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军烨】【神话AU】小白龙与大黑熊(2)

首先我要说一下这篇里的设定借用了很多很多很多夜风大大的宝莲灯同人《逍遥游》里的设定和梗……实在太喜欢阐教这一窝有爱的师父徒弟师兄弟姐妹了所以就抄了过来……这几段里有大量抄袭,感兴趣的可以去搜一下原文或是番外《阐教异闻录》(当然原文是无CP的纯师徒兄弟情),写的真的敲精彩的。


11.

元始天尊创立的阐教,无论是上古异兽还是天庭神仙,提到阐教那群脾气古怪蛮不讲理的上仙,反应都是:呵呵。

君不见当年阐教中爱好游历的黄龙真人飞过北海时被鲲化成鹏的巨大气浪掀翻了祥云,扑通一声掉进北海,游了三天三夜才爬上岸来。骑狮子的文殊广法天尊听说后勃然大怒暴跳如雷:什么?敢欺负我三师兄?!立刻冲到元始天尊的丹房不顾师父反对尖叫抱小腿,抢走了所有炼丹用的硫磺硝粉一股脑地倒入北海:哼,让你看不起我阐教!

结果整整一个夏天,鲲再也没在北海露面。路过的神仙都说鲲大概是病了,那喷嚏打得整个北海都跟着震呢!

再想当年,阐教太乙真人收的小弟子哪吒不小心拉开了上古神器轩辕弓,再不小心射死了千里之外截教弟子石矶娘娘的童子,石矶娘娘气不过来找太乙真人理论,结果太乙真人一个不小心下手重了把石矶打回了原型……

这个事情后来被石矶的师父告状告到通天教主那里,通天教主怒不可遏地冲进昆仑山揪住元始天尊就打,两位掌教大神大吵了一架,大打出手,最后,在大家看不见的地方将这件事不了了之。

 

阐教弟子冷笑:脸?那是什么?我们阐教有过这种东西吗?

 

12.

小白龙和大黑熊最终拜在了阐教黄龙真人门下。

阐教十二仙各有各收徒的脾气,比如玉鼎真人万年以来就只收了一个徒弟,八千年来一座山上就师徒两人,可以十天半个月不说话,交流全靠脑电波,任何一个人在玉泉山上待三分钟以上都会深深地感觉到自己是多么的多余;比如太乙真人宠徒弟宠得三界皆知,小徒弟当年才刚三岁就乾坤圈混天绫地送送送给给给,能不能考虑一下那些修炼几千年都没炼成一件像样法宝的其他神仙的感受?!

黄龙真人则是交游广泛,所以收徒弟也收的比较广泛,品种丰富,味道鲜美。阐教少见异类为徒,见到了基本都是黄龙门下,比如那个身负剧毒浑身青蓝的太皞后裔啦,那个到哪儿哪儿就着火的毕方啦,还有那个白天是鱼晚上变人的横公鱼啦……总之在黄龙真人的二仙山,一只熊和一条龙算是非常正常的物种了。

 

13.

时光荏苒岁月穿梭,有一天,小白龙正用尾巴扇着风在树下看书,一团黑影“咻”地一下从身边闪过。

“师弟!你用过闪电锤吗!”

闪电锤?小龙皱了皱眉头,就是敲一下就能咻一下飞八万里的加速道具嘛,小龙愤愤地皱了皱鼻子,师父又给师兄好东西!不给我!

正想着,前方远处又传来一声:“师~弟~,你~用~过……”

小龙蹭地一下火儿了,抖抖身子,刷地一下飞追过去,指着前面的大黑熊骂道:“不就是师父给你法宝了嘛!有什么可神气的!”

说完气呼呼地收了法术,转身走了。飞出去没几步,就听天崩地裂般“轰隆一声”,远方的山头冒出丝丝缕缕的青烟。小龙心中暗叫不好,连忙飞了过去,就见大黑熊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对面的山上,有个浅浅的熊形凹痕。

“师……师哥?”

“……师弟,你用过闪电锤吗……知道怎么让它停下吗……”

“……”

(11-13段大部分抄袭自夜风大大的宝莲同人《逍遥游》)

 

14.

“昆仑山上~啊好风光~~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大黑熊祖祖辈辈都极具音乐天赋,黑熊他爸和他大爷当年是妖界最负盛名的男中音歌唱家,胡军自然也差不了。

“师哥啊……”烨小龙叹了口气:“这首歌你唱了一个月了。”

“那我换一首?”大黑熊贼笑着凑过来,深情款款道:“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

小白龙疑惑抬头:“你的心也被哮天犬啃了?”

“……”

 

15.

师父黄龙真人在知道自己的两个徒弟搅在一起的时候万分淡定,只是哦了一声,搞得忐忑不安的两人心里方方的。黄龙真人幽幽叹口气:“咱们鸿钧紫霄宫教育集团出产的师兄弟,搞在一起的你们也不是第一对了,吓成那样有必要吗……”

胡军:“……”

刘烨:“……”

最终还是龙族的孩子比较好奇,仗着长得可爱,胆子也大:“还有谁?”

黄龙真人随手喂了喂自家黄鹤,漫不经心道:“那你们可得听完了再走。”

结果两人三天三夜都没能从师父的洞府里出来。

 

16.

“可是师父!广成师伯和赤精师伯不是最不对付的吗!不是吵嘴打闹一打就三五年吗!当年封神之战不是为了斗气把法宝全都堆在徒弟身上让他们出战最后还被反咬了一口吗!他他他他们怎怎怎么会……”

黄龙真人沉沉叹了口气:“这就是爱情。”

 

17.

不得不说,后来两人的爱情观扭曲,黄龙真人……不,紫霄宫教育连锁集团,要负很大责任。

 

18.

俗话说的好,三界真是小。即使是阐教弟子,之间有仇的也不少。更别说龙族这个大族,得罪过他们的人多了去了。

龙族发家史非常的神奇,上古时代异兽横行,龙族只能算是比较弱小的种族,厉害的神仙肚子饿了分分钟就抓一只应龙烤来吃。然后在很多很多年前,龙族中刘姓的一支将散落在四海的各个龙族团结起来,以“犯我强龙者虽远必诛”为口号,在一条智商绝顶精力充沛的腹黑大龙的领导,和一条能征善战忠心耿耿的小青龙的战略指挥下,一统四海,打败了北方的恶兽穷奇,东海兴风作浪的夔,和南方腹大如壶的玄蜂一族。腹黑大龙直冲上天跟玉帝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将原本由天庭掌管的潮汐权和行云布雨权抢了过来,从此各地龙族宗祠果然香火大盛,凡人络绎不绝地来祭拜,龙族的地位自此青云直上,让其他神仙再不敢小觑。

这些都是酷爱八卦的黄龙真人给自己的徒弟们当睡前故事讲的。

“那那条腹黑大龙和小青龙呢?”

黄龙真人看了看好奇宝宝·烨,委婉道:“你刘家当年只有几十口龙。”

烨小龙懵懂眨眼:“啊。”

“但现在四海都是你们的了。”

“你们刘家现在有上万口龙。”

“这就是你想知道的,他们去干什么了。”

“不要再问下去了。”

 

19.

近期来讲,得罪他龙族的无疑就是把他三表哥痛打一顿,把他大爷气得含了半瓶速效,把龙宫搅了个天翻地覆的,太乙真人的小徒弟,他现在的师兄,哪吒。

就是这么不讲理,按入师门的早晚定次序,所以即使他还只会吃奶,比你先入门一秒,你也得叫师兄。

不过小白龙对此倒没什么感受,毕竟他跟东海三哥不熟。上一次四海龙族聚在一起啃扇贝的时候它还小得根本记不清龙脸,所以连三哥是圆的还是扁的都不知道。

但是西海龙王不这么想啊,毕竟是亲侄子,所以刘烨每次回家省亲,当爹的就要抓着他教育一番:“一定也要揍他一顿为你三哥报仇!”

然而烨小龙看着软萌的肉团子小哪吒,总是下不了手。

这个仇还没来得及报,又出了一桩幺蛾子。

玉鼎真人门下的杨戬师兄跟西海三公主离婚了。

这个烨小龙可是不能不管的,毕竟三姐还是他亲三姐的呀,因此不用父王说话,烨小龙一路杀到玉泉山:“杨戬你给我出来!”

 

20.

金霞洞的门开了,水云一色的青衣道袍,腰系水火丝绦,白袜云鞋,衣袂飘然……

同是神仙,神仙和神仙的差距比神仙和哮天犬的差距还要大!!

“师父在休息,师弟有事?”冷漠淡然,似是万般世事皆不入眼的清傲。

烨小龙气势已经矮了一截,却仍然不怕死地硬撑着吼完台词:“你凭什么跟我三姐离婚!她那么喜欢你!你是不是外面有人了!是不是那个抱兔子的姐姐!是不是那个碧游宫的小丫头!是不是那个掌管红绳子的公主!是不是……”

“我外面没有人。”说完就砰地一声关上了洞门。

烨小龙吃了闭门羹,扁了扁嘴往回飞,心里倒也不如何气馁,毕竟以后父亲问起来他也理直气壮。

“他说他外面没有人?”西海龙王听了儿子的回报,捻着龙须,沉吟不语。

“他说他外面没有人啊……”胡大黑熊搂着盘成七八圈的小白龙,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