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军烨】【神话AU】小白龙与大黑熊(9)

91.

小白龙也知道那天那一拳的意思,但他哪敢去找玉鼎真人理论。

在他心里,比起那个一个多月他只见到过三面,表情冷得可以冻死北极熊的玉鼎真人,杨戬师兄简直和蔼得令人发指!

所以终于有一天,小白龙终于鼓起这辈子所有的勇气作了个大死:

“师兄,修道就一定要斩断跟所有人的联系,谁都不放在心上才能修好吗?”

“不是。”

“可若是心中有杂念,那怎么能‘虚其心,守其志’呀?”

“虚空不等于完全的无,碗是空的,有碗才有空,没有边际,空也无从谈起。”杨戬耐着性子讲着每个修道之人入门时都会听师父念叨的道理,“虚而不屈,动而愈出,杂念扰心,非念之过,莫与之相抗,其念自消。”

“哦……”小白龙忽闪着长睫毛的大眼睛,原地转了两个圈,终于咬咬牙问:“杨、杨戬师兄你、你有……有离不开……的、的人吗?就、就是从小养你长大然、然后对、对你特好,的那种……”

杨戬用十分奇异的眼神盯着他,如果不是修为精深只怕要当场被逗笑出来:“有。”

“那那那你是怎么想着他还能修炼得那么好的!”小白龙尾巴转着圈地挥舞着几乎要上天了。

这回杨戬倒是认真思索了一阵,摇摇头:“这我倒没想过,不如你去问我师父吧。”

 

92.

小白龙表示打死都不!

 

93.

大黑熊那天被打了出来之后,也知道玉鼎师伯是恼了他耽误小龙修炼。虽然狠狠地摔下了山,但想着自家小龙挂在自己脖子上撒娇的样子,毛绒绒的熊脸上也不禁憨憨傻笑起来,回玉虚宫后修炼也分外勤奋,毕竟烨子越来越厉害,他也不能差太多。

元始天尊非常开心,不仅因为有徒孙陪着他成日里没那么无聊了,更因为他新研发的丹药终于有了小白鼠可以抓来试。

不过这个徒弟最近用力过猛奋发图强好像也不太行啊,元始天尊心痛地看着他好不容易种出来的药草就这样被三昧真火烧了个七零八落,不禁有些郁闷,委婉地提醒徒孙道:“胡军儿啊……你也不用这么勤奋刻苦,那个三昧真火练到这一步就足以对付……”

“不行!我要比叶子更厉害!”胡黑熊同志的意志是钢铁做的。

元始天尊扶额:“我师弟比我厉害得多,照样……”

“那是因为他没眼光!你没志气!”

“……”

“个无名小熊给我住口!我二师兄吊打相柳傲因九头鸟的时候你们熊祖宗还没出世呢!!!”

 

94.

被罚倒吊在麒麟崖边的胡军就不明白了,某两个活了几万年的一教之主能不能不要整那些形式主义,干脆光明正大的搬一起住不好吗!明明一个在东海一个在昆仑,搞这种天涯若比邻随时推门进的情趣很有意思吗?!?!

 

95.

作死这种行为和双曲线函数一样,遵循着对称,扭曲,只要作不死就往死里作的原则。

于是在小白龙作死成功后没几天,仿佛心有灵犀般,终于被放下麒麟崖的大黑熊揉着酸痛的四肢,开口问了已经酝酿了三天的话:“师叔祖你到底看上师祖什么了!”

通天教主两眼一瞪:“你大爷才看上他了!”

胡黑熊觉得自己的大爷简直冤的要死,但想想飞蛾螳螂什么的为了谈恋爱连命都不要了,大爷又算的了什么!想到这里遂挺了挺胸,言辞恳切表情坚毅:“师叔祖我现在真的真的真的需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积累革命经验!不如这样,您告诉我,我告诉您师祖每天都在念叨你什么啊?”

通天教主冷笑:“你师祖每天念叨什么还用你告诉我?我从水镜里……”

“……”

“臭小子敢套本教主的话你活得不耐烦了吧!!!!!!!”

“……师叔祖这是您自己招的啊啊啊啊啊!!!师祖救命啊!!!!!!!”

 

96.

麒麟崖边路过的灵禽都不约而同地揉了揉眼睛,那个红衣服的是通天教主没错……可他为什么在吊打一只熊?

 

97.

元始天尊在玉虚宫里抱着水镜狂笑打滚根本停不下来,白鹤童子乍一看还以为天尊大人发羊癫疯了,抽了支拂尘就要往他嘴里塞。

“哈哈哈哈滚开!哈哈哈哈哈……师弟……师弟太可爱了……竟然每天都抱着水镜看我在干嘛哈哈哈哈哈……”

白鹤童子一脸冷漠.jpg

 

98.

虽然小白龙坚决不要去直接问玉鼎真人这种青春期恋爱三十题,但百爪挠心之下,他想了又想,觉得旁敲侧击也许还是可以的?

所以有一天,他连下辈子的勇气都一起鼓了起来,采访了玉泉山一把手:“玉鼎师伯……那个,您、您、您觉得您徒弟为什么这么厉害三界第一啊?”

玉鼎真人连根睫毛都没动:“无心。”

小白龙表示他这个智商听不懂。

玉鼎真人意味深长地瞥了自家徒儿一眼:“他不拿自己当人,不拿自己的命当命,自然进境神速。”

“咳……”杨戬有些尴尬地咳了一声,心知师父最恨的便是他这不知自爱性命,屡次三番行事危及生命最后还都是被玉鼎真人拖了回去……但那都过去多少年了!杨戬头痛,自家师父轻易是不记仇的,但一记估计就是一辈子。

而且还是神仙的一辈子!

小白龙认真思忖了一下,自认做不到这一点,不由垂头丧气起来,连尾巴都失落地耷拉着:“那我既想着别人,又惜命,是无论如何都修炼不好了……”

“其实也不尽然。”杨戬看不下去,决定为自己说句话,“常言道圣人无心,以天地心为心。你明白这句话就好了。”

 

99.

小白龙觉得他自己的语文一定是体育老师教的,不然为什么明明人家说的每个字他都认识,就是不知道什么意思?

 

100.

小白龙和大黑熊的第二次会晤发生于当天晚上。只不过这一次是小白龙(自以为)背着玉鼎师徒,从玉泉山溜到了玉虚宫。

“师哥师哥!呜呜你上次是不是摔疼了?我我我帮你揉揉吧玉鼎师伯也太过分啦怎么能一下把你打飞呢!!!”

被通天教主打得遍体鳞伤的大黑熊老实地趴在地上享受着宝贝儿的服务,嘴里哼唧着心里却甜丝丝的。小白龙依然是有啥说啥的孩子脾气,在黑熊身边腻乎着蹭来蹭去:“师哥你有没有好好练功呀,我每天都好用功的,可是我心里想着你就静不下来怎么办呀?你老实说你是不是从来都不想我所以进步才这么快的?嘤嘤嘤这样下去万一师父一气之下让我在玉泉山一辈子可怎么办……”

槽点太多,大黑熊一时都不知该从何哄起,只得按照套路先把龙搂在怀里细声安慰道:“不会的不会的,就算师父想这么着,那玉鼎师伯他们也不答应啊!再说我练功时怎么没想你?我一直想着你,想着只有变厉害了才能保护你,所以才进步快……”

小白龙闻言愣了两秒,随即咻地一下从黑熊怀里:“我知道了!!!”随即朝玉泉山飞去。

大黑熊呆若木鸡愣在原地,什么鬼?什么知道了?阿基米德浮力定律?


======分割线======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8)
热度(33)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