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军烨】【神话AU】小白龙与大黑熊(5)

51.

阿诚还是有良心的,在自家大哥快被烤成蛇羹之前,拍了拍身上的土,带着他冲出了炉门。

胡大爷非常开心,站门口招呼:有空常来玩啊~~~

大黑熊心里当然清楚,小白龙是受那个心疼徒弟又傲娇得不行的师父的指使:叶子啊,你明师哥天生带毒没人跟他玩,你明师弟又一辈子只见过他那个大哥对他言听计从,好不容易有你这么一个不怕毒的,你要多哄他们俩玩儿啊,啊……顺便再找阿诚要几片明楼的蛇蜕,那个没良心的蟒总是藏着掖着不肯拿出来给我炼丹……

小白龙从来是个乖孩子,温顺地点点头,转身飘然而去。

大黑熊沉思良久,严肃道:

“师父您就说实话吧,您养我这么多年,是不是为了玩活熊取胆的?”

“………………个熊孩子!糊你熊脸!!!”

 

52.

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徒叛逆伤透我的心,黄龙真人说师父真的很受伤。

明明收的徒弟都一个个天赋异禀,贡献几片龙鳞蛇蜕蝎毒蜂针怎么了!唉,还是同门师弟们好……

“黄龙师兄,这又是谁惹到你了?”来串门的师兄弟中最耿直的惧留孙嚷嚷道。

“还不是那群逆徒!”黄龙愤愤。

“唉……”向来连弯子都懒得绕索性钻土里走直道的惧留孙安慰道:“你也别太伤心了,想来咱们阐教,向来都是师父孝敬徒弟,徒弟管教师父的……”

黄龙真人闻言精神一振,咬牙切齿:“都怪师父那个老不死的!”

玉虚宫的元始天尊无辜地摸摸鼻子,神仙就是不老不死,我有什么办法嘛……

 

53.

师弟管着师兄,徒弟欺负师父,这的确一直是昆仑阐教的优良传统。

昆仑十二仙一致认为这一切都是元始天尊的错。

元始天尊又不敢把锅甩给自家那个动动眉毛下界就要震平十几座山的师父,受了徒弟欺负就只能跟自己的师弟掐架。

一路飞到碧游宫,通天教主正在为自家弟子龟灵圣母壳上多出来的八十一个小王八而大发雷霆。

元始天尊瞬间心情大好笑得前仰后合,顺便看整个龙族都顺眼很多。

“师弟呀你也不要生气,你说你这碧游宫在东海违法圈地这么多年,这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你就该庆幸东海没有城管要不早把你罚破产了,人家龙族祖先看不下去也是情有可原的,我看这小王八刻的也挺好看的吗啊哈哈哈哈哈哈!!!!”

“元!始!老!不!死!你别以为你是我师哥我就不敢揍你!!!”

满宫惶恐不安的截教弟子就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师父/师祖跟自己的师二大爷/师二祖大爷你揪我头发我揪你胡子地打了起来……

截教首座弟子多宝道人头疼挥手:“来个能飞的,去玉虚宫报信!”

 

54.

元始天尊遂被素有阐教大管家之称的文殊广法天尊拎着耳朵带回了昆仑。

当然,人前还是要给师父面子的,当然元始天尊的面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阐教!文殊广法天尊在碧游宫端坐青狮之上抑扬顿挫地用尽九州各地方言痛斥截教从通天教主到洒扫童子上上下下这种不团结不友爱为老不尊为幼不悌丧心病狂其心可诛的行为。

对,欺负元始天尊就是看不起他阐教。

你能杀了元始天尊,但你不能看不起阐教!

通天教主没事儿人似的,理了理被扯破的袖口和被揪乱的发髻,拂尘一摆,下巴一扬,依然是仙风道骨桀骜睥睨的得道至尊模样。

文殊面上神色愈发痛心疾首:同样是师父!同样是教主!看看人家家的师父!多有神仙样儿!再看看自家师父什么都得他们这群做徒弟的来操心!

遂无心恋战,顿挫收尾,带着还想还口的师父,撤。

 

55.

元始天尊被徒弟们关在玉虚宫里关禁闭。

倚在八宝云光座上看着水镜里的昆仑各处,一派祥和烟雾缭绕根本就没什么好玩的!元始天尊心痛地摇摇头,连广成子和赤精子都出昆仑去西伯利亚打架去了,说是一片平原打起来比较顺手,避免像上古共工那样一不留神碰折不周山的悲剧。

所以连打架都没的看!

元始天尊一阵心累,索性点开二仙山,打算看看黄龙养的那群异类徒弟的生长情况。

不看不要紧,一看就看到了一条小白龙梨花带雨哭得厉害,旁边的大黑熊无动于衷,甚至还催促:“继续,快点儿……”

这还了得?!师兄敢欺负师弟了?!还想不想在昆仑山混了!!元始天尊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抓起拂尘就往二仙山飞了过去,远远的按落云头从天而降,冲到大黑熊身边举起拂尘一通狠抽:“我让你欺负师弟!让你欺负师弟!”

胡黑熊一脸懵逼两脸懵逼千万脸懵逼:妈的我干啥了?!

 

56.

元始天尊冷静下来已经是一个时辰之后黄龙真人闻讯赶到时的事儿了,小白龙这回是真哭了,趴在师哥身上嘤嘤嘤嘤个不停。

元始天尊才知道原来是小白龙懒得给自己养的花花草草浇水,索性哭一哭,召场雨来浇地,好巧不巧地被元始天尊从水镜里照见。

胡黑熊趴在地上奄奄一息深情款款:叶子,以后师哥……恐怕不能陪你走下去了……

元始天尊OS:难道要陪他爬下去?

小白龙则哭得惊天动地,雷公电母本着只要给够加班费当牛做马无所谓的原则,狂风暴雨下得稀里哗啦,夹杂着小龙分外凄厉的哭号:师哥!师哥师哥师哥我不能没有你啊啊啊啊啊!!

白鹤童子左手拿着丹药右手掐着治愈法诀一脸迷茫:这……治吗?

黄龙真人觉得眼疼:师父,我觉得你抽得对……

元始天尊点头附和:死都不忘秀恩爱,果然是我阐教中人……

 

57.

为了补偿这顿莫名其妙的打给大黑熊的幼小心灵造成的创伤,元始天尊把大熊小龙接到玉虚宫,着实嘘寒问暖了几天。

当然他是这么说的,他绝对不会说是因为自己又被徒弟们关了禁闭所以要带两个娃娃回去解闷的。

“孩子我跟你说,在咱们阐教,徒弟最大,师弟二大,师父……师父根本就没有什么地位!”元始天尊暗抹一把辛酸泪,“所以……好好活着,好好宠师弟,没事儿别收徒弟!!!这都是前辈子的债啊!”

胡黑熊默默地想师祖您这不对吧,您出生的时候六道轮回都还没建成的哪儿来的前辈子…………

 

58.

小白龙好奇地在玉虚宫东转转西转转,元始天尊自从上次嘲笑完龟灵圣母后,对龙族的好感爆棚,不禁伸手抓了小龙的尾巴把他扯到自己身边端详一阵,感叹道:“唉……其实想当年,通天师弟刚进师门时,也是这么可爱的……”

大黑熊脖子后一股凉风,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老年回忆复刻机开始嘎吱嘎吱地运转起来,酸臭味弥漫了整个玉虚宫:“当初师父把通天师弟带回来的时候他才六岁,我乍一见他还以为是个女娃娃,就伸手掐了掐他的脸……唉,谁想到,小小年纪至于那么狠吗!差点把我手指头咬下来……”

大黑熊一脸木然地听着,师父说得很对,我阐教根本就没有脸这种东西……

 

59.

小白龙是个感情细腻心思深沉的孩子,不仅稳稳当当听完了当年紫霄宫门下几万年的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中间还唏嘘感叹拍头安慰元始天尊数次。元始天尊大感欣慰,想想还是徒孙好啊!比那群没良心的徒弟强多了!立马擦擦眼角的老泪从怀中掏出一个葫芦来,倒了一颗丹药在手上:“正品九转金丹,比你师父师伯他们炼的那些山寨货不知强到哪里去了!凡人吃了立马白日飞升,神仙吃了立涨万年法力,当年嫦娥那小丫头就吞了一颗王母的山寨品都一下子飞到月亮上去了,你把它吃了从此八百里昆仑山……啊,除了玉泉山上那俩人,阐教上下没人敢欺负你!”

他说的这一大通小龙倒也没全听懂,不过他抓住了核心思想:能吃。

遂咕咚一口咽了下去。

一秒,两秒,三秒,四秒……还是没动静。

大黑熊试图阻拦的熊爪僵在半空,紧张极了,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家师弟,全身绷紧了准备冲出去找师父来抢救。

只听一阵怪异的咯吱响动,胡黑熊还没回过神来,一股巨大的气浪就将他魁梧的身子掀翻在地。

一道银白色的身影直透一股肃杀凛冽的清气,玉虚宫的百丈穹顶被撞出一个大洞,那银白色的龙身痛得扭了几下,便嗖地一下冲上了云霄。

胡军目瞪口呆。

 

60.

昆仑仙境众人只听轰隆一声,紧接着就是一声清啸之音。龙吟震八荒,昆仑仙境紧急发布7.2级地震预警发布的同时,一众神仙弟子就已经被掀翻在地了。

灵禽异兽作鸟兽散,各个洞府的弟子都惊恐万分想着难道盘古大神终于看不下去了要出手给他们点颜色看看了?!就在大家惶惶不安紧着往天上躲导致昆仑上空的路段严重拥堵的时候,只听文殊广法天尊一声怒吼:“哪里来的应龙!怎么混进我昆仑山来了?!”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6)
热度(44)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