怒吼吼回来:“我能不激动吗!我都不知道,你平常就这样糟蹋自己!你老婆呢?她知道吗?韦三牛知道吗?他们都不问?都不管?!”

“不是,你先冷静一下,我已经一个多月没用过了……”凌远觉得自己的胃还好,但头开始疼,“前一阵子压力实在太大太忙,偶尔胃疼的时候就临时顶一下……”

赵启平冷笑。

凌远扶额:“启平……”

“一会儿去消化科做造影。”

“……我最近胃都没怎么疼,而且那么多事儿等着我……”

黑猫警长眉毛一扬:“你去不去?”

凌远长叹一声:“去,去,晚上我下了班去,成吗?”

赵启平冷笑一声,卷走了所有药盒药瓶:“晚上消化科见。”

 

晚八点,第一医院永远灯火通明的大楼终于稍稍安静下来。

消化科影像室门外,韦三牛抱臂倚着墙,毫不掩饰好奇地盯着双手插兜,戳在门口的小赵医生。

赵启平礼貌地笑:“韦主任。”

韦三牛眉毛跳了跳,露出他那招牌式的坏笑:“别别别,叫我三牛就行!你太客气的话,院座会打人的。”

赵启平咧嘴笑,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了头抓了抓后脑勺:“三牛哥。”

“天哪,凌远这混蛋,好事儿全让他赶上了……我一直以为吧,他那个段位也就追追念初那样不谙世事的小姑娘,现在看来这小子深藏不露啊……”

赵启平又笑,露出一排洁白的牙:“这你高看他了,当初是我追的他。”

韦三牛夸张地倒吸一口气:“我的天,竟然还有人追凌远?!你不会也跟苏纯那小姑娘似的,不爱美人爱学霸吧?你看上他什么了?”

小赵医生努力回忆了一下:“大概是……活儿好。”

韦三牛石化——现在的年轻人%¥#@*!

“……我指手术!”小赵医生见势不好,慌忙补救。

韦三牛并不想信,但还是“哦哦哦”地点着头。

“他手术做的实在太漂亮,所以解剖课后,我就缠着他录了一整套示范视频,然后拿了满分。大概就是那时候喜欢上的吧。”小赵医生双手插兜,踱了几步,露出个优雅又狡猾的微笑:“三牛哥,这事儿我可没告诉过别人,所以我是不是也可以问你一个问题?”

“……啊?”

韦三牛觉得自己掉到了狐狸窝里。

 

在凌远躺在影像室昏天黑地吞硫酸钡,被折来叠去的照片子时候,小赵医生已经听完了他和林念初婚前婚后所有的故事。韦主任生来属牛从小放牛,心眼直的不行,而小赵医生问话比问诊还机巧,瞬间搜刮净了一切他想要的情报。

“你干嘛不自己问他?”三牛同志很疑惑。

赵启平背靠着墙,脸上挂着笑:“他说话肯定护着林念初。我会生气。”

韦三牛挠了挠头,表示无法理解这复杂的脑回路。赵启平又补充道:“院座大人以埋头咽苦水为人生乐趣,恨不得把亲人朋友的责任全担自己肩上。这就是他自我满足的方式之一。离婚这事就更是了,他潜意识把责任都堆在自己头上,不会说她半个不字,所以他的描述可信度太低。”

韦天舒抿了嘴巴,点了点头:“小赵医生果然看的透。”

沉默了一阵,韦天舒又道:“小赵医生看上去也是爱玩的人。”

赵启平把玩自己医师袍上的扣子:“人生苦短嘛。”

“有句话,我……”

“您说吧,客套啥。”

韦天舒难得有了几分正经,轻轻叹了口气:“赵医生一去美国好几年,这好几年里……很多事情可能都不一样了。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如果你喜欢的是十年前的那个凌远,我劝你慎重。他变了,变了很多有可能完全超乎你的想象!我没有说他不好的意思,我就是觉得,你可以再多观望一阵再做决定,别……”他顿了一阵,道,“别买了发现不合适,又申请退货——凌远真的承受不起。”

赵启平笑出了声——买了又退货……“我又不是‘不谙世事的小姑娘’。”

韦天舒松了一口气。

“而且。”赵启平迈开长腿,在走廊里量着方砖,一格一格地走,“你们都说他变了,我倒觉得他一点没变。他一直是那个父爱泛滥,瞎操心,恨不得给全世界当爹的人。”

 

这总结太精辟。韦三牛彻底闭上了嘴,对小赵医生的正宫地位心悦诚服。

 


“想给全世界当爹”的凌院长端着温水出来,满面被折腾后的虚弱,嘴唇跟脸白成一个颜色。赵启平接过他身后的影像科主任递过来的片子,看了看交给韦三牛:“他的溃疡一直这么严重?”

韦主任接过来看,哼了一声:“现在还算好的,十二指肠那块有所收敛,胃里原先腐蚀严重那个点也在恢复。这要搁三个月前……”

“韦天舒你哪儿那么多废话!”凌远狠狠一巴掌拍在韦三牛肩膀上,韦主任夸张地跳起来:“凌远!你有没有良心!上次你胃溃疡急性出血的时候是谁挽救了你宝贵的生命?”

凌远心虚地瞥了小赵医生一眼,明智地低头喝水不说话。小赵医生点点头简单道谢,收了片子,扯了扯凌院长的手腕:“走了,回家再说。”

凌远又狠狠瞪了一眼韦天舒,随即快步跟上。


韦主任和影像科主任对视一眼,彼此沉默。半晌,韦主任终于忍不住了:

“你说……凌远在上在下?”

影像科主任呛得连声咳嗽,咻地闪回影像室,装作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


=====下集预告=====


有车,记得带卡


=====分割线=====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25)
热度(5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